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杯具] 故障才知公司貨好 (淚)

pw-at770-r.jpg

我大概是三年前 自以為會認真學日文 所買的日文電子辭典 (日日,日英)

Sharp At 770

前幾天還用得好好的

結果突然之間就不能開機了!!!!!!

而且在死掉之前沒有任何的徵兆

不過就算有徵兆我也不能怎樣




這種東西台灣不太可能會進公司貨

所以,當初是在Y拍上買水貨



當初沒考慮到壞掉的問題啦

因為,我想說就連台灣自製的無敵CD系列,一台我都用了7、8年

日本Sharp製的應該會品質更好才對,少說也可以堪用10年!



沒想到…三年就 さようらな 了… Orz

已經買了三年的機,早就過水貨商自己的保固




目前Y拍上水貨有提供「過保還幫你送回日本修理 (須收費)」

我查到的,只有安瑟數位

但是他們這種收費服務,也只限於當初跟他們買的機子

跟別家買的,就算付錢他們也不幫你送修




當然你可以說我學日文學了那遼久

自己寫Email去問日本的Sharp就好了

想想也實在是太麻煩了…

而且我實在不覺得Sharp修好以後,會願意提供「寄到海外」的運費

這筆錢想想好像也不怎麼划算就是


 

目前日日電子辭典都是水貨

如果想買公司貨

只能買無敵或是快譯通的電子辭典,利用裡面的日華辭典之類的

(但是沒有廣辭苑跟大辭林啊…)




這是逼我要去買一下博優老太婆 (未來應該會) 代理的

3DS + 新的樂引辭典

就對了

至少壞了可以找博優修理?

然後就算不認真學日文也可以玩遊戲!?



iPad 上目前沒有堪用的、可以離線使用的日文字典軟體

當然在電腦上、或是 iPad 上,連回到 goo 辭書就可以查了

但這樣就表示要連網路

在讀書的時候…沒有網路還是比較好一點啊  囧

一有了網路跟電腦,就不會認真念了…



如果買紙本的字典也是 ok

只是沒辦法直接查漢字的讀音 - 這是電子辭典最大的利基



我可以用這個當作我七月考試失敗的理由嗎

都是Sharp的錯!

害我這個週末都沒有念書




以前在考慮公司貨、以及水貨的時候

除了一開始的售價以外

水貨商,也會提供差不多1年左右的保固

這點跟公司貨差不了多少

所以想想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



不過現在真的都要考慮到,大家的產品都開始想辦法壓低成本

用比較差的料,就連日本產也不是安心的…

像PS3、XBOX360就都壞的亂七八糟…

之前Sony的相機CCD也是全死

全世界每一個牌子的汽車都在召回修理 (靠)




考慮到使用時間久了以後  (以目前的無良公司來說,大概3~5年就很久了…)

「需要收費」的維修或是保固這點的話

公司貨仍是有他的利基點在啊



在某些情形下,水貨壞了,就算願意付錢也沒人幫你修…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