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阿基師真誠大告白…內有蹊蹺?XD

阿基師相信在台灣已是無人不識無人不曉了

之前阿基師正在內湖的維多利亞酒店當行政主廚的時期,公司有去辦過一次尾牙。當時也有見到阿基師本人上台致詞,台下轟動的程度,遠遠超過當初執行長上任時致詞的程度啊。

(無誤?)



不過後來阿基師就辭去維多利亞酒店的職位了。

其中的緣由,似乎有點曲折…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2081946

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article/tw-features.yahookimo.com.tw/twfeaturesyahookimocomtw_201012082028

最近yahoo奇摩有幫阿基師做一個專訪,並且收集了網路上網友的問題前往詢問。

阿基師樸實的風格一如往常,這篇專訪也很值得一看




只不過…

眼尖的網友,在yahoo奇摩剛把文章擺出來的時候,發現其中有一段,阿基師自述當時離開維多利亞酒店的原因。

結果,過一個晚上以後再去看,那段文字卻被從專訪當中移除了?XD

大概是因為當中多多少少有對維多利亞酒店的批評 (雖然阿基師已經講得很客氣了) ,所以yahoo沒有guts,怕被維多利亞抗議,就又偷偷拿掉了吧,我猜。

美國有維基解密,台灣當然也有PTT解密

就讓我們來還原事實的真相吧 (誤)
 

通常一場宴會結束,錢收了我不會開心,我要過3天以後才敢開心,因為通常第二天當他酒醒的時候,客訴就來了。服務講的是人性,教科書裡面沒有教這個。人性好像很複雜難學,回歸到基本面其實就是比別人多一份用心,用心來自於察言觀色。

用心不表示需要去奉承那些有錢的大老爺,說難聽點,有些人沒什麼高尚,就算是名流出席的高級宴會,或是盛大的商業慶功宴,也會有人喝醉了就像酒家女一樣失態

甚至好幾次我在現場服務的時候,不曉得哪邊來的一些交際花滿場找人摟摟抱抱,名片我一看還是某大學什麼長的,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我回頭就把這些人的名片丟到垃圾筒,同時也特別叮嚀同仁小心應對。

在維多利亞酒店時,好幾次遇過宴會明明很成功,客人過幾天才打回來說服務不好,擺明了10%服務費不想付,一場90萬的宴會,他就省了9萬。當時老闆要主管們負責,但我底下的宴會廳經理、現場服務部經理一個月薪水才三、四萬元,叫他們一次賠個一萬、兩萬,這種話我怎麼說得出口?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會離開維多利亞酒店?因為我在那邊自掏腰包賠給客人7、80萬

今天講給你聽我也不在意。最後我要離職時,在辭呈下面附一個紅包袋,裡面有七張都是我賠款的收據,總數78萬5千塊。老闆那時候想說,這個辭呈怎麼這麼厚,裡面還有一個紅包,結果打開裡面就是那七張收據。

從出社會工作以來,我都相信自己是「良禽」,我捫心自問我沒有對不起董事長,也沒有對不起我的主管和我的屬下

所以我算是功德圓滿了,要再找一個新的舞台,重新學習。




是的,這段文字中間的一部分,就這樣從yahoo的專訪中消失了,嘖嘖

不過阿基師真男人啊 (淚)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

原來辦婚宴可以這樣省錢的 (大誤)



2 則留言:

  1. 我想,應該不是怕維多利亞酒店抗議,而是更擔心「酒家女」跟「交際花」來踢館吧...
    (雖然,從上下文的意思看來,阿基師指的倒不一定是女性...)
    阿基師,向來是我很欣賞的好漢耶!夠直爽夠單純,重點是──夠善良~

    回覆刪除
  2. 服務費未來請內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