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黑心] 你家買的米…真的是花東米嗎?

10120008831G_intr_l_1_101209224813.jpg

最近我偶爾會自己開伙

所以就去全聯買了包米來煮

自己家住彰化的關係,很清楚濁水溪是長什麼樣子…

所以直覺上,就不想挑西部地區的米 XD



後來我就選了這包「花東台稉九號米」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5.faces?ID=101200088310&catid=10967

可是買回家以後

越看越覺得奇怪

花東米…直覺上會讓人覺得,它是在花東種出來的米,對吧?

我看了一下它的產地

就像上面那個網購的網頁寫的一樣

他只寫「台灣」

而不是寫「花蓮」「台東」之類的



靠,全台灣這麼大

之前種出鉻米的也是台灣啊



如果這包米真的是種在花東的話,幹麼產地不寫花蓮或是台東,而是要寫台灣啊?



所以我就上網去查了一下

發現消基會在2007年有做過一個調查

http://www.net080.com.tw/chhtml/newsdetail.asp?NewsID=849&NewsGroup=4

這裡面也有「中興花東台稉九號」的米,不過是免洗米

好吧,我只好暫且假設,免洗米,跟我買的這包「要洗的米」

其實是同一種米,只是免洗的有多處理過,所以不必洗罷了



根據消基會調查的結果,「中興花東台稉九號」的免洗米

在2007年的時候,有出示證明,的確是出產於花東

所以是真的



既然是真的…為什麼包裝只寫台灣?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稍微安心一點點

(當然如果說,其實「要洗米」跟「免洗米」的產地是不同的話,那我也就認了…)



裡面比較恐怖的是

消基會調查的那些米裡面

有幾種的產地是寫「台灣及美國」



靠盃

一種米為什麼會長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啊?

所以其實產地是寫「台灣及美國」的米

是把美國運來的米裡面,撒幾顆台灣的米混進去以後

產地就可以多加上「台灣」2個字就對了



又比如說「泉順山水米」,源自關山池上富里

結果是苗栗種出來的…

大概祖宗十八代的苗,是來自關山池上、或是富里吧

真是好樣的



而真正有得到台東池上鄉農會認證的,確實是出產在池上的米

13包裡面只有2包,「池農特級壽司米」跟「池農台灣好米」而已

不過我印象中,這兩種米的價格就硬是貴上一籌…

有認證果然還是有貴



如果平常有在開伙的人

可以連到消基會那則報導裡面看一下

自己平常家裡買的米,是不是騙人米!!!



3 則留言:

  1. 聽在花蓮民宿打工longstay的朋友說,中興米都在關山、鹿野、池上收稻子,買大品牌還是便宜又好吧~至於產地可能是收購的鄉鎮多所以才寫台灣@@

    回覆刪除
  2. 瞭解,看來中興米寫花東的應該就是花東無誤了

    回覆刪除
  3. 路過的只能這樣說,不要懷疑自己的舌頭。

    不要相信沒有來源的留言了(雖然我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