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2011秋季日劇 - 我和明星的99天(明星保鑣99天) 觀後感

4988632142762

自己也很意外,我竟然會紮紮實實地把這部「僕とスターの99日」的妄想暴走戀愛劇給看完了。

優點:

(1) 金泰希很正

(2) 金泰希很正、而且日文講得不錯

(3) 金泰希很正、日文講得不錯、而且講日文的時候演戲也很自然

(4) 西島秀俊很適合演呆呆男的角色

缺點:

(1) 要潤你當了從頭到尾的大壞人,最後10分鐘馬上就變身成大好人,連兩人的相簿都做出來是怎樣啊啊啊啊!

(2) 西島秀俊你拍戲笑場(前幾集),這樣太不專業了。

結論:

就是金泰希真的很正。

………如果緯來有引進,晚上想要讓自己輕鬆一下的話,可以看看。有一點韓劇 + 日劇的風格。

我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劇情亂七八糟,戀愛主線也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是看著劇中人物在那邊胡搞瞎搞、互相鬥嘴,會不自覺地笑出來。

不過畢竟只是停留在「好笑輕鬆」的等級而已。

所以果你對金泰希、或是西島秀俊這兩位演員並沒有特別喜好的話,本劇應該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可以不必特意去找來看。





【劇情簡介】

韓由娜 (金泰希飾) 是一位韓國知名女星,不過由於在日本拍過廣告的緣故,所以在日本知名度極高,最近由韓國來到日本參與戲劇的演出,準備進攻日本市場。

其中,本人似乎也因為要尋找某個男生的緣故,所以非常的想要來到日本…。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3.mkv_20120212_204846.101

並木航平 (西島秀俊飾),是一家小小的保安公司的警衛,不過這只是他討生活的職業,他真正的夢想是利用天文望遠鏡,找出一顆從來沒有人發現過的星星,並且由自己來取名。

對女人及對金錢都沒有興趣,是個單純的天文宅。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mkv_20120107_183731.791

因為種種陰錯陽差之下,恭平成了由娜在日本期間的貼身保鑣。

由於拍攝日劇的期間約為三個月多一點,所以在這99天之間,恭平每天都需要待在明星由娜的身旁,保護由娜遭受到不必要的危險。

當然,這是部愛情喜劇,所以兩人最後的確是會「在一起」,結局是不需要懷疑的。

本劇的重點其實就是在這99天之間,兩個人的互動、以及防礙兩人戀情的各式各樣的故事。


 


【金泰希很正】

我對於金泰希 (熙) 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這個 LG 的手機廣告,算算應該也是好幾年前的廣告了。雖然後來她好像還有再拍 LG 拍別的廣告,不過我自己倒是對這個 屁股 廣告印象最深就是了。

因為是喜劇的關係,所以在本劇金泰希可以說是用笑容從頭「殺」到尾,非常的吸睛。雖然說正妹笑起來也一定是正妹,但是笑容也會有所不同。

她算是笑起來會讓人感覺很親切的那種。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4.mkv_20120107_184908.570

當然,金泰希年紀也30了,或許再加上常常笑的關係?眼角的細紋其實還蠻明顯的…每次看她在劇中大笑的時候,都不禁會讓我想起張小燕講的那句話:

「不能笑、不能笑、笑多了會有魚尾紋」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4.mkv_20120107_185531.958

可是即使是有魚尾紋、也有一點法令紋,還是不能抹滅她真的很漂亮的事實。

特別是最近發現有一些以前覺得很漂亮的女明星,都開始慢慢形變的時候…這種「雖然看得出她有年紀增長,但依然一樣美麗」的女明星就真的令人佩服。

(最近看 Hungry!,裡面的國仲涼子真的是…有差)





【金泰希很正、而且日文講得挺好】

愛情喜劇的對話鬥嘴是少不了,所以當初我會開始看的一個原因,也是想看看身為韓國人的金泰希,她的日文到底可以講得多好。

TSJS-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中日雙字幕.mkv_20120107_175236.671

看了以後,倒是出乎我的預料之外,金泰希的日文講得很流利,再配合上演技,並不會讓觀眾覺得有什麼違合感。

當然,口音還是聽得出來有一些差別,台詞有的時候也會用短的來代替 (不過這也有可能是配合劇中身分、劇本設計的結果),但已經是非常不錯了。

如果同樣是以非日本女星 - 咱台灣的志玲姊姊來比的話:

單就日文程度,志玲姊姊 > 金泰希

日文程度 + 演技的話,金泰希 >>> 志玲姊姊

當然月之戀人跟我與明星的99天性質不同,這樣比似乎有點不盡正確。

但我覺得同樣是使用自己不熟悉的日文來表現演技 - 金泰希可是大勝林志玲。

在劇中還有另一位韓國明星,是韓由娜的弟弟韓泰成 (2PM的玉澤飾)。2PM的玉澤,其日文程度大概就僅此於普通的應對進退的等級,跟金泰希一比起來,有很明顯的落差。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7.mkv_20120107_191050.258

題外話,玉澤的「漢草」真的是超棒…平常穿著衣服的時候,看起來瘦高瘦高有點像竹竿,臉蛋也是個奶油小生,結果一脫下來…

哇靠,手臂粗得跟棒子一樣!

嗯…真的要形容的話,你可以想成是吳尊的大隻佬版。

我想,當初在演到上面那個畫面時,日本應該有不少女生坐在電視機前面流口水。XD

 


【大家都很拚命…的搞笑?】

佐佐木藏之介在劇中的配色身分,跟西島秀俊兩個人一搭一唱,的確也是增加了不少笑果。

只是,以前佐佐木雖然演搞笑的角色,但多少還是會保留一點形象。可是我總覺得他在這個「我與明星的99天」當中,幾乎已經是不計形象演出了…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mkv_20120107_182710.141

(話說看到最後,還是不知道「白色記憶」到底是要拍什麼東西…)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9.mkv_20120107_192904.807

西島的耍呆就不必說了,這一直都是他的強項。

另外,我倒沒想到金泰希會演到這種程度啦…這也算是一種不計形象嗎?(笑)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9.mkv_20120107_192930.392

總覺得好像大家都豁出來演… 囧>




這部劇的收視率不算太高。畢竟遇上了日本的「反韓潮流」。再加上播出的時段與南極大陸重疊,也多少有影響一點收視 (雖然南極後來也是…唉)。

平均收視率是9.3%。的確是蠻低的。囧> 不過想想,這部劇也是小成本,9.3%應該也還可以接受吧。

而且反韓歸反韓啦,東方神起在日本還是不紅到翻過去…少女時代也是一直進Orion排行榜啊,不反唱歌只單純反演戲嗎?這樣的反韓潮流可以撐多久?我是覺得很快大家就會忘記了。XD

「我和明星的99天」起碼是特地為韓星打造劇本跟角色,演起來不會那麼的生硬。再加上金泰希的日文能力跟演技,整體而言我覺得還OK。其實以金泰希在劇中的日文跟表現,演一般日劇的配角我想是綽綽有餘,而要演主角的話,則還需要改編一些劇本跟設定就是。





最後補上一些圖片: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8.mkv_20120107_192152.201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mkv_20120107_183734.161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mkv_20120107_183603.072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10end.mkv_20120107_183138.636

原檔-我和明星的99天-08.mkv_20120107_192210.108

LG手機廣告拍攝花絮:

7 則留言:

  1. 請…請問截圖有出現「芦田愛菜」四個字
    小愛菜真的有出現嗎>///<

    回覆刪除
  2. 那只是男女主角在玩文字接龍的時候出的台詞而已。

    很可惜,愛菜本人是沒有出現在這部日劇當中的。XD

    回覆刪除
  3. 這部真的很有韓劇+日劇的味道,原本還以為劇情會很芭樂....但佐佐木藏之介實在太加分啦!!!

    回覆刪除
  4. 佐佐木藏之介演男主角真的是太可惜了 (無誤)

    只要他演第一男配角的戲,幾乎都不會太差…XD

    回覆刪除
  5. 話說,每集看到章魚燒老闆娘的臉就會爆笑是怎麼一回事呢?XD

    回覆刪除
  6. 剛好截到佐佐木先生那張圖片我看到整個笑翻拉!!!
    我也很想知道「白色記憶」再演甚麼www

    這部戲我還蠻喜歡的
    大家都拼命搞笑
    那兩個小孩也好可愛><

    回覆刪除
  7. 這部喜劇我看了兩次!自己都下一跳:O因為金泰希真的向版主說的:很正!超正!
    韓劇+日劇=剛剛好!
    .......我覺得金泰希她的>>演技+日文 >我們林志玲 揶XD
    可能她演的戲都看不太下去吧 >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