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電影] 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px_ften5098319307.jpg

上篇敘述完丁丁歷險記的原著漫畫之後,接下來就來講一下關於電影「丁丁歷險記:獨角獸號的秘密」的一些個人感想、與雜事記載。

以下的文章並沒有很詳細的劇情介紹與分析,大多貼一些影片作推薦用、以及說一些自己的感想而已。

不管如何,都無礙於丁丁的強大。

結論:

動畫水準高,劇情串連順暢,全場107分鐘幾乎都沒有冷場。不看絕對是你的損失,強力推薦 !!!

(話雖這麼說,現在台灣幾乎都下檔了…要看也看不到)





【史蒂芬史匹柏+彼得傑克森】

老實說,如果你還在懷疑丁丁歷險記到底值不值得看的話,上面這段影片應該可以消除你的疑慮了。看到史蒂芬史匹柏、跟彼得傑克森都這麼高興地參與,不,應該說他們覺得非拍不可,這部作品怎麼可以不看呢?

(不過那隻真實的米魯真的很可愛…)

接下來是丁丁歷險記的電影首映會,辦在歐洲的比利時。

看看那台火車!看看那些人群!





【動畫水準】

7201171220578.jpg

由於丁丁歷險記動畫電影的畫風,算是走偏寫實的風格,不過雖然人物細部看起來很寫實,但是整體看起來卻也沒有喪風原味,還是跟原著的型十分搭配。

picx_ften5098319321.jpg

細部出乎意料之外地寫實

picx_ften5098319316.jpg

但拉遠一點看還是跟原著很相像

劇中角色的動作主要都是先使用motion capture技術捕捉以後,再製作成動畫。成本有沒有降低我是不太瞭解,不過在電影中角色的動作非常的自然,再加上背景實在很寫實,有一些畫面甚至會懷疑到底是動畫、還是真實場景。

特別是在哈達克船長的祖先 vs 紅海盜的對決那一段,動作之流暢真是讓人讚許。

米魯就是這麼的強,不要懷疑。XD


 


【劇情方面】

f_3005997_1.jpgjapan-krab1-4.jpg

雖然電影的名稱是獨角獸號的秘密,劇情應該就是漫畫「獨角獸號的秘密」這一本為主。但是因為丁丁跟哈達克船長的初次見面並不是在這一本,應該是在「金螫蟹」那本。

所以在本集的電影當中,有加入不少原本在金螫蟹當中的劇情。(似乎還有加入"紅海盜的寶藏"的劇情,但是因為這本我沒看所以無法確定)

picx_ften5098319331.jpg

丁丁跟船長從船上逃出,被飛機攻擊,在沙漠中暈倒被救這一段,應該都是在金螫蟹當中的劇情。

此外就是,因為丁丁是以冒險為主、而不是推理為主。所以在尋找冒險的線索上,幾乎都不會花太多時間,很快地就可以聯想到線索,馬上開始冒險。

國家寶藏裡面的尼可拉斯凱吉,推理快得太過頭了

在電影當中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劇情不會冷掉,一場冒險之後馬上就接著下一場冒險,劇情進行的速度很快,觀眾也不必花太多時間思考,繼續看下去就對了。

picx_ften5098319326.jpg

picx_ften5098319308.jpg

老實說,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並沒有因為劇情進展得快、而有跟不上的感覺。不過倒是會有「劇情的量這麼多,107分鐘到底演不演得完啊」的憂慮。

事後證明是我想太多了,節奏安排的很適當,107分鐘塞滿滿,結局也很完美。

picx_ften5098319334.jpg

詳細的劇情我在這邊就不提了。

有興趣的人還是找電影或是事後找dvd來看吧。





【3D or IMAX】

這部丁丁歷險記的3D,是屬於「輔助加分型」的3D,不是像鞋貓劍客那種動不動就刺出來的3D。所以其實沒有,也不會對丁丁的觀賞有太大的影響。

picx_ften5098319311.jpg

(電影裡並沒有太多這種穿出來的畫面)

有3D有加分,沒3D也不會扣分就是。

雖然我在丁丁的海報上有看到IMAX的字眼,不過台灣的IMAX電影院好像都沒有播丁丁,所以在台灣的我們也無從得知IMAX的版本會是怎麼樣的情形就是。





【票房與續集】

由於丁丁是在歐洲起源的漫畫,自然票房在歐洲是十分地出色,在美國似乎也不錯。對於亞洲地區來說,丁丁的票房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好。

(反正亞洲票房因為盜版的關係,一直都不是重點)

也因為票房不俗,從這篇大紀元的新聞看來,續集似乎是有打算開拍了。

http://goo.gl/eaOab (大紀元的新聞真實性?)

但由於當作丁丁作者的時空間背景,導致有一些故事應該是死都不可能被改編成電影的,像是「丁丁在蘇聯」。還有某一集丁丁來到中國結果被惡德官員關起來判死刑的…我想這兩本應該是再怎麼樣都不可能翻拍才對。

身為一個丁丁的粉絲,自然很希望續集能夠順利開拍。希望很快可以聽到正式的消息。

px_ften5098319302.jpg1322297772-2165161735.jpg

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