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MS國民投票] 希望哪位男歌手當實習老師

影片備份: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36/a1d.mp4/

之前看到這個 MS 國民調查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2~5名我是覺得很ok,只是沒想到第1名竟會是他。

倒不是說我討厭第1名的那個男歌手,只是覺得他能夠贏過第2名、會講黃色笑話的 福山雅治,實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還贏很多)





名次 姓名 得票率
1 櫻井翔 10.6%
2 福山雅治 3.3%
3 山下智久 2.7%
4 TAKAHIRO 2.0%
5 遊助 1.7%

唔,這個壓倒性的差距是怎麼回事?




像之前的「希望她成為社團經理的女歌手」排名

名次 姓名 得票率
1 前田敦子 8.8%
2 西野加奈 6.8%
3 新垣結衣 6.6%
4 吉岡聖惠 4.7%
5 YUI 3.9%

雖然整體的比率較高,但原則上前幾名的差別沒有那麼大。




除了櫻井翔贏過的可是日本全國萬人迷福山雅治之外,10.6%的意思就是,問十個高中生、不分男女,就會有一個人會回答櫻井翔 -- 的意思耶!

再說,身為「嵐」的成員,為什麼其他四個,連一個都沒有排進前五名?據我之前跟「嵐」粉絲聊天的經驗,松本潤應該是五個裡面人氣最高的才對…?

看看下面這段影片,就知道松本潤給人的印象都異於其他四人… (無誤)

影片備份: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830/rck.mp4/

(大野智那段真棒)




【櫻井翔優勝的原因?】

MS的這排名…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實在覺得很好奇,就去稍微調查了一下。主要的原因有幾個:

(1) 櫻井翔是慶應大學畢業的 (名校),也是傑尼斯裡面第一個名大學畢業的人 –> 給人聰明的感覺。

(2) 櫻井翔從2006年開始,就固定成為每週一的新聞節目「News Zero」主播 –> 給人專業的感覺。

這個「News Zero」,雖然是大堆頭型的新聞節目,主播也有好幾個,但是討論的話題可不是什麼沒營養的娛樂新聞,而是很正經的一般新聞內容。

此外,在這個News Zero當中,每次都會有一個「イチメン」單元,讓櫻井翔單獨播報一個主題新聞,也讓他有發揮的機會。

後來,櫻井翔也在冬季奧運、北京奧運等等,擔任外景播報員的工作,甚至飛到北京去做現場連線報導。

(當時有些選手,被櫻井翔訪問,好像比領到獎牌還興奮。囧)

櫻井翔從2006年到現在,也做了將近四年以上的主播工作,再加上奧運期間一整個大活躍,專業的形象就這樣塑立在觀眾的心中。




雖說比不上專業的主播,但我覺得已經非常不錯了,甚至超越某些 台灣 不專業主播…的感覺?

影片備份: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51/22ek.mp4/

影片備份: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97/4dy.mp4/

看完這兩則「イチメン」之後,應該可以理解他的口條跟表達已經達到相當的水準。

衝著這個專業跟聰明的形象,得到「高中生希望由他來當實習老師」的第一名也是實至名歸。





【日本的高中生其實很理性?】

該稱讚一下嗎?日本的高中生,意外的理性呢…。

如果單就人氣度的話,或許山P或是福山雅治應該就會衝到第一名了。不過大家還是會考慮比較認真的理由…

除了這次的櫻井翔以外,上次的前田敦子可以得到「社團經理」的第一名,也是因為她演了電影「如果杜拉」當中,利用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理論,來管理社團的女主角。

雖然是電影,但也給予人專業的形象。

如果杜拉是改編自這本小說「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的電影





【後話】

在「イチメン」單元當中,背後的圖跟動畫、以及櫻井的報導方式,都將讓問題講解的非常簡單易懂。

我覺得這比起一堆名嘴七嘴八舌的討論要好得多,既有專業形象、也不會太過偏激跟政治化,讓人討厭。

此外,山下智久應該是山P吧…P山是怎麼回事?我在google上好像沒有查到P山的叫法啊?又不是山崎被叫成崎山(ザキヤマ)…




如果開放讓家長投票「希望哪個男歌手當你小孩的實習老師」的話,我想福山雅治應該會是第一名無誤,教學觀摩會舉辦的時候,全部被媽媽們塞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