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 島田紳助

0

最近日本綜藝界最大的新聞,莫過於「島田紳助引退」這件事了。

新聞:「泣認沾黑 《開運》島田紳助退出演藝圈」

表面上對外的說法是,因為日本綜藝界嚴禁旗下藝人跟黑道來往。而島田身為吉本興業的大前輩,私底下有黑道的朋友、而且也有往來 (少少的幾次見面、跟手機Mail而已)。為了表示負責,所以退出演藝圈。





【引退的真相?】

這種理由,鬼才會信!XD

島田紳助身為大牌的主持人,手上常態性的節目至少有四到五個,就算真的要表示負責,站在利益跟公司的角度來看,也應該先慢慢的把手邊的節目結束掉之後再偷偷引退就好了。

這次引退島田需要賠的違約金,可是好幾億日圓耶

跟黑道有關而引退是真的。但只是為了表示負責而引退…一定是另有內幕啦。




再說,黑道跟演藝圈本來就多少私底下會有往來。像在台灣,藝人跟黑道是好朋友早就是公開的事情 (連公開的秘密都不是,因為根本就不是秘密)。

甚至演藝公會的高層以前也是黑道 (?)

跟黑道有往來就要退出演藝圈的話,現在台灣的主持人還能剩下幾個…?




也不是只有台灣才是這種情形,日本大阪的吉本興業,早期在舞台、場子表演的時候也需要靠黑道圍事。吉本早期的社長,本身據說也跟黑道拖不了關係…。

這樣的吉本興業,會因為島田紳助只是跟黑道用手機發個 Mail、幾年才見一次面就逼他引退?只能說是見到鬼…。

大家比較偏向「島田可能是惹出大事」,比如說欠黑道錢、或是惹到黑道的頭目之類的,才用這種不靠譜的理由引退。





【在主持界的確是獨一無二】

先不提引退的真正原因,島田紳助在台灣比較為人所知的節目應該就是這個:

img00747f84zik3zj

台灣的翻譯叫做「稀世珍寶!開運鑑定團」。老一輩的人 (?) 應該多少都有看過。

這在日本是極為長青的節目,不過台灣只有撥出其中一段時間而已,後來就沒有再繼續播了。

現在台灣雖然也有一個自己的節目叫做「開運鑑定團」,不過那個節目跟珍寶鑑定完全沒有關係,單純的只是命理節目而已…。除此之外,島田在日本所主持的節目幾乎都是屬於長青,而且收視率不差。

舉例來說,台灣人很愛的(?)男女糾察隊,在日本的播放時,就是跟上面的「稀世珍寶!開運鑑定團」撞時間。

要是沒有特殊大型企畫的話,男女糾察隊都贏不了島田。也難怪男女糾察隊後來奇奇怪怪的企畫越來越多… XD

對於日本人來說,最有名的兩個主持人,莫過於就是島田紳助跟明石家秋刀魚了吧。

日本大國民-2009-12-22-大阪人愛上電視片段.avi_20110828_125935

兩個人是同一年出道的,私底下關係應該也不差。甚至兩個人很早期,還有短暫地組合搭檔過,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XD

補上照片一張 XD

okeshomagic



 


【暴力事件】

此外就是,島田紳助雖然身為一個主持人是極為出色。不過私底下負面消息倒是非常多,例如生氣的時候會毆打人的新聞,比較大的有兩則:

(1) 對同是吉本興業女經紀人施暴 (不是他的經紀人)

(2) 對不可接觸(アンタッチャブル)的柴田施暴,導致柴田內臟破裂住院、長期停止演藝活動

第一件事是確實有的。由於被打的女經紀人也同是吉本興業的,也沒有打得很嚴重,照理說應該公司內可以壓下來的才對?不過最後還是鬧上法院…

島田因為第一件事的關係還被吉本興業小小冷凍了一陣子。




不過第二件事,並沒有新聞,好像…僅止於網路上的謠言而已。

講不可接觸 (アンタッチャブル) 的柴田或許知道的人比較少。

但如果講到他的搭檔 - 下巴裂開的山崎 (ザキやま) 的話,應該很多人就有印象了。畢竟他是男女糾察隊的常客,也很愛表現,常常上鏡頭。XD

untouchable

右邊那個就是可憐的柴田。

第二件事發生的時間點,柴田的確是宣布因為肝臟不好、及個人因素的關係,需要休養一陣子,暫時停止演藝活動。(丟下他的搭擋山崎)

柴田肝不好是事實,當時因為離婚的關係也有一些個人的因素。所以要說休養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就在之後,網路上開始流傳這個消息:(以下所說的都只是傳言而已)

http://www.ptt.cc/bbs/JP_Entertain/M.1265813008.A.8FA.html

大意就是,因為相熟的後輩惹怒了島田紳助。網路上流傳的理由是,後輩沒有在節目開始前,去島田的休息室打招呼。

吉本興業的輩份觀念很重、在日本業界其實一般來說也都是這樣,向前輩打招呼是正常,也是應該要做的。

那個後輩是隸屬於另一間比較沒有輩份觀念的經紀公司,據說當時他們本來也是想去打招呼,只是島田門口的人太多要等很久,看看節目時間快到了,所以他們就先跑了。這件事讓島田不爽。

柴田代替後輩去向島田道歉 (明明就不同事務所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惹怒了島田而被毆打,原本就肝不好的他因此重傷住院。

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並沒有正式的新聞稿,台灣也好、日本也好,都只有網路上的傳言。真實情況不明。

後來島田有再邀請當初的後輩上節目,不知道是為了澄清謠言呢?還是本來就沒有不和呢?就不得而知了。

一直到最近,柴田好像有稍微復出演藝活動了。不過還是沒有常常看到他就是了。再加上山崎現在暴紅,不靠柴田也可以很順利地活下去。囧




下面是島田紳助對於女性施暴的決定性證據(?):

或許也是因為之前有毆打女經紀人的事件,所以大家對於島田紳助出手才會那麼驚訝吧?哈哈。

這個紳助社長的節目現在也還在持續中,所以…也因為島田的引退而面臨停止的危機。

(不知道宮古島那2個回來了沒?)





【不受女生歡迎的明星第一名】

日本通常會舉辦一些調查,在「不受女性歡迎的男明星」裡面,島田紳助通常都是名列前矛。(最近木村拓哉開始爬升)

當然,之前毆打女經紀人的新聞的確是幫他扣了很多分,不過我想主要的原因,還是跟他的主持風格,還有緋聞有關吧。

島田紳助是比較傳統型的日本男人的感覺。

光看上面的這段對話,就可以很明顯地知道他不受女性歡迎的原因了。

女生對於「會外遇的男生」可是大討厭。

雖然對於「自己當小三」這件事的反感並不那麼高…。

如果綜合男生跟女生的調查的話,島田紳助也會出現在「受歡迎」的榜單上唷。

所以先不論他到底是被討厭還是被喜歡,至少他很紅。對於藝人來說,沒上榜的 –> 被遺忘反而要更慘呀。

上面的那段訪問,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島田紳助的主持風格,還有反應真的很厲害。裡面出現的名言就不知道有幾句了。





【戀愛大師 - 島田紳助?】

前一篇的田村淳是戀愛大師。小淳的大前輩,島田紳助自然也不輸給他。

雖然島田很早就結婚,後來也只有傳緋聞,並沒有離婚或是一直換老婆之類的。

不過島田紳助對於戀愛這件事,也別有一番見解,而且還蠻貼切的…雖然女性可能不愛聽啦,但我個人覺得他講得都蠻一針見血的。

要結婚就找柴犬,要交往就找博美。XD

如果女生發現,男朋友都不帶自己去跟他的朋友見面的話…科科,你就知道了…。

整體而言,講的實在是再妙不過了。看著島田裡面對於柴犬系女生喝香檳的敘述,我不自覺的就會想到綾瀨遙。XD 不過要真的娶了綾瀨遙,家事部份可能要自己想辦法…。




 

人的戀愛是在身體不好的時候開始的。

雖然前面講了一些歪理,最後還是可以扯回來正確的理論。

然後你以為他要講正經話的時候,又開始扯歪理。這也是紳助身為名主持人的功力。





【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很重要】

其實島田紳助主持了30幾年到了現在,不管是有心無心,畢竟他的影響力十分驚人,被他拉拔的藝人也是不少。像「羞恥心」就是一個很有名的例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E%9E%E6%81%A5%E5%BF%83_%28%E7%B5%84%E5%90%88%29

還有像跟他一起主持法律節目的律師,後來也因此紅了起來:

僅僅一句「你長得像南美買香蕉的」,就得到代言的機會了… 囧


另外像是跟他一起主持「稀世珍寶!開運鑑定團」的女主持人,也是從年輕女孩不斷地主持到了熟女的階段呀。

根據這段影片的說法,他跟明石家秋刀魚的關係應該是不錯啦…才能這樣吐嘈他。





總之,島田紳助在日本的演藝圈的確是佔了一個很難取代、重要的地位。

這次的引退之後會不會復出我是不知道啦。

畢竟日本人比較不像台灣的政治人物這麼沒節操 (?)

倒是真的是讓各大電視台傷透腦筋了,原本高收視的節目就這樣不見了…臨時要找替代也不知道怎麼辦。

原本電視台想說那就停止他的節目,換新的好了,結果收視率大降。大家都嚇得要死。XD

現在不得不開始考慮「維持節目但換主持人」的方式…不過這樣就有救嗎?老實說也不知道。

接下來日本的演藝圈還會有一番不小的震盪吧。

3 則留言:

  1. 不可接觸的柴田,有一個傳問是他的小三/還有種說法是妻子,跑到經紀公司去吵去砸,所以被冷凍

    回覆刪除
  2. 樓上所言甚是,不可接觸的柴田停止演藝活動的原因實在有太多種說法了

    再加上他的小三/妻子(?)那邊的傳言不斷

    所以我覺得被島田打到內臟破裂而退出的可能性比較低就是 (受點小傷或許是有機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