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Windows Live Writer in Blogger (地圖、音樂篇)

google_new_logo.jpg

由於blogger是google的。

使用blogger的人對google都有一份熱愛啊。

不過這跟今天要講的主題好像沒什麼關係,只是單純貼張美女圖充人氣。(笑)

##continue##





(1) 地圖

當你寫完一篇遊記、或是寫完一篇食記。

總是會介紹一下該地方的地址。

這時候有google map就很好用了。你可以直接貼在你相關的文章上。省去別人還要再去查一次。

Live Writer在對應google map的部分呢…..

呃…呃…沒有  Orz

對,就是沒有。




因為微軟自己有出地圖。所以我猜他們可能不想鳥google MAP?

好吧,那我們就來試一下微軟自家的地圖怎麼樣。

2009-08-14_202201.jpg

你就會看到微軟自家的地圖,還蠻炫的,有分成一般的道路圖,跟空照圖。

2009-08-14_202223.jpg

2009-08-14_202236.jpg

不過,很吊詭的是,不支援中文?

我在上面試著打了一下台灣的地址,都會出現ERROR訊息。XD

靠,Google MAP我至少試過中文、英文、日文三種都會通啊。

你微軟的中文不吃是要搞屁啊….沒用的東西。 呿!





那怎麼辦呢?雖然Live Writer沒有辦法在編輯模式下「複製貼上」就直接讓你嵌入google MAP,或是有什麼選項可以選。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用別的方法來處理它。

首先,你先連上一個google map的網頁。以下用莫拉克颱風災害地圖為例:

http://tinyurl.com/lwz9yc

接下來,就複製網頁右邊「連結」裡面的「貼上HTML…」這一欄。

2009-08-14_203045.jpg





接著,回到你的Live Writer,選擇上面「檢視」的「程式碼」

或是選擇左下角的部分也可以

2009-08-14_203224.jpg        2009-08-14_203246.jpg





接著把剛剛複製的東西貼上

然後再回到「編輯」模式

22.jpg





你就會看到地圖出現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 http://bit.ly/KKDVh






其實,這個切換到「程式碼」,貼上,再切換回來的方法。是萬用的方法。如果你是用blogger自家的網頁型的編輯器。也有「切換到HTML」的這一欄對吧?同樣的意思。

當你想要直接複製貼上卻失敗的時候,不管是任何情形,都可以切換到程式碼,再重新試試看。大部分的情形下都會成功。






(2) MP3播放器

你想要在你的blog文章當中,加入一些MP3播放器,讓看的人可以聽聽音樂的話。

由於音樂播放器有不少網站都有提供,我也沒辦法全部都說。

我就挑我自己比較常用的來舉例。

(天空影音:http://mymedia.yam.com/ )



就用我很喜歡的「桑田佳祐-明日晴れるかな」當例子吧。

http://mymedia.yam.com/m/2841816

進到網頁以後,複製外嵌影音那一欄

2009-08-14_204443.jpg





天空影音的比較簡單,直接在「編輯」模式上貼上即可。






但是「預覽」模式中,天空影音的播放器會沒辦法播出聲音,別擔心,真正上傳到blogger的時候就OK了,這只是暫時的假象。

如果你還是怕出事?

別擔心,之後會再教你一些小撇步,可以再修改。XD



別的網站的播放器,不能直接複製貼上的。

那就先切到「程式碼」模式再貼上,應該都沒什麼問題才對。

我有試過幾間其他網站的,都沒問題。

如果你有遇上有問題的,可以留言給我,我來幫忙試試看。(如果有空的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