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小技巧] 如何在Windows7 節省C槽的使用量

1318823073_123.jpg

由於之前我組裝新電腦的時候,買了 SSD 硬碟來當系統碟 (也就是當成灌 windows 的C槽)。

intel-ssd.jpg

再加上沒有錢跟人家買什麼128GB…就只有小家子氣地買了個40G的SSD,就是上圖這顆 – Intel X25-V。

一灌完 windows7 以後,看了一下 C 槽

「已使用38GB,剩餘2GB」

我才只有灌 windows 7,其他程式都還沒有灌耶,這樣下去怎麼行?

雖然我還有另外買一般的SATA硬碟,也準備把其他的安裝用的程式都灌到 D 槽去。

但是最不可輕乎的就是傳說中超恐怖的「WINDOWS UPDATE」啊,一年365天每天都有機會給你UPDATE,然後更新到最後硬碟的容量就會這樣被蠶食鯨吞掉…

只剩2G的話,就連WINDOWS UPDATE都不夠用呢…這樣可不行…只好開始去找網路上一些有的沒有的方法,來想辦法把SSD這顆再清出多一點容量來。




 


【分頁檔與休眠檔】

(1) 將分頁檔移開:

http://goo.gl/KXQIz

(2) 將休眠檔移除:

http://goo.gl/H67gu




【暫存檔】

(1) WINDOWS 暫存檔的位置更改:

在「我的電腦」上右鍵 –>「內容」

2011-12-28_190111

接下來依序「進階系統設定」->「進階」->「環境變數」

2011-12-28_190129

接下來在上面的框框裡面,把TEMP跟TMP的路徑修改;在下面的框框裡面,雖然有很多個東西,但稍微捲一下,也把TEMP跟TMP找出來修改。

位置當然就改成你自己想要的即可。

2011-12-28_190148

這樣就可以把 WINDOWS 的暫存資料夾,從C槽移到別的地方去。




(2) INTERNET EXPLORER (IE) 的暫存資料夾

先到「控制台」->「網際網路選項」->「一般」->「設定」

2011-12-28_190331

選擇「移動資料夾」,移到你想要的地方即可

2011-12-28_190349





(3) FIREFOX 的暫存資料夾

首先,開啟你的FIREFOX,然後在網址打上「about:config」,按下Enter以後,再按下「我發誓,我一定會小心的!」

2011-12-28_190440

接下來在網頁上空白的地方按下右鍵,選「新增」->「字串」

2011-12-28_190459

接下來請輸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2011-12-28_190607

再輸入你想要移過去的資料夾位置即可

2011-12-28_190546

下一次重開FIREFOX的時候,就會把暫存檔移過去了。





(4) CHROME的暫存資料夾

我沒有用所以不知道 XD





【個人相關資料夾】

詳情可以看這裡:http://7club.ithome.com.tw/article/10001962

這裡只有移「我的文件」,事實上「下載」「我的音樂」…一直到「儲存的遊戲」全部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方式,把資料夾移到別的槽去。





【小心你的 iPhone】

現在很多人都潮得要死,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 iPhone 連USB到電腦,然後充電。

(潮男是沒在用變壓器的)

iPhone 跟 iPad 在同步的時候,一般來說應該是不會把它們裡面的資料全部都備份到你的電腦上。

但是,在 iOS 要升級的時候,就會了。

iTune 就會自動把你 iPhone 當中的所有資料,都先利用 USB 傳到你的電腦做備份,一般而言,就是傳到你的 C 槽去。

如果你當時好死不死 iPhone 4s 64G塞滿滿的話,那你的 C 槽就準備等著爆…

為了不要發生慘案,請使用下面的方法:

http://goo.gl/bIKLa





【硬碟大一點,海闊天空】

雖然最近硬碟漲價漲很凶。不過好歹現在賣的硬碟都是用 TB 在算的。

一般人不會像我這麼自虐,買個小小40G的SSD整天擔心受怕 XD

如果你買了個1T、甚至是2T的硬碟,那你就豪氣一點,切個 100G、甚至200G給你的C槽。那就什麼事都不必怕了…

5 則留言:

  1. 謝謝教學~讓ssd的使用者能受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SSD動輒120G、240G的

      如果已經買了 240G 的話,我倒覺得這些動作不做也無所謂 XD

      刪除
    2. 感謝教學~
      雖然容量變大了,但暫存檔的反覆刪存,對SSD的壽命應該有影響
      覺得還是改路徑好...

      刪除
  2. T大大,文中說的I牌手機,只有這牌會這樣嗎?還是所有手機都可能會?

    回覆刪除
  3. win10成功了 改windows zip的暫存是TMP那個 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