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2011冬季日劇 - 外交官黑田康作

2011-02-21_165447.png

最近2011年冬季檔期的日劇,不裀道為什麼我追了好多部,結果現在積一堆看不完有點不想繼續看 XD

裡面我個人目前比較推薦的有2部:

一部是松下奈緒跟藤木直人主演的「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

一部就是織田裕二的「外交官黑田康作」




外交官黑田康作,是之前電影「女神的報酬」的延伸。所以主角跟女神的報酬相同,就是黑田康作(織田裕二飾)。

既然是外交官,第一集的發生地點就在美國,算是蠻大成本的,畢竟還有在美國街頭拍飆車戲。可惜的是,第二集以後就全部移回到日本去拍攝了,要不然成本就不夠了吧 (笑)

而且,在日劇網站也大刺刺地把他的名字排在演員名單的韓國帥氣男星李秉憲,原本以為他跟織田裕二會不少的對手戲,結果,第二集以後就沒出來過了…。雖然好像在結尾的時候還會再出現,但是目前已經消失了七集了…這種情形,應該算是「特別出演」才對吧?

李秉憲的英文超標準!相形之下,織田裕二的英文還是有濃厚的日本腔。

外交官黑田康作比較令人稱讚的是,主線劇情只有一個,而每一集的鋪陳,都慢慢圍繞著這個主線劇情,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剝開。優點就是劇情緊湊不鬆散,看起來前後呼應,編劇的確是有認真在寫。

可是…缺點就是,如果你中間某一集沒看,下一集就會受到影響,雖然不至於完全看不懂,因為每集的最前面會有上一集的前情提要。但滿總是會有那麼一點點齒輪對不上的感覺。




96df2caddc11d904b1718f4eeb3b71be.jpg

(織田真的是演豐臣秀吉的不二人選,皮膚黑的猴子…)

Gaikoukan_ch16.jpg

黑田跟霜村兩人是多年的好友,而且同樣都是服務於外交部。

在十一年前,一次發生在墨西哥的事件當中,霜村的老婆被恐佈份子的子彈擊中而喪生,黑田一直覺得是當時自己的判斷失誤所造成的。在那事件之後,兩人就逐漸失去了聯絡。

十一年後,黑田因為一次任務而派遣到美國出差。突然霜村出現在美國,並且找黑田一同喝酒,顯得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喝完酒的隔天,霜村就在美國跳樓自殺了。

另外,日本方面也傳來消息,霜村疑似在日本犯下殺人案之後,才潛逃到美國來的。

為什麼霜村會在日本殺人?

為什麼霜村殺人以後要特地跑到美國找黑田?

為什麼霜村明明逃到美國了,卻又要跳樓自殺?

甚至,黑田發現霜村沒死,還以一個墨西哥日本裔的身分,重新搭機回到日本。

實在是太多迷團了,讓黑田決定放下外交的工作,回到日本展開調查。故事由此開始。




這部日劇,雖然說女主角應該是飾演大垣利香子刑警的柴崎幸。

Gaikoukan_ch02.jpg

但事實上,我覺得大垣的戲份所佔的比例,以女主角而言,實在有點不足。相較於伽俐略當中強勢的內海薰,這次的大垣是一個畏縮、講話輕聲細語又有點天然呆的眼鏡妹。

Gaikoukan-Kuroda-Kousaku-Ep01--1280x720-mp4_20110116_133159.jpg

老實說,還蠻萌的,PTT日劇板一致好評 (豎起大拇指) XD

 

飾演霜村毅女兒瑠衣的夏帆,在裡面所佔的戲分也不少。不過夏帆隨著年紀增長,臉部有崩壞的跡象。大部分的鏡頭還好,不過,有些鏡頭真的崩得很明顯。

a69d2518d8e16ea6.jpg




此外,在新參者裡面飾演受害者好友的這位,在本劇裡面飾演的是外交副部長,觀上祥子,對黑田有特別的好感,暗地裡幫了黑田不少忙。

她的戲份,也可以跟上面兩位匹敵,不過她的年紀實在稱不上是女主角…就把她當作一個重要的一般角色吧。XD

Gaikoukan_ch15.jpg




目前黑田我看到第8集,整體而言劇情相當的不錯,也都緊緊圍繞著主線。除了有某一集…




kuroda-05-04.jpg

kuroda-05-11.jpg

某一集是黑田帶著外國的公主跑去逛秋葉原,啊不,是逃跑給警察追。雖然那集的外國公主十分的年輕漂亮。用「十八歲卜卜脆」來形容真的是一點都沒錯。

美女看了令人賞心悅目,而且整集的劇情也還算合理。

但是,那集跟主線幾乎沒有關係。XDD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特地要安插那集進來。可能是利用金髮正妹拉抬人氣吧 (誤) 。衝著金髮妹,這集值得一看就是。





有人說,黑田康作是外交官版本的「三角效應」(Triangle)。但是三角效應從中期之後的劇情就越來越鳥…黑田康作還很OK就是。

目前看起來,黑田康作還蠻正常的  XD  只要結局不鳥掉的話,就是部相當優秀的日劇了。




外交官黑田康作在日本的收視率並不算是好。我覺得跟劇情太緊湊有關,因為缺了一集,就不容易再看下一集的這種特性。比起一集一個單元的那種日劇,自然收視率就比較不討喜。

但這並不能抹殺這部日劇的優點 (至少目前劇情還算優) 。

推薦收看。




那個喜歡眼鏡個性萌的曾同學,要不要考慮一下看一下這部的柴崎幸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