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Single Hell~] 今年的聖誕節禮物(?)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聖誕節早上睡起來,發現阿舍派出他手下的聖誕小精靈,在我的襪子塞進了這個禮物…





【禮物1:跟股票一樣要逢低買進 - RAM 8G】

由於我兩年前幫那台舊電腦買DDR1的RAM,當時因為已經快要買不到那種舊型的RAM了,所以1G可是花了我1500元,著實讓我很火大。這次我就想說,好,我一定要在一開始就買RAM插滿!跟你拚了

不過兩個月前買新電腦的時候,我的心思都花在研究固態硬碟跟RAID上,就忘記了RAM要插滿的這件事情。等到新電腦大致搞定以後,我就開始偶爾會上去原價屋的網站看一下RAM的價格。

從10月底到12月初,有在慢慢的降價。視品牌不同,但都差不多開始陸陸續續降到4G的RAM一條500~600元左右的地步。

(做DRAM的公司前途真是令人擔憂,價錢掉的也未免太快了…)

原本還想說看會不會降到400多,所以就還沒有入手。結果最近發現似乎價格有要反彈的跡象,就狠了心一口氣再買了2隻4G的RAM。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所以我的RAM就總共變成了16G,四個槽全部插滿。

2011-12-25_221931

體驗指數很低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買獨立顯示卡,我只有用主機板上的 (其實是CPU上的)。所以跑起來就只有4.9,卡在3D顯示那邊。

老實說,我現在根本就用不到這麼多RAM,當初伴隨著新電腦買來的8G我就完全用不完。所以在敗之前也是有一點猶豫。

只是…我突然想到,在我六年前買電腦的時候,我也想說,RAM買1G應該就夠了,反正也是用不完。結果兩年前就出現了1500元只能買到1G的慘案 (淚)。

好吧,買就買了。





禮物2:難怪孫芸芸不拍硬碟廣告 - 壞軌】

10月底組好新電腦以後,我買了兩顆1T的hitachi的硬碟,組了RAID 0享受它的高速。不過大概是半個月前吧,電腦偶爾會發生卡住的現象。而RAID管理程式也一直跟我說,其中有一顆硬碟狀態異常,要我Reset這顆硬碟。

由於剛開始Reset完就可以用了,資料也沒有讀不出來的問題,所以我並沒有太在意。想說大概是當初RAID 0的設定有什麼地方沒設好。

不過就在這個週末,RAID管理程式突然告訴我兩顆硬碟當中,有一顆硬碟抓不到了。我剛開始還想說,那大不了來重灌,重新設定一下RAID的參數就好了。

結果灌了一次、兩次、三次…發現狀態不大對?怎麼每次都有問題?

後來就先捨棄了RAID,單純用SSD灌好Windows以後,狠下心用HD Tune來檢查硬碟。

硬碟容量一大,真的要檢查很久…而且遇上壞軌的硬碟,速度還會更慢…終於,經過了N個小時的掃描以後,出現了類似下面的畫面

(這個圖是另外抓的,我自己當初的畫面沒有留)

hdtune-14

對,壞軌了 (淚),其中有一顆 1T的壞軌了…雖然才買兩個月,一定可以換新的沒問題。但總是心情有點不好。

RAM多了8G,但硬碟少了1T,這樣是算賺了還虧了…





【禮物2:為了打發時間,我是不得已的 - FF3】

4

雖然重灌用SSD其實灌得比想像中快很多。但因為重灌的次數多、再加上還要格式化跟掃描那兩顆1T的硬碟,花不少時間。

所以…我就買了 iPad 的 太空戰士3代來打發時間。

其實之前就有想要買,剛好 APP Shopper 也寄 Email 來通知現在有聖誕節特惠價 (從原本16.99美金降到12.99美金)

原本還在猶豫,但看到電腦也壞掉不能用,無奈 (高興?) 之下只好買了。

jlXW62.png

雖然用 ipad 操控跑步的時候總是沒有搖桿/控制器來得那麼順,要叫出選單的時候也得多點幾次。但大體上來說,玩起來還挺不賴的。

中文化是一個很大的優點。翻譯的品質不錯,雖然偶爾會出現一些疑似簡體字的用詞。但整體而言翻譯都很得當、怪物的名稱、角色的名稱、武器道具等等都很正常

當然不會出現什麼踢牙老奶奶之類的東西…。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8%A2%E7%89%99%E8%80%81%E5%A5%B6%E5%A5%B6

(與其說是簡體,事實上還是繁體字,但因為錯別字的關係有點像大陸用法,比如說上圖的 “這里”)

5785836284_abf210be24

final-fantasy-3-ipad

轉換語言的話也不太困難,雖然不能直接在遊戲當中按個選項就轉,需要跳出遊戲,去修改 iPad 的「語系」才能改,但也還算是可以接受。

雖然我看日文大概也看得懂,但我最近已經很少玩日文RPG、對於一些像武器、道具的特殊單字的熟悉度不高。

與一般「日文不熟但遊戲很熟的玩家」不同,他們對於魔法、道具、武器相關重要的單字,對遊戲有幫助的都看得懂。我比較看得懂的,反而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單字…XD

像武器、地名、道具、這些關鍵,但字典裡面不會有的東西,還是需要花時間在腦中自我轉換一下。

後來我就懶了,繼續玩中文版的享受劇情。XD





【閒暇之餘也是有補一點日劇】

也趁著這個週末,把家政婦三田、南極大陸、還有推理(解謎)就在晚餐後三部人氣比較高的日劇補完了。

ZEr4V

不過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其他日劇、電影其實也一直積著沒看。主要的原因是後來都在打電動…。

目前秋季檔的日劇,我知道的就有4部有故意拍出跟聖誕節有關的劇情

(1)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2) 推理(解謎)就在晚餐後

(3) 家政婦三田

(4) 我和明星的99天

當然也幾乎都安排在最後一集,考慮到播放時間的關係。這的確是個不錯的設計,像當初 Marumo的守則 (寶貝的生活守則) 在日本播放的時候,也有考慮會遇到日本的父親節,有故意設計特別的劇情片段。

這樣做會讓當時收看的觀眾也有一種貼近自身的感覺吧。不過台灣因為不會跟日本同步,所以是比較感受不到這樣的感覺。

剩下的日劇就等到跨年再來補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