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漫畫] 驚人的厚塗畫法 - 用PhotoShop畫海賊王

前陣子在PTT的One Piece板上,看到一個驚人的東西.....




 


上面那張圖,雖然看起來很像不知火舞

 

但事實上他是海賊王裡面的七武海之一,女帝 - 波雅.漢庫克。(ポヤ ハンコック)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這張圖的畫法。完全是用PhotoShop畫出來的。

請見以下的影片

這段影片裡面,使用photoshop之熟練,真是讓人佩服。

再加上一開始是使用比較大的色塊塗出大概形狀,之後才開始修圖。

跟一般用鉛筆線打輪廓之後、才開始細畫內部的方式不同。




看得出來作者對於畫女生的火辣身材,相當的有一套。

像娜美也是畫得相當優。

作者有說,他畫完所花的時間大約是1.5小時(另一個則是1小時左右)。

其實仔細想想,這樣的速度相當的快。

而且畫出來的圖已經有相當高的水準,拿來印海報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作者是1987年出生的,年紀輕輕,有這樣的功力真的是不簡單!

當然,他畫出來的跟海賊王原作的有一些差距。但我覺得重點是他的畫工,實在是太厲害了。

在影片中也見識到photoshop可怕的地方,除了可以拉遠拉近之外,還可以直接就左右對稱,然後修完圖以後再轉回來。

臉畫太大(或是胸部畫太小?) 的話,圈起來以後就直接放大縮小,貼回去以後,再跟旁邊交接的部分修塗一下就看不出來了。

上色也可以直接將大部分的顏色先上,然後再一層層塗上去修改。熟練的話,真的是很方便呢。





除了畫美女之外,我覺得艾斯也畫得不錯。

雖然帶有一點邪氣,但是整體而言感覺有出來,身上的衣著跟裝飾物也都畫的很仔細,背景的火焰搭配上去,超有FU的啊~~~~~~

當然,作者也有試著畫團體照。畫娜美影片,其實只是畫團體照當中的一部分而已。不過我覺得團體照畫得稍微有差一點點,實在不太喜歡裡面的索隆啊....有點像中年歐吉桑?

整體比較起來,我覺得作者還是畫女生畫得比較好。男生的話,艾斯是王道,魯夫跟索隆比較起來就遜了一點。全部的作品當中,我比較喜歡女帝跟艾斯兩幅。大家在使用PhotoShop修圖之際,也可以試著用來畫圖看看。PhotoShop的功能真的是強到翻啊.....

我沒什麼美術天份,所以只有看別人羨幕的份。有畫出什麼好東西,記得讓我看一下。youtube的影片是作者自己上傳的。但是像艾斯、以及魯夫海賊團的影片,由於是放在NicoNico上,沒有Nico的帳號是看不到,所以我找了別的空間。這是原本放在Nico上的影片:

艾斯: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327874

魯夫海賊團1: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457426

魯夫海賊團2: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460733 

6 則留言:

  1. 在後來要鋪色的地方好微妙
    不會糊掉或是被蓋色 是使用哪種工具?

    回覆刪除
  2. 作者是說用photoshop全程作圖啦

    不過我對photoshop不熟,所以也不知道他點選了裡面什麼樣的濾鏡或是工具列就是了... 囧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這是很平常的技巧吧?
    LOL的畫師也是這樣畫的

    回覆刪除
  4. 原來如此,不過,一般人平時很難見到這樣的景象,而且還是畫自己喜歡的漫畫角色呀 XD

    回覆刪除
  5. >>>MU

    那個是在開新圖層直接覆蓋上去的...在圖層選項使用色彩增值或者柔光就可以有覆蓋顏色的效果

    回覆刪除
  6. >>回樓上
    並不是色彩增值或者柔光歐 應該是"覆蓋"才對~ 色彩增值與柔光應是修飾用 覆蓋才是主要技巧~

    >>回版主
    這個修圖技巧原本是PS在替黑白相片或有色差等圖像做補色之用, 你可以試試看就能知道這位繪師化腐朽為神奇的秘訣囉XD~
    感謝分享此篇文章, 蛇姬畫的超漂亮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