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新聞] 盡信新聞不如不看新聞 (無誤?)

嗯…這則台灣的新聞看起來,好像很慌亂的樣子(?)

話說回來,誰遇到大地震會不慌的。

不過在台灣單方面相信記者是不好的,所以網路上就有人出面說明

裡面日本人的所做所為,其實是日本的防災教育。像是蹲在空地上不動、買腳踏車等等…

在報導中好像很慌亂的行為,其實似乎不是那麼回事…。



詳情形見下面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korea-avgals/article?mid=1701&prev=-1&next=1692




以下節錄部分內容

有一則新聞說:許多東京人開車遇到地震,驚嚇過度,嚇得奪門而出,車子散落東京街頭各處。

人家日本的防災策略就是為了降低地震時發生車子追撞、翻車等意外,在地震發生時,車子會就地停車熄火,並配合警消人員指示,儘快疏散到避難場所。結果我們記者竟然說是嚇得奪門而出,車子散落東京街頭各處。

接著一則新聞說:很多日本人爭先恐後逃離東京,甚至有人搶單車,只為了逃離災後像煉獄般的東京街市。

地震過後,日本政府在確定餘震減緩,危機暫時解除後,各地開始進行疏散,原本從城市外圍進來工作的人民,陸續接受疏散指示,疏散回家。由於不確定是否還有大規模的強震,因此,車子都停留原地,人民以步行回家,甚至自掏腰包買單車騎回家。

每個人民都奉公守法,換做台灣,要你車留原地、步行回家,我看要大暴動演八點檔了,更別說掏腰包買單車了。




今天,還看到一個土蛋電視台,號稱由專業資深記者組團,前往日本災區做第一手報導。

他的第一則報導是他們被困在日本機場廢話!還在避災、救災中,當然管制。

接著那位資深記者說:很多日本遊客被嚇壞了,只能躲在機場,不敢回家。

小姐,那是人家日本在實施就地疏散,他們沒有政府的命令,就地避難沒有亂跑,這是守法啊。





雖然各國國土民情不同,台灣的記者對於日本不甚瞭解也是可以接受

不過各電視台(或報社)應該都有合作的駐日記者才對,駐日記者對於日本的這種救災流程,照理說會比遠在台灣的我們更加瞭解。如果把這些新聞交給駐日記者來報導的話,錯誤應該會比較少吧。

但是現在看台灣的新聞,好像都是台灣的記者在自說自話,並沒有那種駐日記者來說明比較正經的日本的情形。

更別提人家現在在救難跟疏離旅客的時候,記者還組團從台灣過去「受困機場」。XD



題外話,CNN跟BBC倒是跑得挺快的。不知道那些記者是不是之前就是駐日的就是了。


1 則留言:

  1. 台灣記者嘛,不要去給人家添麻煩就很了不起了,搞不好還有人想組團去仙台機場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