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夏季日劇 - 全開女孩(全開Girl) 完結篇觀後感

之前看完前兩集之後,有寫過一篇介面全開Girl的文章: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7/2011-girl-1-2.html

嗯…全部看完以後,總覺得有點可惜。

優點:

  1. 飾演日向跟哭太郎的兩位童星,演技的確是出色。
  2. 新垣結衣的婚紗扮相真是漂亮。身材高挑就是不一樣。(笑)
  3. 藥師丸博子的高中女生水手服意外的合適

缺點:

  1. 劇情當中,關於兩人愛情的轉折,實在是轉到有點讓我想殺人…。特別是最後,草太跟微子、以及新堂律師跟若葉兩組,在短時間內就有180度的大轉變,實在太快太急了…。
  2. 劇中一直想強調草太的溫柔、跟若葉的「一旦答應了就要做到最後」的堅持個性。但是總覺得他們的這兩個特質反而沒有凸顯出來,倒是兩個人分別對微子跟新堂律師做了很過份的事情,這種嫌惡感變得很強烈…。

結論:

雖然最後看似大歡樂的愛情結局,但是中間男女主角的愛情轉折實在是…看完一點也高興起不起來的轉折啊。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主角玩弄別人的感情,所以推薦指數只有一般。





【中後段的主角之戀】

中後段的劇情,主要就是藉由各式各樣的事件,讓男女主角 - 草太跟若葉,開始確認自己所喜歡的人,其實是對方。

這樣的設定在愛情劇當中是很常見,也是很正確的。只不過…實在是太糾結了。看著兩個人一副要告白、又不告白,好像喜歡、又不喜歡。

互相找一堆藉口來欺瞞自己…甚至還各自找了別的對象當作備胎。

雖然說,這在愛情劇當中也是蠻常見的,但是,不知道為何,在全開Girl當中我就一直看不太下去…囧。

大概是因為我覺得被利用的備胎很可憐的關係吧?

人人-全開Girl-11end[21-52-36]

人人-全開Girl-11end[21-42-06]

總覺得以前看其他的愛情劇的時候,像這種備胎人物,大概中間利用個幾集之後就會分開,如果還有一點時間的話,導演甚至還可以讓這些備胎人物最後也有了好的感情依歸。

不過…全開 Girl 可能是因為劇情安排的關係吧。備胎自從出現以後,就一直被利用到最終回才被拋開。總覺得他們好可憐啊…

甚至到了最後一回的前半部,女主角若葉還握著新堂律師的手說「我們一起變曼哈頓之鷹」吧。

人人-全開Girl-11end[23-03-21]

然後20分鐘後就跟新堂律師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囧

人人-全開Girl-11end[23-02-16]

人人-全開Girl-11end[23-02-28]

草太跟若葉,你們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是不會有好下場的啊!





【小朋友之戀】

人人-全開Girl-09[22-08-34]

人人-全開Girl-09[22-08-52]

整齣劇裡面愛情最專一的就是這兩隻了。(笑)

飾演日向的谷花音,在一些細微的表情上都表達得相當不錯。雖然哭太郎也著實賺了觀眾不少熱淚,但本質上我覺得谷花音飾演的日向,演技上還是比哭太郎成熟許多。

老實說,有錢人家嬌縱千金的那種氣質,谷花音真的是非常適合,不完全是演技,天生給人的感覺就適合呢。





【中年人之戀】

人人-全開Girl-01[22-12-39] 

人人-全開Girl-09[22-52-53]

在回憶幼稚園園長先生 (竹內力) 跟櫻川律師 (藥師丸博子) 的過去時,有演出一段高中時代的片段,原本我以為會找年輕的演員來代替演出,沒想到…竟然是兩人親自下場演。

重點是,藥師丸博子演高中女生竟然還蠻合適的,雖然臉有點圓,但在花妝之後幾乎看不出老態,真是令人驚訝。(笑)

好恐怖的藥師丸博子…





【令人不能忍受的小麗(うらら) 老師之戀】

人人-全開Girl-11end[21-49-17]

人人-全開Girl-11end[23-05-22] 





總之,全開 Girl 當作一片偶像劇來看的話,還算合格吧。因為有俊男美女的愛情戲碼。

但是放在月九,也就星期一晚上九點的這個時段,每一次也都是俊男美女、大牌明星。如果沒有足夠的劇情在背後支撐的話,收視率雖然低不下去,但也是高不起來的。

最近幾檔的月九,劇情都不夠給力…。

下一檔的月九「我無法戀愛的理由」是由三個女生主演的。

s-20110830-1

雖然我還算得上是喜歡大島優子 (每天被某人洗腦的緣故?),但我從劇情設定看起來,總覺得收視率應該也不會太高。

但我想應該不可能比前田敦子的花樣少年少女2011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