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2011夏季深夜日劇 - 勇者義彥與魔王城第1集觀後感

2011-07-11_235936.jpg

雖然字幕組是翻成勇士闖魔城,不過我個人覺得直接翻譯成「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就可以了。剛看完第1集,也沒辦法列出什麼優點缺點的,但我想應該可以直接說個結論。

結論:

有玩過RPG、及不排斥惡搞風的人,必看!其餘人等,不必勉強。



不符合以上兩個條件 (惡搞及RPG) 的人,這部「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很有可能會讓你覺得詭異而且亂七八糟。

是部極端的日劇。





【深夜日劇】

日本的深夜日劇,通常每集只有半個小時左右的長度,全部的集數通常也是13集左右。播放時間平均都在晚上11點以後,這些原因集合起來,收視率能夠超越5%就算是傑作了。

也因為這個原因,通常深夜日劇除了會拍一些比較18禁的題材、找AV女優入戲之外,就是會拍一些較低成本的片子。雖說是低成本,但也不一定就不好看,之前一季的「示談交涉人」就相當不賴。

更別提赫赫有名的「特命係長只野仁」,台灣好像翻譯叫「變身特派員」。因為收視率、以及觀眾反應很好,一連拍了3季,第3季還從深夜日劇扶正到一般日劇。

這部「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原本就知道是低成本片。但是,在戲開拍的時候,就打著「絕對比想像中的預算更低!」這樣的廣告台詞來吸引大家的目光。更是增加了不少人的好奇心。

拍出來以後,連日劇的片頭,也再次地提醒你:

本片就是沒預算!(不要太期待)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1.jpg

而在裡面演出的演員,也一致公認本片的製作費非常小氣。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8.jpg

在仁醫當中曾飾演福田玄孝 (光頭) 的佐藤二朗就這麼說:

仁醫2當中需要理髮再花妝,幾乎都要花費一個小時才能完成,而此次劇中的髮型,只要七秒就搞定,讓我感覺東京電視台真是務實。

看到這段話就完全理解了。(笑)

我原本以為他在仁醫裡面是直接把頭髮理成光頭,不過根據這段話看起來,原來是戴頭套。

為了確認,我後來再回去仔細看了一下仁醫2(光頭如下圖),發現頭型有一點怪,應該是頭套無誤。

人人-仁醫完結篇-02.mkv_20110712_000811.jpg

只是光頭的反光、上面殘留的髮根,再怎麼說都是個精緻的頭套,真是了不起呢。(離題)





【劇情大綱】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jpg

在劇情介紹上,可以直接看劍心的blog,寫的十分詳盡

《勇者義彥與魔王城》第1話 (8.5分)

就不多做介紹了





【心得】

主角山田孝之演的十分認真,跟KUSO的劇情形成相當大的反差,這無疑又是另外一個笑點。

接下來的劇情完全無法預測,何時結束、何時超展開,由於這部戲已經脫離一般日劇的常識了。喜歡惡搞風的人正是喜歡這味,不是嗎?(笑)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12.jpg

對惡搞風不排斥、又曾經玩過 RPG 的人,請務必要看上一看,絕對會讓你笑得很開心!看過都說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