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09夏季日劇SP - 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

2010-11-05_131613.png

2009年的夏季SP日劇 - 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翻譯的話就是「如果在天國能與你相遇」。

  • 主角 - 二宮和也

野野上純一(二宮飾),原本是一個在大醫院任職的心理醫師。他每次都會花太多時間在聆聽每個病人的話,導致看診時間過慢。由於這個問題,讓他在大醫院的生活過得非常不順利,最後只好離職走人。

在醫院前輩的轉介之下,純一被挖角到另一間醫院來當駐院的心理醫師。只不過,這間醫院並非一般的綜合型醫院,而是癌症專門醫院,主力治療的都是嚴重的癌症患者。想當然爾,許多的末期患者,在被告知了自己無法治癒,即將不久人世的時候,心理的苦悶及煩惱,並非身體上的治療可以舒解的。

這也是野野上純一被挖角到這間醫院的原因…




扣掉大河劇、晨間、午間日劇不談。一般的晚間日劇,大概一個檔期都是10~12集不等,也就是可以播大約一季三個月。所以日劇從每年的一月開始,會分成:

  • 冬季日劇 (1~3月)
  • 春季日劇 (4~6月)
  • 夏季日劇 (7~9月)
  • 秋季日劇 (10~12月)

當然,詳細的時間還是依每檔日劇的不同而有1~3個星期的差距,不過大致上是這樣子的。而在每一季跟下一季的的空檔,通常就會安插所謂的SP - 特別篇(?)。SP通常都只有一集,但是時間會很長。

我還蠻喜歡這種作法的。因為SP只有一集,所以看的時候比較不會有壓力。再來就是,SP的題材,通常也會有別於一般的日劇,可以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東西。




天国で君に逢えたら是2009年夏季sp,也就是在夏季接秋季的時候播出的,所以實際播放的時間是2009年的9月。

當初吸引我的點是,難得可以看到心理醫生為主角的日劇,不知道會怎麼演。而且我也有個帥氣的貝里同學在當心理醫生,說不定可以介紹給他看。XD

不過後來我又發現我又錯了,這部戲的重點是心理沒錯,但是不在心理醫生的治療方法上面,而是在耍溫馨感人的劇情。所以貝醫生你也不需要看了,裡面二宮和也其實都沒做什麼醫生該做的事情 (???)




主線劇情大概是敘述了三位癌末病人的故事:

  • 清水先生,職業是廚師,由猩爺(ゴリ)飾演
  • 小林太太,職業是主婦,先生是金融業,平常都不關心她 XD
  • 飯塚先生,在塞班島經營衝浪店

嗯…不愧是有演過兩季鬼嫁日記的猩爺,雖然平日是搞笑諧星,但是演起感人的戲碼來說,一點也不含糊。演技值得稱讚。




在劇中,二宮和也的戲份雖然多,但卻不搶戲,他以一個心理醫生的身分,在旁觀、在見證了這些癌末病人的故事。應該說…他是個存在感不強,但又是必要的角色吧。

二宮和也的旁白,再配合他的一副呆樣(?),聽起來就是那麼不一樣。這也算是二宮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吧,他的旁白也是他演技的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詳細的劇情我就不多說了,這種東西要自己看比較有感覺。但是我想這部SP日劇,緯來應該是不會進的…所以請大家自行上網路尋找吧。

是個適合配合面紙一起觀看的日劇 (不是A片啊,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