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2011秋季日劇sp - Marumo的守則(寶貝的生活守則)sp觀後感

嗯…春季大好評的 Marumo 的守則,在結束的最後一集已經預告了秋季會播出 sp。

正所謂是打鐵要趁熱、童星要趁嫩 (?)童星長大變形的速度很快,不早點拍sp,童星都不童星了。

由於在本傳的11集當中,友樹跟薰的去留問題就已經算是解決了。所以SP的部分,不需要、也不能再圍繞在那個部分上,只好另闢新篇章。

雖然多少有一點哭哭啼啼,似乎也有想要表達的主旨跟意義…?但整集sp可以說是一整個歡樂到不行。所以我幾乎感受不太到他想要表達的主旨。

因為,河童實在是太歡樂了…

看得出來兩位小朋友的長相已經有所改變了。鈴木福很明顯地變瘦,而愛菜的臉也變得細長許多。跟幾個月前又有蠻明顯的不同。





【萄萄戰士purple 4】

本次的劇情是 Marumo 趁著公司放他暑假的時候,帶著友樹跟薰兩人,一起到大學的學弟老家 - 山梨縣的葡萄園去渡假所發生的故事。

在Marumo的學弟 - 大輔的家,友樹跟薰遇到了新朋友,也就是大輔的小孩 - 翔太跟菜菜。四人年齡相仿,一見如故,還組成了葡萄戰士 purple 4。

(乾脆找他們來彰化宣傳大村的葡萄好了)

02

至於為什麼沒有分成red、yellow、blue之類的,而全部4個都是purple的原因是。葡萄是紫色的。




 


【尋找河童 - 山梨縣篇】

本集的重點都是圍繞在河童 (咦?)。

由於Marumo學弟他們家,對於翔太及菜菜兩兄妹的問題,起了一些紛爭。此時奶奶突然提到了一個古老的傳說 -

「只要找到河童對牠許願,願望就會實現」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19-46]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0-12]

(註:河童喜歡吃小黃瓜)

葡萄戰士一行四人便前往當地的一個水潭,要尋找河童的身影。不過這項任務,卻因為翔太爸爸的阻止而失敗了。畢竟小孩子靠近水潭玩常常就淹死在裡面,很危險。

最後…四個人並沒有見到河童。



 


【尋找河童 - 東京都篇】

山梨沒河童,那東京呢?

就在友樹與薰渡假結束,跟著Marumo回到東京之後沒多久。翔太跟菜菜的媽媽,也因為吵架的緣故,帶著兩位小朋友回到東京的娘家。

由於葡萄戰士purple 4都聚集在東京,所以他們決定要在東京另闢尋找河童的任務。

就在他們四個小孩苦苦尋找河童失敗的情形下,Marumo 竟然給了他們一張河童的地圖。

不過這張地圖是有條件限制的,必須要在特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才可以見到真正的河童。

(我十分確定那條河不是荒川)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3-30]

真正的河童…咦?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5-01]

我怎麼覺得比小栗旬的扮相還要像…




四個人照著 Marumo 所說的時間,來到地圖上的標示地點。
也順利地見到偽.河童。

而這個偽.河童也答應收下他們的禮物並達成願望之後。小朋友們就心滿意足的邊唱著歌邊回家了。

不過,見到偽.河童的,可不只有這四位小朋友。還有尾隨在他們身後的 - 翔太與菜菜的媽媽。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5-09]

(白石美帆大魔王出現)

除了聽到小朋友們的真心願望之外,也看到Marumo為了他們這樣精心設計,媽媽也答應要再好好的討論一次。願望就這樣在歡樂的氣氛下…算實現了。




本劇的主線劇情大致上就這樣結束。這一線的重點在於 Marumo 扮的河童。配合阿部貞夫的演技,真的是太歡樂了。XD

這裡阿部貞夫扮演河童的部分實在是太逗趣了。或許他演村長會更合適。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5-44]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6-11]

(本尊出現?)




 


【愛情篇】

在本SP當中,除了河童的主線劇情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支線劇情,那就是愛情的部分。

Marumo.ep11-7

原本講好的,Mook的女朋友,在SP當中完全沒有出現

好可憐的Mook。




取而代之的是,Marumo 與阿彩的愛情故事。

雖然在本篇當中,兩個人就互相對對方有好感。但是並沒有很清楚的顯示出來。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33-20]

由於Mook實在看不下去,兩個人明明都喜歡對方,卻一直沒有進展,於是牠就故意弄了個惡作劇…。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33-24]

(放開那個女孩!)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33-37]

雖然成功地讓兩個人抱在一起。

不過…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XD





緊接著,在Mook開了第一炮之後,友樹跟薰也跟著開了第二炮。

手機吊飾攻略。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0-46]

首先,故意買了這種的手機吊飾分別給兩人。造成恩愛的假相 (誤)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7-07]

最後原本想趁勢逼迫Marumo告白,沒想到反而變成了阿彩告白。XD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7-42]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7-54]




只能說現在的日劇流行「大叔老少配的風格」嗎?

(帶著小孩把妹果然無往不利)

劇中 Marumo 的年紀設定也是將近40歲,而阿彩應該就如同真實年紀的 25 歲。

 





【河童的叫聲是ゲゲゲ?】

正當四人熱烈的討論河童之時,松下奈緒亂入,並告訴他們「我交往的人告訴我說,河童的叫聲是GEGEGE哦」

(我不太確定她在講的時候有沒有多加延長的ん的音)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2-15]

一般來說…會出現是要宣傳新劇吧?

可是松下奈緒,本檔期有新劇嗎?我印象中她在2011秋季應該是沒有啊?

就算有好了,新劇應該不會有河童才對啊?有河童的、而且又GEGEGE的…這是鬼太郎之妻吧?XD





【Marumo 的風暴終於告一段落】

這部SP其實要說感人嘛,我倒覺得比起本傳來說,感人的指數降低,但歡樂的指數提升。

主要是延續之前的日劇人氣,推出的賺收視率用的特別篇。當然,也算是幫 Marumo  整個系列做個了結。

雖然那兩個小朋友唱的「Maru Maru Mori Mori」,到前兩週還在 oricon 單曲排行榜上。不過接下來他們兩個也要開拍新的戲劇了,彼此再合作的可能性應該很低。就連泡麵廣告都打對台了。

菜籽-Marumo的守則-sp[13-29-24]

最多就是今年底的紅白看有沒有機會上去唱歌囉?





【本篇的部分】

2011春季日劇 - Marumo的守則全集觀後感

2 則留言:

  1. 不知這部SP台灣會不會撥~~蠻期待能看到~~

    回覆刪除
  2.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掌握了緯來引進日劇的模式。

    不過最近發現竟然要播「龍之女」讓我一整個大驚… (Gacket的舌頭好搶戲)

    所以…緯來會不會引進 Marumo SP 我也不敢斷言了…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