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Windows Live Writer in Blogger (文字篇)

wlw.png

由於使用這套軟體實在太方便了,所以特地撰文來教學兼推薦一下。


##continue##


以下的內容都是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這套軟體,配合google blogger來使用。

是的,你沒看錯,是MicroSoft配Google,兩個死對頭的公司。或許Live Writer配合Microsoft自己的blog空間會更好用?但是我自己是使用blogger的,我只知道,Live Writer配合blogger已經夠好用了!

(1) 首先,你需要去弄出一個blogger。

2009-08-10_170127.jpg







(2) 接下來,你需要到這裡去下載Windows Live Writer這套軟體。

http://windowslivewriter.spaces.live.com/

Windows Live會把一系列的軟體打包起來,如果你一路按下去的話,就會全部都裝。這就是邪惡的微軟會幹的事。為了對抗邪惡的微軟帝國,你在安裝的時候,記得把你不想要的東西去掉。只留下Windows Live Messanger(如果你還沒裝過)跟Live Writer就好。

要留下Live Messanger的原因無他,因為這個東西好像不能被拿掉。XD







(3) 打開 Live Writer,請你跟我一起做~

02.jpg

選擇「其他的部落格服務」






03.jpg

輸入你的blog網址,以及帳號密碼。







04.jpg

05.jpg

這個不同意不行啊,就答應吧。







06.jpg

07.jpg

等到格式確定之後,windows live writer就會跟你的blog格式長得一模一樣。







2009-08-10_191123.jpg

這時候我們可以把文字打上去。







09.jpg

然後按下左上角的「發佈」。







10.jpg

接下來,你就看到你的blog文章已經出現了!

http://tacolintest.blogspot.com/2009/08/1.html

多方便的一個東西啊。

我個人是覺得比blogger的網頁要好用多了。

接下來,還會有更深入的介紹。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