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敗家] Toshiba 黑靚潮 1.5TB USB3.0

最近因為想要把之前買的 Mac Book Pro 做 time machine (完整備份) 的關係,所以找了一下有沒有容量比較大的 USB 外接硬碟。

逛了一下PTT storage_zone 板,查到這顆好像評價還 OK,沒有什麼大問題。三年保固。再加上 Mac 就是要潮,買顆 “潮” 的硬碟也好像很合適

原本是想要買白色的。不過白色的只有出到 1T,沒有出 1.5T的。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不愧是 USB 3.0 的,價格好硬啊 囧>。以今天 (2013/7/1) 的價格來說,最便宜的差不多都 $2999 (1.5T) 。

pchome shopping

pchome商店街

露天拍賣

yahoo拍賣

autobuy

udn買東西

yahoo購物中心

後來發現 yahoo 購物中心有多送一個原廠保護套,其他沒送,所以就挑那裡買了。

雖然號稱 2.5吋,但拆開來看的時候總覺得好小…相較之下,我很久以前買的 2.5吋外接硬碟(80G)變得超大一顆。XD

至於網路上有提到的「usb跟硬碟是不是焊在一起」的這件事。我後來用CrystalDiskInfo查了一下型號,我這顆 1.5T 的是 usb 跟硬碟分開的。

分開的好處就是,哪天如果發現故障,有機會把硬碟拆下來救資料…。

(雖然我覺得單純只壞usb沒壞硬碟的機率很小…)




這顆硬碟上面的LED燈,如果接到USB3.0的話,會是藍色;如果是USB2.0的話,會是白色,還蠻有趣的。

我的桌機雖然有3.0,但因為在背板上,不好接。所以我反而桌機是用前置面板的USB 2.0而已;MBP倒是兩個洞都3.0。

至於要如何切割硬碟,可以照著這篇來做:

http://dotnetmis91.blogspot.tw/2011/01/mac-time-machine-windowslinux.html 

不過關於硬碟格式的部分,我倒是沒有像他用的那麼麻煩。我是這樣切的:

500G : Mac OS Extended (Journaled)

1T : extFAT

有人是說用 Mac 切出來的 extFAT,win7會抓不到…但我的確是用 MBP 去切 extFAT, win7 抓得到,用起來也很正常,也許 Mac OS 新版的切割程式已經有更新過了,畢竟上面文章的作者是 2011 年的時候試的…。

下次重灌 win7 的時候,乾脆把 win7 也來備份一下,反正硬碟很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