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敗家] 不鏽鋼小鍋、水壺 - 斑馬牌Zebra

66496_1346286749.552_b 

嗯…上圖是特福的不鏽鋼享味小炒鍋,是很久以前買的。產地中國、材質不明。XD 跟這次的敗家潮無關。而且當初我買完以後有點後悔,還是不沾鍋好用。雖然後來本人已習得不鏽鋼不沾的技能,但說真的,不沾鍋還是讚。

把不鏽鋼筷子、湯匙跟叉子搞定以後,接下來就又順勢 (?) 敗了兩個我比較會用到的東西 - 煮開水的水壺、以及電鍋的內鍋。





【水壺】

3160994

水壺我是買斑馬牌 3.5 L 的笛音壺,材質是 304。剛好之前用的那個雜牌的嗶嗶壺已經不會嗶了,索性就趁這個機會把舊的換掉。

由於我還是比較喜歡「非中國大陸製造」的商品,所以牛頭牌跟斑馬牌如果價錢差不多的話,我就優先選擇斑馬牌 ZEBRA 的。買回來的時候跟雜牌的一比,厚重感跟紮實感就有很明顯的差異。

順便提一下,斑馬牌的那張貼紙實在很好撕,撕完也不太會留下殘膠。相比之下,代理商泰新不鏽鋼貼在上面的中文說明貼紙,難撕到一個不行…。大家如果買回家的話可以稍微比較看看。XD

優點…嗶嗶聲很響 (?)。很好倒不會漏尿 (???)。





【內鍋】

DEAW02-A74938069000_51590ed82632e

電鍋的內鍋,原本是買雜牌的小鍋,後來也就一起買斑馬牌的不鏽鋼附蓋調理鍋,材質當然也是 304。我是買16 cm的。它有14~24cm的各種尺寸,看你的需要選擇購買。

不過需要注意的有兩個地方:

第一,斑馬的這個調理鍋,鍋壁跟鍋底都很厚,相對之下,容量就會少一點。我本來想說單人煮飯用最小14cm的應該就可以了,但是看到實品之後,發現容量比想像的小,所以才換買16cm的。

第二,調理鍋所標示的尺寸,比如說上圖的16cm,是真正裡面空間的直徑,不包含外緣。上圖應該看得出,最上面那一圈還蠻寬的。假設你家電鍋外鍋只能放20cm的話,那你要買的斑馬鍋,要買18cm的,要預留2cm給外緣。要是你買20cm的斑馬鍋,加上外緣就變成 22cm,就塞不進電鍋了。

這個調理鍋如果你買的尺寸夠大,直接放瓦斯爐當湯鍋當然也行。只是它沒有提把,直接當湯鍋用,要拎的時候比較沒那麼方便。





【去污】

雖然斑馬牌的產品,買來以後都很乾淨。但是代理商泰新都會在上面貼一張中文的小貼紙,叫你用水、麵粉跟清潔劑再洗一次。洗完以後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網路上有比較強悍的主婦真的用麵糰去黏 (註1),我照做以後倒是沒有黏出什麼黑色點點來,很乾淨的麵糰 XD。我是覺得麵粉好像不用了,用清潔劑洗一下就可以了。





【其他的國內常見的不鏽鋼餐具品牌】

潔豹:

是斑馬牌代理商泰新,自己出的品牌。但是根據網路上查到的心得 - 「泰新你還是乖乖做代理吧」,所以就沒考慮了。

日本寶馬:

雖然冠著「日本」兩個字,但他確實是間不折不扣的台灣公司,只不過跑去日本申請了一個商標,然後就打著日本兩個字在台灣賣…。有點不老實的感覺,也就沒打算買。(註2)





到此為止,常用的,跟吃食有關的不鏽鋼器具,也都更換得差不多了。趁機把敗家的東西、以及敗家之前的調查整理存檔。

本人是個阿宅,所以這些東西也都是靠網購就搞定了。大家可以自己上露天、yahoo、pchome之類的比比價,很容易就買得到。

反而是大賣場有的時候貨還不齊全,剛開始跑了幾次以後沒看到想要的,一怒就整天待在家裡逛網拍了 (這是宅的好理由嗎?)





註1:

如何用麵糰黏不鏽鋼上的黑污:http://goo.gl/av7eV6 記得要用中筋麵粉,之前我買錯成低筋,結果變成一團像嘔吐物一樣的東西在那邊糊。XD

註2:

日本寶馬不是日本公司:http://beskur.nidbox.com/diary/read/7562336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