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 日光咖啡館

0004_L_kafei

(上圖來自於日光咖啡館網站)

http://www.nikkoffee.com.tw/eypup/front/bin/cglist.phtml?Category=10000050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37巷2號

剛好就在吃燒丼株式會社的同一天,我下午跟林忠漢同學約了見面吃下午茶。明明是兩個男的大叔,卻相約見面做那種女生貴婦才會做的事情,好不搭調的感覺。XD

(不過想想也還好,反正是忠大媽嘛…)

剛好他上來台北開會的地點就在松山機場站附近,所以就挑了這間位於微風廣場附近的日光咖啡館。

吃完以後,覺得食物跟環境都相當優質,再加日光咖啡館不收服務費,但該有的服務其實也都有。光是這點就值得一去啊!



這間位於市民大道巷子裡的日光咖啡館。雖然地址上是寫市民大道,但其實它的位置就座落在微風廣場的旁邊。可以從微風廣場的地下街、也就是國賓微風賣票口那邊穿過去,一下子就到了,比起繞市民大道過去要快上許多。

0001_L_日光地圖

(地圖也是來自日光咖啡網站)

在更早之前,也就是去看電影「聖誕快遞3D」的時候,由於是約在微風國賓,當時我也有想過要到這間日光咖啡去吃午餐。不過當初去看電影的時候是週末,據網路上的說法這店間熱門的很,假日不事先訂位很容易出事,所以最後還是就在微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解決。



 


日光咖啡主要依照時間有分不同的點餐方式:

  1. 平日(週一到週五) 11:30~14:00:商業午餐
  2. 週末 11:30~14:00 及 每天的 17:00~20:40 :套餐
  3. 每天的 14:00 ~ 17:00:下午茶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超過下午兩點,所以是下午茶時段。下午茶時段的點餐方式為:先點一杯(壺)飲料,再依照飢餓程度點搭配餐點。



【如果你不餓】

只點飲料即可



【如果你只是嘴饞】

多加50元,蛋糕類一塊。



【如果你想吃正統下午茶】

多加90元,薯條 / 原味鬆餅 / 鮪魚蛋沙拉三明治,任選其一。

(雖然我很懷疑誰要花90元選薯條…)



【如果你還沒吃午餐】

多加120元,蛋包飯 / 義大利麵 / 小pizza / 雞肉三明治,任選其一



【如果你連早餐都沒吃】

多加150元,牛小排 / 檸檬雞…,總之就是肉會比較多的那種。




由於我當時還沒有吃午餐,我就點了咖哩蛋包飯 + 柚子茶 ($120+120)。柚子茶裝在鐵壺當中,照了也沒用,所以我只有蛋包飯的照片而已。

(這張就是我照的了,不是來自店家網站 XD)

蛋包飯裡面的飯是有調味過的,不過並非是那種用番茄醬加洋蔥下去炒的那種便宜貨色,而是比較接近加了香料跟高湯下去拌炒 / 煮過的飯。

飯本身就已經很好吃了,再加上外面的半熟蛋包以及咖哩醬,花120元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我個人覺得,在台北市,只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了。

雖然整體而言看起來份量還好,但吃完以後飽足感還是有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蛋包飯上加了一些葡萄乾,有點甜有點酸,搭配蛋包飯吃起來很有趣。

柚子茶雖然沒有像蛋包飯給我帶來這麼驚豔的感覺,但也是中規中矩,濃濃的柚子茶。



跟我同行的忠漢,明明午餐就吃過肯德基了…但他還是點了最後一種組合,多加150元的餐。和風無骨牛小排飯。

據他的說法味道也是相當好。

他的飲料點的是榛果可可冰奶茶 (上面還有棉花糖),一整個又濃又甜。





店家不收服務費,不過基本的點餐、上菜、上飲料的服務其實都有做,店員的態度也很客氣。但相對的有一些服務就省略掉了。

像日光咖啡其實是有提供開水 (有混一點檸檬片?) 的,不過因為來的客人基本上都至少會點一杯飲料。水其實應該是等到飲料喝完還想繼續聊天的時候才喝的。

所以水的部分是放在旁邊的吧台,讓客人自行取用,服務生就不會主動幫你倒水端水杯。面紙/紙巾的部分也是如此。除了開水跟面紙不會拿給你以外,其他的服務都很正常。

所以其實想想也還好,好像也該得到的服務還是都得到了。

此外,原本網路上說什麼可以免費再加一球的飯、而且是加這種有調味過的飯。不過根據我們這次去日光咖啡館的經驗來說,是不能加這種有調味過的飯。

最後就是,店家有限制用餐時間兩個小時,這點倒是讓我稍微有點不能理解。因為我們其實是在他的下午茶時間用餐,下午茶本來就是要點了飲料在那邊聊天的…?

兩個小時對我們兩個臭男生來說,或許也算夠了。不過像是女生們相約去喝下午茶,兩個小時或許有可能不夠盡興就是。

但實際上,店內還有空位的時候,店員是不會趕人的。因為我們後來大概待超過了10~15分鐘吧。或許,服務生之所以會主動提起,是為了先打個預防針吧。人多的時候就真的會趕你走了。XD





這次去用餐給我的感覺是相當好。

(雖然我們去咖啡館都沒有喝咖啡,根本就是來亂的)

價格的方面,其實飲料的價格有稍微高一點點 ,但是搭配的餐點卻是十分的讚。兩個相加之後,其實真的不算貴。

除了東西好吃、價格不貴之外。日光咖啡座落的地點是面對小巷子,沒有大馬路的嘈雜,整體的氣氛很安靜。店內的裝潢明亮、廁所很乾淨 (這個我超在意)。

看你是要吃正餐、或是喝下午茶打發時間,日光咖啡館都是一個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