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Windows Live Writer in Blogger (影片篇)

文字、圖片都介紹完了,接下來自然是介紹影片囉。

先來段影片吧。

主唱藤木直人也是我很喜歡的明星。

再加上女主角戶田在MV中超正的。畫面有修過,皮膚果然不一樣。XD


這是魔泡氣泡七的廣告。XD

##continue##


有人說,上班族上班的時候都在幹麼。最早以前是看yahoo新聞,接下來則是看youtube。

現在應該是上facebook去種田。

不過我還沒有參悟facebook跟Live Writer的關係。所以就不介紹了。(應該沒關係吧)

在Live Writer裡面要加入影片,跟圖片有點不太一樣。

加圖片的時候,如果是自己電腦裡面的圖,要加進去很簡單,複製貼上就好了。

但是在加影片的時候,自己電腦裡的影片,就沒這麼簡單了。反倒是直接去幹別人上傳好的影片,簡單到爆。XD





(1) 首先,找到youtube影片的網頁。

2009-08-11_005408.jpg





(2) 接下來把「嵌入」那欄裡面的所有字,全部複製起來。

2009-08-11_010436.jpg

移到你的Live Writer貼上即可。

25.jpg

如果你嫌太長的話,你只要複製 http://www.youtube…. 這串網址,貼上以後,一樣會跑出影片來。不必弄那麼長一串嵌入碼啦。XD






(3) 接下來你就會看到影片出現了。而且重點是,如果你切換到預覽模式底下。

2009-08-11_011020.jpg

還可以播放。真是太牛逼了。

2009-08-11_011106.jpg







Live Writer總共有三種模式。(舊版的有四種)

編輯 - 一般最常用的模式。

預覽 - 真正blog上會長怎樣。

程式碼 - 讓你修改Html語法用的。這是進階的人才玩的,初學者不要管這麼多。

除了最上面可以切換以外,視窗下面也有Tag可以快速切換。





(4) 當然,除了直接上youtube複製網址以外,要是你電腦裡面有影片檔,想利用Live Writer上傳,也沒有問題。選擇「插入」->「視訊」。

這裡就不能直接複製影片然後貼上囉。我有試過,呃…下場不太妙?

2009-08-11_011636.jpg

目前Live Writer支援兩個影片上傳網站,一個是Microsoft自家的Soapbox,一個就是google的youtube啦。

2009-08-11_011652.jpg






所以說,寫blog多簡單。幹一堆別人的影片來貼,幹一堆別人的圖來貼,然後寫一些文不及意的狗屁文字,不寫也無所謂,反正沒人在乎?XD

貼影片、貼圖、打字,就這樣解決了,多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