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2010秋季日劇 - 打工族的蝸居夢

2010-11-03_164656.jpg


買了那台多媒體播放器以後,就開始狂用電視看日劇 (真棒)

2010秋季日劇當中,還有一檔我也很在意的,就是這個「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直接翻譯過來的話,就是「打工族買房子」。豬x字幕組用了一個大陸目前火紅的字眼 - 蝸居來幫它命名,我個人是覺得還蠻不賴的。XD

  • 男主角:二宮和也
  • 女主角:香里奈

這部日劇是由同名的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男主角武誠治(二宮飾),是一個從三流大學畢業的學生,剛找到工作的三個月後,就因為不滿主管豬頭而辭職了。

原本想要一邊打兼職工、一邊找正式工作的他,不知不覺…一年多過去了,正職沒著落,兼職也一換再換,甚至到最後連兼職都沒幹勁,變成整天待在家裡變成不事生產的尼特族。(慘)

這時候一直包容他的母親卻患上了心理方面的疾病 - 抑鬱症。誠治在迫不得已的情形下,重新出來找兼職,這時候遇上了女主角真奈美(香里奈飾)…




這裡的飛特族,跟派遣又不太一樣,派遣雖然是算小時的,但是一般的感覺比較像是正職工作。本劇的飛特族,應該算是大賣場打工的、或是工地打工的那種職業。再說,如果是大前春子的話,房子要買幾棟應該都可以吧 (笑)

原本我會想看這部日劇的原因,有一半是起源於最近台北的高房價。想看看日劇要怎麼演,才能演出一個連正職都沒有,只有兼職打工的飛特族,可以買得起房子。

結果看了眉頭一皺,覺得內情並不單純!

應該說,這部日劇的重點,並不是放在高房價,一般市井小民買不起的這種情形上面。而是放在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無一技之長,眼高手低,沒耐性,工作一個接著一個換,卻又覺得是世界上沒有人懂他。

也就是說,重點是前面的「フリ-ター」而不是後面的「家を買う」。唔,雖然有一點小失望,但想想,主角將來還是要買房子的,所以就姑且看下去吧。




【角色部分】

這部戲的主要角色並不多,主角一家四人,再加上女主角香里奈,差不多就這五人為重點。二宮的演技我個人覺得算是很好的。雖然他演什麼角色,都會有他「二宮」的味道,但是大致上都還演得蠻像的。

至於香里奈…唔,由於本劇的重點還是在二宮和也身上,這對香里奈而言也算是個好事吧,畢竟她主演的「時尚女王」真的是一整個不行啊…。

主角爸 - 竹中直人,主角媽 - 淺野溫子都是狠角色,演技自然不在話下。而主角的姐姐井川遙,我自己之前較少看過她演的戲,不過…她長得很漂亮,所以沒關係 (???)。目前她在劇中的表現也算得上是稱職,不知道之後的貴婦間勾心鬥角會演成什麼樣子呢,有點令人期待啊。




【感想】

看到主角辭了原本的工作之後,一直找不到新的工作,無奈之下只好不斷打工,最後宅在家變成尼特族…

突然覺得,如果我現在把工作辭了,可能過兩三個月就會變成那個樣子吧 (抖)

現在每天去上班可是我重要的人際交流。通常放假沒事的話,一整天待在家裡不出門也是有的…。工作真的很重要啊。




講講別的日劇好了。SPEC的一二集是由堤幸彥導的,看起來感覺就不錯。但是第三跟第四集換了導演以後,就覺得有一點虛掉了…(可能不完全是導演的問題啦),而且收視率普遍都低,真是令人傷心。



獸醫杜立德,雖然第三集也有一點點虛掉,但是整體而言算是十分不錯的,至少每集都有動物會躺在手術台上,然後肚子被剖開。這可是其他地方很難看到的啊 (?) 收視率相較SPEC高很多。



流星的話…因為劇情不是我的菜(雖然上戶彩是),所以看得很沒力。有空的時候才會快轉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