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動畫] 光之美少女 (HEART CATCH)

2011-04-04_152654.jpg

(這張圖實在是看起來太猥瑣了…)

(不過我自己的確是用IPAD看光之美少女的…)



故事的起源就是來自這個消息

http://www.ptt.cc/bbs/kodomo/M.1298977275.A.883.html



2011年的某天,在PTT上轉貼了這麼一則日本的新聞

在日本的YAHOO知惠袋、也就是等同於台灣的YAHOO知識家

有一個傷心欲絕的太太詢問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老公瞞著我偷錄電視上的光之美少女動畫,讓我覺得好噁心、也很難過」

 


想當然爾,日本的網友毒舌程度可是完全不會輸給PTT的鄉民

底下自然有了很熱烈的討論

在PTT的那個網址有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順便幫自己廣告一下

蘿莉控跟戀童癖是不同的兩件事,請不要搞混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03/vs.html

 

 

正好在不久之前的2010-2011紅白歌唱大賽

水樹奈奈跟AKB48也有合唱光之美少女的主題曲

我心裡想

既然搬得上紅白去唱

表示這首歌(意即是這個動畫)在日本真的是很受歡迎




或許是想要幫日本的那位大叔平反吧(???)

研究了一下有關光之美少女的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4%B9%8B%E7%BE%8E%E5%B0%91%E5%A5%B3

這部動畫自2004年開始於日本播放。其不拘泥於傳統女童動畫公式的故事和設定引起了話題,除了原本訂為目標的女童市場,在父母們和一部分的動畫迷之間也深受好評,成為了熱門作品。

雖然是以幼稚園到小學中年級的女童為主要客層的作品,但本作在戰鬥中卻不使用魔法般的攻擊,反而是像英雄式動畫一般以肉搏方式戰鬥。加上劇中的玩具商品並非直接進行攻擊的武器,沒有類似「美少女戰士」中「禮服蒙面俠」的男性助拳人,將兩位女主角的顏色設定為「黑與白」等等,做了許多和從前的類似動畫不同的嶄新嘗試。

系列導演是執導過「七龍珠」系列等作品,擅長激烈戰鬥場面的西尾大介。

在「能賣到50億日圓就等於大成功」的日本女童玩具市場中,以萬代公司製造的玩具創下超過100億日圓收入的佳績,顛覆了玩具業界的常識。




唔…給小女孩看的卡通,戰鬥方式都用肉搏戰?

顏色是黑色跟白色?(為什麼不是粉色系)

導演是導過七龍珠的?

萬代?(這間不是賣鋼彈的嗎?)還賺了100億耶…



而且日本也有網友貼出了「光之美少女的收視觀眾,年齡分布圖」

6bb78er.jpg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

女生的收視年齡,的確是在4~12歲之間,也就是國小女生

可是男生的收視年齡…16~35歲?幾乎都是年輕的成年男性在看啊

這真的是太驚人了,日本男生喜歡小女孩的有這麼多嗎?

這部卡通當初在設定劇情的時候,到底是以誰為目標來誰設定的啊?




這個調查結果,讓我非常地感到興趣

所以就去抓了前兩集的光之美少女動畫來看

當時也沒多想,聽到片頭曲跟水樹奈奈在紅白上所唱的相同,就認為是了

HeartCatch PreCure.jpg

所以,我看的是上面這個「HEART CATCH 光之美少女」

看了前兩集以後

真的是驚為天人!或許換成是我也會錄吧(無誤?)




不過…後來發現,我好像有一點搞錯了



對光之美少女很熟的人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會有人很熟嗎?)



事實上,光之美少女,演到現在已經有很多部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4%B9%8B%E7%BE%8E%E5%B0%91%E5%A5%B3%E7%B3%BB%E5%88%97

《光之美少女》此名可指第一作《光之美少女》,亦可泛指光之美少女系列的所有作品。

    雖然由標題可區分為八部作品,但由於第一、第二作與第四、第五作的劇情、人物皆有延續的關係,因此亦可區分為六代:
        第一代:《光之美少女》及其續篇《光之美少女 Max Heart》
        第二代:《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
        第三代:《Yes! 光之美少女5》及其續篇《Yes! 光之美少女5 GoGo!》
        第四代:《FRESH光之美少女!》
        第五代:《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
        第六代:《Suite 光之美少女♪》

各代都有獨立的劇場版,而「光之美少女All Stars DX」系列則由當下的歷代主角共同演出。

漫畫版則在《Nakayoshi》(講談社)連載。原作東堂泉,作畫都是上北雙子。





也就是說,光之美少女已經有6代,8部作品(不含劇場版)

我所看的已經是第5部 - 「HEART CATCH~光之美少女」

HEART CATCH是在2010年播映的

所以是在2010年大紅大紫

才有資格上到2010-2011的紅白歌唱大賽




咦?那…再回到最原始的那篇報導去看一下

那位太太在YAHOO上抱怨的時間已經是2011年

估計,他先生錄的應該是第6部「SUITE 光之美少女」

(這個畫風怎麼覺得有點像另外一部動畫…)

2.jpg

好啦,我知道這個分別不是很重要

不過為了不要讓大家造成誤解,還是要說明一下




以下所討論的

以我自己所看的「HEART CATCH光之美少女」為主





我之所以對於HEART CATCH驚為天人的原因

除了動畫的製作團隊是「小魔女DOREMMI」的團隊

所以畫起來人物有親切感之外

(DOREMI其實很好看…)

另外,從片頭動畫的後半段看起來

只要把兩個美形的女生換成機器人

就儼然跟打鬥型的給男生看的動畫片頭,變得十分相似




除了裡面的兩個女生看起來像是少女卡通以外

其他我怎麼看覺得不像少女卡通啊… 囧

那個女生爆氣把大家都炸開是怎樣…

兩個女生在飛彈還是激光雷射中奔跑是怎樣…

用貫穿的方式打爆敵人的頭目,不會太血腥嗎(沒有噴血就不算?)




最近的小女孩,你讓他看這些真的好嗎?…

以後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要從小男孩的身上轉移到小女孩嗎?

(剛好呼應世界上的女權興起…的現象嗎?)

 

 

片尾的地方,倒是弄得蠻正常的…




總之,看完前兩集的HEART CATCH之後

我的感覺是,這是部外表包著少女的殼,裡面卻是熱血、友情、格鬥

的這樣一部卡通啊!



雖然那位先生偷錄的

是第6部SUITE,而不是第5部HEART CATCH



但是據WIKI上的說法,像這種戰鬥肉搏、熱血友情元素

是光之美少女系列一直以來的傳統,每一部都有



如果是大叔偷錄這樣的動畫的話

我倒覺得不必太過於擔心啦

說不定他只能想錄起來,未來生了女兒以後跟她一起看啊

那位太太應該要自己也跟著看一下光之美少女

畢竟要充份的了解以後才能對先生的作為下評語啊

你明明連光之美少女都沒看過就覺得噁心,這樣對嗎?XD

 


台灣目前似乎只有演光之美少女的前幾部

還沒有演到HEART CATCH,所以在電視上是看不到的




此外 我一直百思不解的

有人可以告訴我,那個心之種子

到底是從這個精靈的哪個部位生出來的嗎?

(與其說是心之種子讓大樹復活,不如說是肥科讓大樹長大吧?喂)



把精靈的(嗶~消音)放到香水裡面,噴在小女孩身上就會增加戰鬥能力

這樣的設定真的好嗎?



各位你說說看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