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電影] 聖誕快遞3D - 觀後感

02

這週末跟朋友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 - 聖誕快遞3D。其實當初會選擇這部電影來看,是受限於種種因素所致,倒不是真的非常想看它。(笑)

看完以後,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一部歡樂的片子,拍攝的特效、3D、動畫等等,適合闔家同樂、帶小朋友一起進電影院看的片子。

評價:

就特效跟動畫來說,水準很好。

只不過,劇情的部分我不太喜歡,所以,我的評價是,不會特別勸說別人去看,但別人如果決定要去看也不會阻止 - 就是這樣的一部片子。





劇情設定

每年的聖誕夜,聖誕老人就會穿過家中的煙囪,在每一個小朋友們的襪子當中放入禮物。可是…小朋友這麼多,世界這麼大,聖誕老人究竟是怎樣做到的?

事實上,聖誕老人的確存在,禮物也確實會收達小朋友的家中,只不過,這背後除了有最新的高科技太空船、大量的小精靈特工、縝密的工作流程、以秒為單位的精準計時,所有的努力組合起來,才能達到這個一年一度聖誕送禮的目標。

只不過,今年,即使是在超級電腦的精算之下,還是不小心送漏了一件禮物。全世界的小朋友那麼多,只不過一個小朋友沒有收到,以一般人的工作觀點來說,這不過就只是小數點以下許多位數的那麼一個誤差。

但是…聖誕節,並不是單純用數字、用一般常識就可以說明的節目,它所代表的是小朋友的夢想、小朋友一年來的期望。即使已經成功地送出了成千上萬份的禮物,漏了一個就是不行!絕對要一個都不能少!

接下來就看聖誕老人一家,能不能最後在聖誕節來臨前,將這個被遺漏的禮物,成功地送到那位小朋友床邊的襪子裡呢?




角色

07

小兒子,也是主角 - 阿舍

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不好好的翻譯叫做亞瑟?而要翻成阿舍?又不是台灣日末民初的時候,有錢的林阿舍、陳阿舍的,這到底是哪個笨蛋決定出來的名字…?

阿舍是聖誕家族當中的小兒子,雖然對於聖誕節、以及他們聖誕家族的使命有著無比的熱情。但原則上他是一個「做任何事都會搞砸」的沒用的人。只要有他的出現,事情必定會失敗,所以最後只被分派到郵件的工作,負責處理由世界各地寄來給聖誕老人的信件。

03

大兒子 - 史提

阿舍的哥哥,也是原本的聖誕老人接班人。從他手中,改革了以往的「麋鹿 + 雪橇」的聖誕送禮方式,變成了極有效率的「太空船 + 精靈特務人員」模式。最近幾年,在地球人口暴增的情形下,每年的聖誕禮物都能順利送達,史提功不可沒。

本身對於聖誕節並沒有太大的熱情,但對於當上下一代聖誕老人這件事非常的看重。本身是個科技狂,研發出太空船、整套的聖誕送禮電影系統、以及超高性能智慧型手機 / 平板裝置。



05

爸爸 - 當代聖誕老人

是史提跟阿舍的爸爸,也是現任的聖誕老人。由於年歲已高,再加上不擅於高科技,自從史提改變了聖誕送禮的模式之後,聖誕老人每年就只是個精神領袖般的象徵,真正聖誕送禮背後的龐大事務,都交由史提負責。

雖然以年紀來看,早就應該要退休了,但似乎仍迷戀著聖誕老人的位子,遲遲不肯交棒給下一代。



08

爺爺 - 前代聖誕老人

自從某年駕著雪橇送禮的時候到處亂闖,造成蘇聯及美國的古巴危幾之後,就退位給兒子,也就是現在的聖誕老人。

對於自己長孫,也就是大兒子史提後來改成科技送禮模式,一直不以為然,總想著還有機會要自己帶著麋鹿駕雪橇證明給大家看,自己還是有能力擔任聖誕老人的職務。





心得

整部戲說穿了就是,大兒子史提的高科技模式出了個小bug,導致有一位小女孩的禮物被遺漏。聖誕老人跟史提覺得這沒什麼大不了,事後再補送即可。可是小兒子阿舍覺得聖誕禮物一定得在聖誕夜送達。就偷偷跟著爺爺兩個人,駕著古老的雪橇一起去送禮的故事。

只是我不知道是最近看「家政婦三田」看太多,被裡面的阿須田一家氣到了還是怎樣。在看這部聖誕快遞3D的時候,覺得聖誕家族全家人的個性都十分的有問題…應該要派個家政婦去給他矯正一下才對。

阿舍 - 有正義感但只會搗亂的傢伙

雖然主角阿舍是真心為每個小朋友著想。但是他每次都出來闖禍,聽著他正氣凜然地喊著「一個禮物都不能少」的時候,我反而會有覺得「你這一點建樹都沒有的傢伙,是在囂張個屁」的感覺。XD

史提 - 注重實質、但忘記了真正的精神

大兒子史提的部分,我倒是比較不覺得他是壞人。畢竟這幾年來,他建立了這一切的制度,也完成了這麼多小朋友的送禮功不可沒,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重視、以及感謝。他送出了20億份的禮物,不過最後漏了1個。

沒有人對他每年成功送出的20億份的禮物表示感謝,但卻都指責著他漏掉的那一個。加上爸爸原本答應要傳位給他,卻也食言。感覺他的辛苦似乎都白費了…。

雖然他太過於現實,忘記了聖誕節真正的精神、以及小朋友收禮時的快樂。由於他讓我有一種可憐的感覺,所以倒沒有覺得他很糟。

爸爸 & 爺爺 - 忘不了在位時當權的美好

這兩個老的,應該說是想要強調自己的重要性吧。比起阿舍的為小朋友著想、史提的為大局著想。爸爸跟爺爺,其實都是「為自己著想」。應該說是個性最差的兩個人吧。看了火氣都上來了。XD



最後的結局,當然是成功的送出了那份遺漏的禮物,也靠著一家人的合作達成。並且讓大家重新體驗到「聖誕節送禮的真正精神」,阿舍也成為了下一代的聖誕老人。

只是…聖誕家族一家差勁的個性好像還是沒有完全解決?(笑)

christmas-011

把要送的腳踏車拿來騎,騎完以後再重新包裝起來送二手貨給人家,也有點說不過去…



我承認,以上抱怨的種種,其實都是以大人的角度來看待這部電影才會有的,如果是小朋友看的話,應該不會存在以上的不滿的觀點就是。

此外就是,雖然我是跟同行的朋友說,我們看早場,所以電影院沒什麼人。但是我事後越想越心虛。XD

這部電影在台灣的票房大概不會很好吧。首映的隔天、週六,就一副沒有人看的樣子…。




延伸閱讀:

雖然這個人的介紹文寫得有夠溫馨,溫馨到讓我懷疑我們看的是不是同一部電影…。體力超強,不會迷路的麋鹿?裡面鹿一隻一隻都跑到不見,比南極大陸的狗還要沒路用才對吧?囧…

好吧,我想我會覺得有點虛假,或許是我個性有偏差的關係,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人還是看一下這個blog文好了。

http://blog.chinatimes.com/wyp2221/archive/2011/12/01/1062636.html




備註:

(1) 感謝yglin同學提醒,電影片頭會強迫你看完小賈斯汀的電影主題曲MV。雖然應該是sony旗下藝人,但在電影的片頭塞進完整的片頭曲MV實在是有點太過分了…。

話說yglin你連小賈斯汀都不認識,小心走在路上被女性粉絲海扁啊…

(2) 這片沒有2D的可以看,所以你只能看3D的。(票比較貴)

(3) 雖然最前面的2段預告片看起來十分的有趣,但是我必須告訴你,兩個預告當中有趣的片段,在電影裡面都沒有…。囧

5 則留言:

  1. 阿舍這個名字有點「有錢人家的笨蛋少爺」的感覺,雖然我是覺得要叫阿舍不如叫他阿斗。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整騙最莫名其妙的就是一開始有看起來像國中生的歌星出來打歌,跟後面的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害我差點以為這不是動畫片。

    說到闔家觀賞,我只看到一個媽媽帶女兒來看,雖然那個小女生笑的很開心啦。

    裏面個性最好的就是媽媽跟包三小,收一堆爛攤子。只要是男的個性都很差。

    最後我發現那個阿公的配音居然是神鬼奇航的章魚丸,也是決戰異世界的大魔王跟飆風雷哥的響尾蛇。這次秀逗阿公演的很秀逗,他其實還滿厲害的。

    回覆刪除
  3. 現在小女生超愛小賈斯汀的, 不知道為什麼

    塞這個MV一整個就是搶小女生票房啊啊啊啊

    然後我想叫阿舍大概是因為乾麵很好吃吧 (誤)

    回覆刪除
  4. 我發現老灰仔你竟然是凌晨發文, 不用睡嗎 囧

    回覆刪除
  5. 老灰阿是早睡早起身體好,老人不都這樣嗎?要去公園溜鳥總是得早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