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食記] 茹絲葵牛排

昨天在整理自己的相片

翻出一些很久以前的,現在來慢慢補上BLOG

順便測試一下Megapix相簿外嵌至BLOG的效果如何

這個是2009年11月吃的,就知道距離現在多久了… 囧


話說回來,我自己在大學以前所吃過的牛排,最貴的應該是一客三百左右的

上了大學以後,雖然家聚什麼的聚餐也是有吃過四五百的,不過會有這麼高價位的,大部分都是吃到飽,像是火鍋+燒烤等等。單獨吃牛排這種排餐的,比較不適合「胃沒有底限、但口袋有」的大學年代。

那個時候偶爾聽到有同學被帶去吃七八百的法國料理當家聚,就好生羨慕。

結果當我自己的直屬學長推甄上了研究所以後,他為了表示慶祝,就請我們去吃台塑王品牛排!一個人當時是1000元+10%,現在好像漲成1200+10%的樣子。

當時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雖然我現在已經忘記學長叫什麼名字,但是我仍然記得當時台塑王品牛小排的滋味。(學長對不起)



「味道真的不怎麼樣」



當然,台塑王品的千元餐,並不是只有牛排一塊,還有前菜、湯品、甜點、沙拉等等。不過好歹也是四位數,一張小朋友以上等級的食物,照理說應該咬一口背後就要有天使出來敲鑼打鼓、最後我還會神遊到充滿著牛的大草原之類的才對啊。



「很像滷牛肉」



對,吃下去的感覺真的很像滷牛肉,是滷牛肉中的冠軍,滷牛肉中的滷牛肉。但它還是滷牛肉。或許有人會說,你這窮人不懂有錢人的味覺啦。或許是,從小我倒是少吃這麼高級的玩意。

但是,後來出社會工作以後,我吃了第二次的台塑王品牛小排。

它還是很好吃的滷牛肉,只不過它漲成了1200+10%的,很好吃的滷牛肉。



唔,廢話太多了,抱歉。好,切回正題。

我原本以為,我這輩子吃的到最貴的牛排,就是台塑王品的牛排了,而且台灣有賣的最貴的牛排,應該也就這個價位吧。一千多塊一客牛排,怎可能還有更貴的?

後來我發現,我實在是太小看台(ㄊーㄢ  ㄌㄨㄥˊ)北(ㄍㄨㄛˊ)了。

比一千元還貴的食物就到處都有,有錢人真是有夠多。

其中最被人所稱道的就是,一客要將近三千元的茹絲葵 (Ruth’s Chris),也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店。

 


茹絲葵在台北只有一間店,在民生東路跟敦化北路交叉口旁邊。

樓下是全台灣第一間麥當勞。(想想看,麥當勞剛開在台灣的年代,可不是普羅大眾就吃的起的啊。)

樓上是偉克商人(也是一間餐廳),隔壁是尚林鐵板燒,這兩間的價位大概跟茹絲葵差不多。

再過去一點,就是紅豆食府。連勝文的老婆蔡依珊就是這間的千金。

另外一邊的話,走一段就是土城救援王阿扁 (最近都沒上場),以前所住的民生官邸。

光聽這個行頭就知道那邊從以前到現在,住的都是有錢人。



以下就開始不負責任地貼照片




直接講結論好了



「超好吃」

「服務超好」



對,就是好吃,茹絲葵用的牛肉是頂級的Prime牛肉。先不管美國有沒有狂牛症,但是頂級的美國牛肉就是好吃!

牛排雖然是裝在瓷盤當中,但是瓷盤的溫度很高,所以可以利用瓷盤的餘熱繼續把三分熱 (還是只有一分?我忘了 囧)  的牛排繼續加熱、保溫。



血水最高!

美國牛最高!(狂牛病算什麼)

三張小朋友的牛排最高!



牛排整體吃起來就是好嫩好好味。雖然不會讓你跑到大草原,但是會讓你陷入油脂天國啊 (我到底在說什麼…)

不過手腳要快,如果盤子冷了你還沒有吃完,那牛肉就會變得有一點老。即使是變得有一點老,還是勝過滷牛肉許多倍啊…

不愧是三倍價錢,的確是有三倍的美味。



此外,茹絲葵裡面的其他附餐也是十分的具有水準。湯、香檳、馬鈴薯泥 (上面有張照片左邊長得像奶油的就是) 還有沒照到的奶焗菠菜,都非常的好吃,餐前的麵包跟沾醬感覺也是平常吃不到的高級品!

當時在場的眾人,都有一股「多跟服務生要幾次麵包,偷偷塞到包包裡帶走」的衝動。

甜品也是極品,已經脫離了附餐甜點的等級了,差不多每一道都可以拿去專門的甜品店當商品販賣的等級。

而且服務生會把目前有的種類的甜點,全部都端到桌子旁邊讓你選,看著推車上的一堆甜點,真的很想給它多點幾個,不過考慮到錢包跟胃袋 (這時候通常也飽了),還是只有選了一個,我選的是那個巧克力蛋糕。



除了餐點之外,服務的水準也很高,服務生在用餐的時候都會在附近等著,然後像是上菜、收盤子,還有跟客人聊天等等都跟一般的店家完全不同。

我印象中,一般的店員跟顧客聊天,差不多就是問什麼「菜色覺得還合胃口嗎?」之類的。問完就閃人了。

茹絲葵的服務生會進化到跟顧客閒話家常的等級,可是語氣又十分的尊敬有禮。

客人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如果場面太冷,會稍微跟客人聊個天,讓等待的時候不會太無聊。要是客人自己就已經聊開了,服務生就點到為止,適相地退開。

真的是進退得宜…出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 (咦?) 我當時心理這麼想。

但是,當時我們吃中餐的時候,店內的客人不算多,所以不確定當店內滿座的時候,會不會也有這麼好的聊天服務就是了。



只是,服務優秀這點…

很忠實地反映在茹絲葵的服務費這個項目上。雖然茹絲葵是美式餐廳,但是它新增了台灣服務費的傳統 (一定要收10%)、也保留了美國原本小費的傳統 (小費再另計,隨客人的意思給)。

服務果然不是平白無故就會好的 (淚)




接下來講一下價錢

茹絲葵並不是真的要三千。我去吃的時候,有分成幾種套餐,價格2400、2800,也有三千多的 (龍蝦時價) 。不過這是指套餐的部分。

如果你改成單點的話,有技巧性地點,一個人其實可以一千多就吃很飽、而且該吃的高級品也都吃到了。

但換個角度想,一個人去第一次的時候,怎麼會知道單點什麼比較好吃呢?也就是說,你要從「套餐仔」進化到「單點仔」,少說也要去個兩三次以上才有辦法。

這種餐廳去個兩三次會死人的…你應該這樣想吧,對吧?



不過還好,我們有網路,還好我們有台(ㄊーㄢ  ㄌㄨㄥˊ)北(ㄍㄨㄛˊ) 的有錢人,他們會寫BLOG。

我還有看過有人在BLOG上寫什麼茹絲葵平均一個月去一次到兩次的鬼東西。

所以參考這些人的BLOG以後,瞭解到「單點的奧義」。之後兩三個人去,平均下來一個人兩張小朋友會有找,並不像坊間傳聞的一個人真的得花上三千才行。



如果以「兩張小朋友可以找零錢」的角度來看的話,我個人覺得,與其吃台塑王品,不如吃茹絲葵。真的很有價值,不管是食物也好、服務也好。

一般人的薪資水準雖說是不可能常常吃的。但也不是完完全全吃不起。



要碼就不花錢,路邊魯肉飯吃一吃就好了。林志玲也說過,她願意被機車載去吃魯肉飯也很羅曼蒂克。(但這種話應該沒人相信)

萬一,你有個特殊的機會,錢就是要花下去,想要來個高檔的聚餐的話。那我推薦你來茹絲葵,因為真的有價值。



花了大把的錢,雖然痛,但是很爽。

茹絲葵就是這樣的一間餐廳。




想要瞭解台(ㄊーㄢ  ㄌㄨㄥˊ)北(ㄍㄨㄛˊ) 的高檔餐廳的,可以看隨裕而安的BLOG,他們拍照真的棒,吃的餐廳也真的棒。

本文最上面講的那幾間、比王品還要貴的,他們全部都有吃過。而且還吃好幾次…



這是他們吃過兩次茹絲葵以後,整理出在茹絲葵單點的要訣,非常值得參考。

http://yuann.tw/?p=969

http://yuann.tw/?p=1015




註:

上文所提的兩次台塑王品跟這次的茹絲葵 (2800元套餐),都是因緣際會之下讓我吃了白食,沒有付到錢…

所以這篇是炫耀文 (無誤)



這裡除了茹絲葵的照片以外,還有另一家花酒藏什麼日式創意料理的照片,看起來不像牛排店會賣的東西的那些照片就是了。花酒藏我個人覺得普普…不怎麼樣,所以這裡就不介紹了。

裡面有一張是牛排被切成一個個小塊,那不是正確的吃法。

是因為同行的人當中,有一位手前幾天才出車禍打鋼釘的 (那個笑得很高興的就是了 XD),所以服務生就很貼心地先幫他切好,方便他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