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綜藝] SMAP - 這樣吹口琴實在太拚了…

1282971285.jpg

大學的時候曾經參加過口琴社,也曾經在園遊會上販賣過這種,看起來像是裝飾用的項鍊口琴。

事實上這種口琴的確是可以吹出聲音的,除了因為長度較短,能吹出的音階受限,大約只有一個八度以外。其餘的功能跟一般口琴沒什麼兩樣。

當時,我們社團裡面有一個同學特別針對項鍊口琴練就了一身好本事 - 不用手,完全使用嘴巴跟舌頭就可以吹奏項鍊口琴。

一般吹口琴,吹氣的部分雖然是用嘴巴,但移動位置還是得要用手。

就類似這個老兄後來的吹法一樣。不過陳x穎同學比他強多了。要是當時 youtube 流行的話,拍下來以後,陳x穎同學應該可以上新聞…。

當初他的雙手叉腰,吹完整首龍的傳人還加打鏘 (口琴的一種技巧) ,著實讓我們多賣了不少隻項鍊口琴貼補社費。XD

以上是大叔的青春回憶時間




 


後來在另一個影片當中看到香取慎吾也秀了一手「不用手吹口琴」的技法,也是讓我嘆為觀止…。

那樣整隻塞進去也實在是太拚了吧…連舌頭都不太能動,只能吸氣跟吐氣而已啊!最後炒麵的時候吹口琴,感覺口水會噴進去…好髒。XD




不過,是不是大隻的口琴就真的非得靠手才能吹得好呢?那倒也不見得。

再加上他吹的那隻口琴是正常12孔的民謠口琴,體積比之前的項鍊口琴要大得多。

為什麼他的音可以吹得相當準、而且吹奏的速度也十分地快!?

他的舌頭到底是長怎樣…真的是亂強一把的!!!





對了,其實項鍊口琴的鍊子、跟口琴本身是可以分開買的。會比較便宜,不過鍊子一次得買一大綑。

所以口琴社補貼社費的方式就是,買一堆沒鍊子的口琴,再買一綑鍊子,然後自己裝上去…賺可憐的工本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