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敗家] 不鏽鋼湯匙、叉子–Linox

20110607070709671

講完不鏽鋼種類、又講完筷子以後,接下來講一下湯匙的部分。其實一般人家裡面,筷子或許會用木頭或是塑膠筷,但不鏽鋼湯匙基本上一定多少都有。再加上,湯匙歐美國家也會用,之前介紹的德國廠牌都有做,雖然價錢昂貴,但也不是買不到。





【WMF】

其實最上方那張圖就是 WMF 的湯匙啦。在 google 搜尋「WMF 湯匙」的話,會發現其實還有不少部落格有寫使用心得,也就表示台灣人買的還是不少。順帶一提,WMF 的都是 18/10 的。

但是,很多都是兒童餐具,如安全學習湯匙啦、兒童外出餐具組啦…雖然很囂張,但這並不是我要找的東西。這代表小時候用好的,長大以後就隨便吃毒的意思嗎

aaa  1347261450-1546225388

雖然一般成人用的,大小適中的湯匙,也是買得到,但這樣大小適中的,WMF 一隻單價都破200元 (網拍 or 代購);如果是去百貨公司專櫃買,即使是等週年慶,零售的話一隻有時候還是要300以上,不然就要買一大組含刀含叉的來降低單價。

可是買一大組刀叉湯匙的那種,除了幾隻常用的,其他的都是擺著好看。我是覺得太浪費&佔空間。





【ZEBRA 斑馬牌】

zebra-head_02

ZEBRA斑馬牌,是泰國牌子,而且都是在泰國製造。我個人還蠻喜歡產地在泰國而非大陸的這件事。XD

斑馬牌在台灣婆婆媽媽界 (?) 算是很普遍的品牌吧,五金雜貨行其實都有賣。雖然比起一般雜牌的不鏽鋼還是貴了點,但比牛頭牌便宜 (牛頭是大陸製),嚴格來說斑馬的價格親民、品質不錯。大家自己去五金行看看就知道了。

斑馬牌有賣不鏽鋼湯匙,有分幾種大小,但是型都是一樣的,一般用的應該是大的,上面會寫 Jumbo 的那款,記得不要買錯了。

d84987147-ac-0722xf9x0500x0500-m-500x500  0b96679762-ac-9497xf4x0500x0500-m-500x500

斑馬牌的湯匙材質是 430 ,不是 304,所以非常經濟實惠,在路邊五金行看到的價格是六隻50元左右,網拍或許有更便宜的。不過差也差不了10元,在五金行買就好了啦。

再次重申,430 已經是合格的食器餐具不鏽鋼了哦。

我個人還蠻推薦斑馬的這種,因為很便宜,泰國製造的也比較安心 (?)。CP 值極高。可惜的是,斑馬好像只有這種型的湯匙,想要其他不同款式的,比如說像上面 WMF 的那種長柄圓湯匙,好像就沒有出。





【牛頭牌】

雖然有人說,百貨公司的專櫃也有賣牛頭牌的湯匙,但因為我懶得去百貨公司,網拍又沒找到,所以就當他沒有吧。(咦?)





【Linox】

374954_276650322386352_732640785_n

因為還想要買一些不同款式的湯匙,找了半天,最後不得已 (?) 找到一間台灣公司,但製造地在大陸的,叫做 Linox。他們的湯匙是標示 18/10、304,也有老實地說自己沒加鉬所以不能稱為316。FB 專頁上也回答得很勤快、也很專業 (註1),姑且相信它不會搞鬼吧,哈哈。

Linox 的湯匙種類多,什麼奇奇怪怪的都有。網拍上很好找,入手難度低。

像我就很喜歡左邊橢圓型的湯匙,前端比較窄。吃便當吃一吃如果飯卡在四個角落,用右邊那種正圓形的湯匙就會挖不出來,用左邊橢圓的前端就可以很方便摳出來。我相信大家都懂 (誰懂啊)

CAAL16-A81064201000_52860f8968848  DEBM29-A81217098000_528b1abb1a89c

Linox 的優點是,沉實,質感好,標示清楚,樣式多,好入手,FB 詢問也基本上都會認真回覆。

但它的缺點有兩個,第一個是貴…當然比不上 WMF 那種一隻兩三百起跳,但是 Linox 網拍上找,大湯匙單價要70以上,更大隻一點的可能要接近100元。

第二個缺點是,他好像少鋪貨到一般的通路,所以你去大賣場、五金行之類的幾乎看不到實品。他主要的銷售是網路,我記得在 FB 裡面某一則回覆有說。

換句話說,你很難先看過再決定要不要買…。以我個人的經驗,買大概17cm的湯匙就可以了,20cm會稍微有點大。再加上 Linox 的湯匙很沉重 (我愛沉重感),太大隻費手勁。

對了,他們也有賣叉子,所以要的話是可以一口氣全買齊,省事。XD

Linox 大部分都是單隻單隻賣的,所以你可以根據你們家庭人數跟使用習慣來購買,不會像 WMF 非買一整組不可的情形,這也算是一個優點吧。





【整理】

WMF 斑馬 Linox
價格 便宜 中等
材質 18/10 (應該也是304) 430 18/10 的 304
樣式 一般
入手難易度 較難

百貨專櫃 or 網路,但網拍有時都缺貨需要等,代購也要等
簡單

路邊找間五金雜貨行進去大概就有了
一般

只有網路,但網路上還蠻好找的
有沒有賣叉子





我自己後來是使用 Linox 的,因為挖便當盒牆腳的需求 (?)

如果傻爸爸傻媽媽要給小寶貝用的,不妨花大錢買個 WMF 的兒童餐具也是很秋。小鬼能用這麼高級也只有現在了





註1:

Linox 的 FB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nox0282628078

3 則留言:

  1. 這個影音檔54秒的地方, 有秀出LINOX喔! https://goo.gl/gPUKoF

    回覆刪除
  2. 「假304不鏽鋼」幼兒匙 用久易釋出錳 https://goo.gl/gPUKoF

    回覆刪除
  3. 我都拿小的超強力磁鐵去五金行測試.SUS304弱磁性,吸不住或很容易拿下(彎曲度大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