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11夏季深夜日劇 - 勇者義彥與魔王城 完結篇觀後感

2011-07-11_235936.jpg

第一集觀後感

第二集觀後感

這部日劇呢,原則上不能抱著「認真」的心情來看它。因為它的主旨就是惡搞,認真你就輸了。看到最後一集結束之後,其實並沒有脫離當初的宗旨,仍是部從頭到尾都是惡搞的日劇。

優點:

  1. 從頭到尾的惡搞

缺點:

  1. 裡面每集最剛開始出現的盜賊或是敵人,那種「口水多過茶」的碎碎念搞笑法,我覺得不好笑就是了。(但也有人覺得好笑,所以這個很主觀)
  2. 主角的妹妹 - 阿久的個人冒險,沒有完整地演出來。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不知道在販賣 DVD 的時候會不會使用特典的方式補足。

結論:

大部分的心得在前兩篇blog文已經寫得差不多了,總之,適合有玩過 RPG 並且喜愛惡搞風的人觀看。如果不符合條件的話,那就免了,會看得很痛苦呢。

再度重申一次,「認真你就輸了」。XD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015023)21-48-36]

這裡字幕組翻譯成樂透…應該是翻譯的人沒有玩過勇者鬥惡龍吧?這裡怎麼樣都應該翻譯成「羅德」才對呀… XD

就這樣,在經歷了長達11集的惡搞之後,主角最後終於來到了魔王的面前。要跟魔王正式對決。

除了之前佛祖要他們收集的裝備防具之外,他們又找到了傳說中的勇者羅德,並且跟他索取了勇者之劍。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021791)21-45-28]

(你覺得哪一把才是勇者之劍呢?)




原則上,在前面11集所節省下來的經費,都花在最後一集的特效上面了。XD

魔王的手下都會使用強悍的魔法: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16-12-24]

勇者之劍: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16-14-05]

美列布難得出現威力強大的魔法: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030767)21-50-19]

照慣例,魔王被打倒一定要變身一次:

(咦?這好像是FF的慣例而不是DQ的?)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16-17-59] 

總之,最後一集出現了大量的特效。雖然不是說非常精美,但比對之前的打鬥,已經足夠感動到讓你落淚了。





其實勇者義彥與魔王城,以一部深夜日劇,小成本來說,得到的收視率倒也還不算非常差,平均有2.5%,普通普通。

平均收視率連2%都沒有的荒川爆笑團,電影都拍得差不多了。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047094)21-46-58]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end[(047208)21-47-04] 

勇者義彥不拍個SP好像也說不過去 (誤)。

快點把阿久的冒險拍成SP吧!我相信收視率應該可以突破平均2.5%的。





最後附上「與邪膽先生」對決的片段:




好沒有內容的一些心得文。XD

因為大部分都寫在前兩篇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