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敗家] iPad 2

 




螢幕大小相同、但可以播放1080p的影片,原本 iPad 1代只能播放到720p

CPU變成雙核心、RAM變成兩倍

多了背後的500萬畫素相機 (與 Iphone 4 同) ,還有前面的30萬畫素小相機

機身變薄、做出白色的版本 (這個對蘋果迷很重要)

售價跟原本 iPad 1 剛出的時候相同,導致原本的 iPad 1代全面降價 4000 元 (真痛)

原本就有內建中文,買水貨也可以直接在台灣用



3月20幾號會在美國上市

唔,不過在台灣,公司貨正式販賣,我覺得至少也要半年後,也就是十月吧

如果有提前,那表示 iPad 2 賣不好,才會輪得到台灣 XD



蘋果的粉絲就去買貴死人的水貨吧,台灣的水貨商一定會狂炒

想要初次嚐試 iPad (或是平板電腦) 的人,我強力推薦可以考慮目前降價 4000 元的 iPad 1代

降了4000以後,目前市面上的平板電腦來說,CP值最高的應該就算是 iPad 1代 了。

因為其他家出的反而比蘋果的還要貴很多。

這是真的,自己去比一下就會發現了。

至於 flash 不能跑這件事,其實 youtube 已經有解套方案了,比較大型的視訊網站,都有做出對應處理,在 iPad 上用 safari 也可以看。

以前的 youtube 嵌入碼,是直接嵌入 <object… > 之類的,然後裡面會出現 “flash” 的字眼。

可是現在新的嵌入碼已經變成 <iframe>…,然後連回 youtube 的時候他會偵測你現在的電腦(或是機器)狀況,或是你自己在 youtube 上的設定,決定要用 flash 還是 html5

Facebook 因為我自己沒有用,所以在 iPad 上怎麼樣,我不清楚。




台灣的大家最關心的,盜版(來源不明?) 的影片播放問題。我有找到一套軟體叫 AV Player。雖然是要付費的 (2.99美金),但是目前想得到的影片格式都可以直接丟進去播放沒有問題。

最常看的RMVB就直接拖進去放映就好了,該APP的作者還蠻厲害的。

( VOB跟ISO我還沒試過,不過我想大概不行吧 )

仔細觀查,RMVB還是會有點不連續。相信我,你的眼睛看不出來的。

( 人都會覺得自己的眼睛好像很利,耳朵好像很靈。科科,真的嗎?)

字幕有支援srt。ass目前好像還不行,但是ass轉srt,可比起影片轉成mov要快上太多了。只是文字檔的另存新檔等級而已。

目前市面上我沒有找到可以直接支援ass字幕的播放軟體…在iPad/iPhone上來說

雖然說 1 代是在清庫存,但我目前使用起來,還不至於有覺得 CPU 或是 RAM 不夠力的情形。

依照蘋果產品的慣例,iPad 1代應該可以順利使用到 iPad 3 出了以後,才會有覺得機器太慢的情形。



1080 p 的影片象徵性意義大過實質性意義。

一部 1080 p 的電影,就要20幾G,你買個16G 的 iPad 根本就裝不下。32 G 只能裝一部,64 大概裝兩部吧。

還有你家裡的網路抓20幾G要花多久。

每次看到一般嘴裡嚷嚷著Full HD的人,問他有沒有實際下載過真正Full HD的影片,其實沒幾個人有真的抓過。

我之前抓了61屆紅白歌唱大賽的TS檔

抓了30G,抓完以後硬碟還沒有空間解壓縮 (30G的壓縮檔 + 解出來以後30G = 硬碟要有60G空出來)、然後解壓縮解超久

我這種整天抓檔看影片的阿宅,都覺得有點麻煩了。一般認為自己不宅的人,真的有本事常常做這種事嗎?

如果偶爾才會抓一次電影,那去租、或是看個畫質差一點的又何妨

這些都是實際上的問題,如果你嚷嚷著要Full HD又想看來源不明版本的,請先衡量一下自己有沒有那個屁股,再去想想要不要買那個馬桶。

甚至很多人連藍光的ISO或TS要去哪抓都不知道,科科



不能直接讀取USB的一般資料 (影片跟相片OK),這個當然還是沒有改。

但是這是蘋果的策略,也沒什麼好說的



想要嚐試平板電腦、電子書的人,我覺得降價的 iPad 1代是個相對便宜的好機會

可以仔細考慮一下,但是考慮太久,存貨出清完了就沒有了,所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