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2010春季日劇 – Mother (兩個媽媽) 首兩集觀後感

efeqa.jpg

由於之前看了 Marumo 的關係,再加上曾龜同學的大力推薦(有嗎?)。這個週末就去找了芦田愛菜的成名作 - 日劇 Mother 來看。

緯來的譯名是「兩個媽媽」,台灣已經播過了,但當時我沒有跟著看。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還沒得看完。因為這部片實在是太沉重了,連續看兩集之後。不休息一下還真的不行…


10秒鐘說明這部日劇的情節:

motherchar.jpg

ko99.jpg

“小女孩怜南被自己的生母、及生母的同居男友虐待;小學班上的代理導師 - 鈴原看不下去,就誘拐了小女孩,並製造出小女孩落海失蹤的假象,兩人一起逃走”

主要就是這樣的一部日劇  囧




這部日劇的收視率不算太高,平均 12.92 %。受限於沉重題材的關係,收視率這樣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2010年播出之後,當年度的「日劇學院賞」,就被 Mother 吃光光:

(1) 最佳女主角 - 松雪泰子

(2) 最佳女配角 - 田中裕子 (日劇阿信的女主角)

(3) 最佳新人 - 芦田愛菜 (拍這部日劇的時候,她才5歲)

(4) 最佳作品

(5) 最佳編劇

(6) 最佳導演(監督)




看完前兩集以後,與其說愛菜小妹妹的演技讓人驚豔,不如說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這種沉重的題材讓5歲的小女孩來演真的好嗎?5歲的小女孩竟然可以演得這麼出色,她的真實人格真的沒問題嗎?

祖孫三代互飆演技:奶奶(田中裕子) - 媽媽(松雪泰子) - 女兒(芦田愛菜),以及每集都有大量的落淚點

(但是我被劇情、以及小女孩的演技嚇到哭不出來  囧!!!!)

我應該會找時間繼續把 Mother 看完,只不過會分成好幾次看,是很需要花精神去看的一部日劇。





推薦給

「喜歡邊看邊哭的人(有嗎?)」

「能接受沉重題材的人」

「蘿莉控」




不推薦給

「看日劇是為了放鬆」的人




感人片段(有擂)

鈴原決定要誘拐小女孩的契機,雖然怜南就這樣被丟掉。畢竟蘿莉不是鐵罐。總不能說生母不想要,我抱回家資源回收就ok了,所以才延伸出後續的誘拐劇情:

影片: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594/b1v.mp4/

至於為何沒帶去醫院 -- 這個不合理的設定,大概是為了鋪之後的梗吧。帶去醫院就會被警察跟社工關切,後面就演不下去了… XD

突然想到,這如果拿去 mobile 01。就可以發一篇開箱(袋)文了:

“剛剛在我家樓下的垃圾袋裡面,發現了一個好蘿莉…”





怜南最後抬頭瞧著鈴原的那一幕,
小女孩的表情,真的是很…微妙的讚。

影片:http://imageshack.us/clip/my-videos/20/4cy.mp4/





松雪泰子最令人難忘的就是,「DMC重金搖滾雙面人」裡面的社長。

「Fuxk off !!!  你這樣可不能讓我濕啊!」

雖然松雪泰子的實際年齡還不到40歲,但本人散發的氣質、以及講話的語氣。總覺得她比起其他同年紀的女星來說,看起來較為沉穩跟年長。

跟她的出身 (有錢人) 以及家教良好有些關係吧

 


目前小愛菜在日本的通告滿滿,幾乎是處於不念書(?)的狀態

。希望她能有長遠的發展,不要在童星階段就壞掉了才好。

只是,翻開演藝圈的歷史,正所謂「童星一浪接一浪,蘿莉死在沙灘上」。童星 (特別是女童星) 壞掉的機率極高就是…唉…。

album01.jpg

album02.jpg

松雪泰子送她的兒童節禮物,後來還有帶到綜藝節目上面 XD

album03.jpg

album04.jpg

album05.jpg

album06.jpg





3-7集觀後感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6/2010-mother-3-7.html

完結篇觀後感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6/2010-mother_26.html

嬰兒郵筒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6/2010-mother_23.html

2 則留言:

  1. 愛菜有沒有好好上學是不確定
    不過在演mother那時某個綜藝節目中有提到這小女孩平均每個月要看60本(繪本)書
    加上一堆訓練課程
    這樣已經很驚人了

    回覆刪除
  2. 60本....囧

    雖然我現在每個月也是有看到60本漫畫

    不過這跟那好像不能相提併論...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