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懷念…才怪咧] 好久沒重灌電腦

xp_pt011

由於自己家中的電腦已經是五年前的舊貨…最近一次的重灌應該差不多也是3年前吧?最近整體的效率實在是慢到不行,連看個 youtube 360p都會頓一下頓一下的。

雖然之前有花了將近1500台幣的價錢,多買了1g的ram回來,湊成2g。但最近這種效率實在是太難忍受了…索性趁著緯來日本台在播BOSS2的時候,趁機一邊看電視一邊重灌。





仔細想想,現在的忍受能力比起大學時代可真是強上很多。當時只要一有點不順心,就索性把電腦整個翻了來重灌 XD。再說,大一大二還是重灌很容易失敗的 windows 98呢。

3年沒重灌,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不算什麼。但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長足的進步了,畢竟我是電腦重度使用者。每天忍受那種緩慢的視窗真是磨鍊了我的耐性。

(這也是我晚上都在公司待很晚的原因之一…?)




不過…太久沒做的結果就是…

一整個不順。囧




首先是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灌到一般,就會叫出「E:\i386\ 資料夾找不到」這個問題。也就是找不到 Windows XP 光碟片底下的 i386 資料夾。

用三片不同的 Windows XP 光碟片 (最原始版、SP2、SP3),重試了應該有五次,每次都是遇到這個問題。

雖然可以選擇跳過那個 i386 資料就繼續灌下去,但灌完以後總是跑出一堆奇怪的問題。

這個 i386 找不到的問題,不解決它不行。

(呃,身為一個專業的宅宅,身上有著許多不同版本的 Windows XP 光碟片也是很合理的。)




所以撇除是光碟片問題以後,就開始猜測是不是硬碟壞軌。

先想辦法灌到可以開啟 windows xp 的狀態下,用hd tune測測看,壞軌是沒有,不過硬碟溫度高達70度。

我手摸上去還不覺得有那麼熱…這真不知道,到底是我人壞掉了,還是硬碟壞掉了?




後來證實是那個hd tune的程式壞掉了。虛驚一場。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說他們測hd tune都會測到不合理的溫度。

所以hd tune測壞軌是ok的,但測出來的溫度就當笑話看一看即可。




那既然硬碟沒壞,光碟片也沒壞,怎麼辦?




某個網頁上寫「可能是你的光碟機有問題」

好吧,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把我哥那台接近報廢狀態的外接式USB光碟機翻出來,裝了Windows XP光碟就灌下去…

哎唷,還真的就沒問題一路灌到結束…真的是見鬼了!!!




不過那台外接式光碟機,在XP灌好之後,換放灌驅動程式的光碟進去的時候,就讓整台電腦當機了…

所以現在我還是使用我原本的那台光碟機。

好吧,反正 Windows XP 灌好了,外接式 ASUS 你可以放心成佛了。我下次重灌應該就是整台電腦換掉的時候吧。短期內不會再重灌了。

有趣的是,原本的benq那台光碟機,就只有灌 Windows XP 會出事,灌其他的都 OK…。這又是怎麼回事?




現在目前電腦正常使用中,該灌的軟體也差不多OK了,整體而言速度也快。




在此特別感謝 BOSS2 跟 幸福鐵板燒,這兩天讓我打發不少重灌時等待的時間 (好歹我灌了六次)。

BOSS2 Pipa~pipi~pipo

NP110713002411071316412901

(傲嬌的阿媽才是幸福鐵板燒的重點)





至於為什麼不灌 Windows 7,我是覺得 Windows 7 再怎麼效能好,也是跟 Vista 比較而言,對於我這台 5 年前的舊貨,還是不要太操勞它了。再說,萬一有什麼不合的時候,我也很懶得再去找驅動程式…。 囧


Ram還是趁最便宜的時候一口氣買進好了…看到別人4g賣不到1千,然後自己買舊的1g ram卻要1500的時候,心中的幹意是難以想像的…。

換個角度說,D-RAM公司股票當然是不要買。新產品反而便宜…這種公司要怎麼有賺頭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