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敗家] 超貴的APP - 大辞林

由於之前我買的 SHARP AT-770 高貴電子字典就這樣壞掉了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html

一時之間,除了用電腦,上網查goo辭書之外。也沒有什麼比較好的查字典方法

後來無意間在 mobile01 上看到 iphone app 的討論串當中,有提到「大辞林」這個app,雖然一整個就是貴到不行 (21.99美金)。但畢竟7月就要考試了,所以我也不想等特價了,直接就給他買下去。





mobile01 上提到的討論串:

對於已經習慣看日日字典的人來說,有 3 個 app 比較適合

  1. 大辞林 app
  2. 大辞泉 app
  3. 広辞苑 app



不過由於広辞苑只有在日本的 app store 上架,台灣跟美國的沒有,所以我決定先不管它。

大辞林有在台灣的 app store 上架,很容易查到。

大辞泉,我利用 iPad 的 app store 程式,直接搜尋還查不到但是用 safari 查網頁的時候,就查得到?<囧>,為什麼?

以下就是把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整理、比較一下

功能 \ app 種類 大辞林 大辞泉
手寫(漢字)辨識 YES YES
收錄的字數 23萬 22萬
價錢 21.99美金 16.99美金
重音標示 YES NO
iPhone / iPad iPhone, iPad都有對應 iPhone, iPad都有對應
發音 NO NO

由於兩套都很貴,實在很難兩套都下手,最後我是選了大辞林。

查的時候打字還算蠻好打的,手寫辨識程度也很不錯,要跳查的時候也很方便,就像影片裡面顯示的一樣,這個app本身介面設計的很好。

有志想要自己寫 app 去賣的人,真的可以多跟作者學習。XD





【以下為2011/8/1 更新】

感謝留言的網友,提醒我把「情人節」的日文拚錯了…  Orz

錯誤:バレンタインディー

正確:バレンタインデー




之所以要特別更新的原因是,大辞林APP的作者後來有更新了,而且更新的相當的好用。當然新用語還是沒有類語辭典或是大辞泉那麼多,但是在更新了以後,可以選擇搜尋的模式:

  • forward
  • backward
  • entire

只要善用這三種模式,應該比較容易找到類似、或是相關的辭彙。這三種搜尋模式,在舊版的大辞林APP也是有,但是需要特別進入到設定的視窗裡面去才能更改,不太方便。

在更新之後的大辞林APP,把更改搜尋模式的按鈕提到最外面來了,非常的便利。




再加上原本大辞林只有提供 iphone 版本,在 ipad 上就是單純的 X2 放大兩倍。不過更新後的大辞林APP已經變成「會自動偵測 iPad 或 iPhone」而提供不同介面的優秀程式了。

所以在 iPad 上也就是所謂的 HD 的畫面,看起來很清晰,而操作的介面跟鍵盤輸入方式也會隨著修改。

作者還蠻用心在更新上,只好給個讚了。




更新之後,現在的大辞林APP,雖然貴但我覺得十分值得,強烈推薦購買,絕對不會後悔。

2 則留言:

  1. 你的情人節打錯了..所以找不到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這樣的原因嗎?XD
    感謝指正

    不過大辭林app後來更新了以後變得正點…

    再加上搜尋字的方式也可以輕易的修改成forward, backward, entire三種模式,搜尋起來變得很容易

    (舊版的要修改得進到內部設定才行,更新之後以已經可以直接在搜尋列旁邊更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