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Blog] Blogger動態範本 及 幾個新的小工具

好啦,我知道最近在facebook的攻勢之下,應該已經沒有多少人在寫blog了。不過blogger還是有在慢慢地增加自己的功能。

像上面的影片就是blogger最新推出的「動態範本」功能,老實說還蠻華麗的。




 


不過如果確定要把你的blog改成動態範本的話,還需要對你的blog文章寫法進行一些最佳化。要不然排列起來有一些會很怪。

目前的「動態範本」會自動抓取你文章當中的圖片、或是youtube影片的截圖。但是對於其他影音網站的截圖是沒辦法自動抓取的。想想也合理就是,總是要照顧自家人。

再來就是可能在 <!—more –> 之前所寫的文字需要經過一些調整,這樣動態範本在顯示的時候文字比較不會亂七八糟?

短時間之內我還沒有打算改成動態範本。因為我這個老人仍然不是很習慣那樣的網頁方式…。

動態範本功能似乎是2011年才推出的樣子。




 


如果你的blogger仍然是採用一般的範本的話,google blogger 又有多推出幾個官方的小工具可以用。

眼尖的人或許發現了,我blog的右邊,原本的【來訪過的人數】的部分、以及【最新留言】的部分都換了,而新增了【近30天熱門文章】。

  • 【來訪過的人數】是從以前第三方提供的小工具,換成google blogger自己提供的,統計起來比較準確。而且也可以進去設定成「不計算自己的流量」。
  • 【近30天熱門文章】也是blogger提供的新的小工具。可以自行設定要列出7天內、30天內、或是從開站以來到現在的熱門文章排行。
  • 【最新留言】的話,我並不是使用google blogger提供的「recent comments」功能,而是用了一個特殊的做法。因為我嫌recent comments的外觀不合我意。不考慮個人喜好的話,recent comments的確也很夠用就是了。

當然,這些小工具的功能在其他的blogger service provider,像是無名之類的早就有提供了。反正blogger總是會慢人家一步,習慣就好。

這些小工具應該是2010年就推出的,只是我LAG很大而已。(茶)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玩玩看,小工具的確是很實用,而動態範本則是很華麗。XD





簡單教學:

  1. 熱門文章小工具
  2. 最新回應/留言小工具
  3. 最新回應/留言的另一種作法 (我是用這種)
  4. 流量統計小工具

1 則留言:

  1. 約妹論壇網址:http://www.bjx68.com/forum.php
    黑暗蘿莉外送 jjxbb78
    歡迎加入我們的大家庭,我是黑暗蘿莉
    第一次約MM,折扣500,可加入我們的VIP【會有更多優惠活動哦】
    現給新手介紹一下流程:
    1:加入請說【什麼論壇加入】
    2:報上哥的名字【小名即可】
    3:說出哥所在的地區
    4:請清楚的表達自己喜歡的類型,或指定哥喜歡的MM
    5:哥的預算大概多少?
    6:時間跟地點 【地點可以自己選】
    VIP永久享受專利
    台北新北VIP:可選擇住家
    台中VIP:可約外面現見面在一起去開房間,也可住家
    彰化南投:可住家
    高雄台南:可永久免費車資
    其他更多內容請大家加賴:jjxbb78詢問黑暗蘿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