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09春季日劇 - 天生妙手觀後感

3438790720_6e2eb9bfc5.jpg

這週末除了看完向達倫的漫畫以外,也抽空看了一下由漫畫「天生妙手」所改編的日劇,全部只有6集,由平岡祐太主演。

實在是…很不怎麼樣,不推薦。





由於平岡祐太雖然長得帥,但並沒有太多主角的氣質,所以之前的日劇當中,他大多是演配角,而且是演長得帥帥、有點花心的那種。

例如求婚大作戰裡面的幹雄之類的。

由於天生妙手當中的主角,真東輝,在漫畫中是一個笨手笨腳的蠢小子,只有到緊要關頭的時候,才會發揮實力。

我本來不看好「長得過帥」的平岡祐太,要如何飾演一個其貌不揚的笨小子,甚至我覺得,讓他演主角真東輝的宿敵兼好友 - 四宮慧也比較適合。

但事實上,他演的笨蛋阿輝,演得還不錯,雖然仍嫌不足,但的確是有一點點笨到。



只是…其他角色的選角也不太妙。

原本主角的宿敵(?) - 四宮慧,是個美男子跟主角的關係,差不多就是神眉跟仙藻一樣。

可是在日劇當中,竟然找了水川麻美來演,同樣的角色也自動換成四宮家唯一的女生,四宮梢。

(漫畫當中也有這角色,但跟主角並沒有太大關係…)

或許是考慮到原著漫畫當中,女性角色過少的這個原因吧,所以將男的四宮慧,換成女的四宮梢,這就算了。

0.8493838203279294.3.jpg

安田潤司是個光頭,雖然這次的演員沒有理光頭,但瘦瘦痞痞的氣質有出來,算是蠻稱職的,OK。

我最不滿的是,北見柊一找個大叔來演是什麼意思啊!?囧漫畫裡面的北見,是年輕的超級美男子,所以才留長髮。日劇如果你要找大叔來演,也找個帥一點的吧,例如江口洋介、或是豐川悅司之類的…

好吧,考慮到預算問題,找不帥的別所哲也來演,也行

3777700237_785350eef1.jpg

可不可以不要留長髮啊,看起來一整個就不搭兼有點噁心…

別所哲也你還是回去煮菜吧

開刀不適合你啊

KTAty0XFqlf2.jpg





角色設定譙完了,就來譙一下內容,其實日劇的劇情,跟漫畫是完全一樣的,是走熱血醫療風的。

總之就是「我絕對不會讓你死」「我一定要治好你」這種的

但是呢,看得出來這片打算小成本製作,又不像什麼「急診室女醫生」之類的,有大牌的演員來撐著。

也不像是「醫龍」之類的,有比較專業的畫面、跟特效來描述手術的過程。

既然是熱血走向,自然也不會像「白色巨塔」一樣,主力描寫醫界的黑暗面。

每次遇到緊急情形的時候,主角就會發光

然後時間流速變慢,畫面會從現實生活,轉為 3D 人體模型場景,再來,主角就會如神般地把病人治好。

血壓下降了、心跳停止了,怎麼辦?

沒關係,只要主角在病人旁邊大喊「給我回來啊」「不準死啊」。接下來病人就恢復心跳了。

這種程度的或許在幾年前還可以騙騙收視率,但是這幾年下來,日本的醫療劇多了很多,水準也提高了不少。沒有足夠專業的醫療特效、也沒有大牌演員,這樣是不能讓觀眾滿意的啊!

就連安田潤司幫懷孕中的嬰兒做手術的那場,唯一的特效就只有做嬰兒的手  囧囧囧

你好歹也多作一些,那可是世界上首例的手術啊…


 



那好吧,你都大廢周章的將四宮慧,換成女性的四宮梢了。是不是該來點感情戲份啊?也沒有…

在漫畫中,主角原來是追女護士 - 綾乃。

不過,日劇裡面既然請了水川麻美來演,那把平岡祐太跟水川擦出點火花也不為過吧?一樣都沒有!

沒有追女護士、也沒有追女醫生

任何感情戲份都沒有,實在是…有點可惜啦。

老實說我覺得這次的主角,平岡祐太還蠻可憐的啦,導演跟編劇、以及預算,大概也只能拍出這樣的東西。

收視率的話,比我想像的好,平均還有 8.5% 左右,或許是因為總共只有6集的關係,忍一下就看完了,就像我一樣 (大誤)

總之,這是一部不需要去看的日劇…要看的話,看漫畫還比較好,因為至少有知識性,會教醫學常識。

真的要找優點的話,本片唯一的優點,就是遇到緊急狀況,主角平岡祐太會先發光,然後

裸露上半身

才開始進入 3D 模式動手術。

這個裸上身,大概受到不少女性觀眾的尖叫歡迎,是支撐收視率有8%的重要因素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