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漫畫 - 魔物獵人ORAGE

2010-11-23_232754.jpg

與CAPCOM遊戲同名的漫畫「魔物獵人ORAGE」,是漫畫家-真島浩,與CAPCOM合作(交流?)所畫出的四集短篇作品。

裡面的故事背景是設定的跟遊戲Monster Hunter一樣,獵人組隊出外狩獵怪獸,將取得的素材製作成更強的武器等等…




唔,該怎麼說呢。整部漫畫充滿著「真島浩」式的風格。

熱血、友情、秒殺。

主角的升級跟學習絕招什麼的,不需要,反正只要夠熱血就可以秒殺。

真島的成名作「聖石小子」,在前半部,我覺得劇情成份還不賴。不同的劍有不同的功效,配合熱血,再加上ELLE的身分等等,都還算蠻出色的。

rave.JPG

可是到了最近的「魔導少年」,我深深覺得,真島已經沒救了。

熱血、秒殺,不斷地玩,劇情一點都不重要啦。不過真島也不是完全沒有進步,他在魔導少年裡面加入了一個很重要的梗,那就是「賣肉」,裡面的女性角色露很大,他充份地瞭解到現在的市場需要什麼 (無誤)。

2009082611425310120e9af.jpg

沒劇情也沒關係,反正這樣的漫畫就受歡迎嘛,不然你想怎樣 (攤手)

 


扯遠了,這部「魔物獵人ORAGE」到底如何呢?他開始連載的時候,應該是PSP的魔物獵人2G盛行、而Wii的魔物獵人3G還沒出的那個時間點。

就那個時間點來看,他的主角設定就跟魔物獵人不符,因為主角的武器是雙劍。還是風屬性的。

雙劍這種類的武器,一直到了最近的PSP魔物獵人P3才有,連Wii的都沒有。




裡面跟大型怪物的戰鬥也是秒殺,主角連像樣的戰鬥動作都沒有,差不多就跳起來歐啦歐啦歐啦就可以秒殺大型怪獸。

要耍雙劍,至少也跟「海霸王(海盜王)」裡面的雙劍巴茲看齊一下啊。(嘆)




好吧,先不論劇情跟秒殺,裡面畫工算是不錯地精細,衝著這點,如果又喜愛真島風格的話,買回來收藏也是可以的…




你以為我會這樣說嗎?

才不會!




就如同某論壇看到的板友說,衝著喜歡真島浩的畫風跑去買了4本整套,翻到最後一集,也就是第4集的時候,發生了「杯具」!

由於回數設定的關係,第4集其實只有1半的頁數是在真正連載的劇情。原本以為單行本的後半部,會是作者畫的一些怪物的設定稿啦、彩圖等等之類的。

結果…這些東西都沒有,那到底第4集的後半段放了什麼呢?




全部塞滿了4格漫畫

述說著真島浩他們漫畫工作室,包含真島、以及他的助手們,玩魔獸獵人的一些笑話跟趣聞。PSP 2G跟Wii 3都有。




其實全部畫4格也不是什麼壞事,像鋼鍊的4格就十分的好笑,就算塞半本我也覺得值得。

但是「杯具」的重點在於,這最後半本漫畫所塞的四格漫畫,並不是真島浩畫的…

而是他的助手畫的。




對於喜愛真島浩的人來說,全部才4本的漫畫,裡面就有半本是助手所畫的四格短篇,這樣或許會有一種「被騙了」的感覺。

老實說我也覺得這樣有點超過,如果4格漫全部是真島浩畫的,那就算了,但是由助手操刀…份量真的需要拿捏。

不過,該位助手接下來好像要自己連載新漫畫,或許這半本的份量,就是真島浩送給助手拉抬人氣的禮物吧。

但對於真島浩的忠實讀者,心裡又會怎麼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