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即將邁入而立之年 – 30歲?

2010-11-03_190449.jpg

前幾天跟彰友會的人聚餐時,剛好曾龜同學的生日再過一陣子就到了。這時候就有提醒他「你就要30歲了」。

是啊,不只是曾龜而已,我們都要(或已經)30歲了…




自己工作也長達五年了,算算年紀也快要30歲了。身旁跟自己年齡相近的朋友們,結婚的結婚,生小孩的生小孩,換工作的去聯x科賺錢的,轉行去考公職的,當執行長還是技術長的(雖然是小公司的,但好歹也是個長)。

自己還停留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薪水餓不死但買不起房子。一樣孤家寡人,在PTT上會被恥笑(?)的30歲都沒有交過女朋友。

原本的雄心壯志也慢慢的凋零:

  • 學日文,去日本打工
  • 賺錢去日本玩
  • 待在家裡看日劇

由此可見一斑。XDDDD





想當年我爸媽生我的時候,也是將近30歲,而且在那年代已經算晚了。等到我現在30的時候,他們也已經60了。

如果我更晚才結婚,生小孩的話,等到我的小孩長大到可以自己養活自己的時候,我到底幾歲了呢?通常想到這邊以後就會自行打住,因為再往下想好像很可怕 XD





跟同學或是朋友見面的時候,常常會被問:「你還待在原本的公司嗎?國防役不是到了嗎?」感覺起來,好像國防役到期沒有換個收入更多的工作很奇怪。或許真的很奇怪也不一定?

也是啦,畢竟目前跟我年紀相仿、工作性質類似的男生來說,到了30歲附近,所做的事情不外乎是「換工作」「賺錢」「結婚」「買房子」「生小孩」。





講好聽一點是安於現狀,說難聽一點我應該是害怕責任吧。換工作的風險;賺更多錢又怎樣?現在好像也餓不死;買房子以後就要背20年的房貸;結婚生小孩以後就什麼都不能做了(不少有經驗的前輩們這麼說 XD)

越研究股票越覺得散戶只有被殺的份?越研究房市越覺得一輩子買不起?越研究政治越覺得大家都很爛?

這時候就要說:「絕望啊,我對這個世界絕望啊」 (???)





再想想吧,即將邁向30歲的我。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

順帶一提,由於我是8月才出生的,所以跟曾龜同學不同,我明年才會滿30歲 (這樣講有沒有很婊)


2 則留言:

  1. 的確該有點長進了!
    說好的澳洲打工遊學咧!!!?...
    by 貓

    回覆刪除
  2. 唔 我可以不承認我有說過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