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2010秋季日劇 - 獸醫杜立德(天才獸醫) 完結篇觀後感

人人-獸醫杜立德-09end.mkv_20101225_181433.jpg

前情提要(?):

2010秋季日劇 - 獸醫杜立德(天才獸醫) 第1~2集觀後感



由於之前工作上較忙、以及家裡有事

所以積了大約兩個星期的日劇,在這週末一口氣把它們看完。

雖說積了兩個星期,但由於之前我都有每週定時收看,所以其實也還好。XD




由於之前就有寫過獸醫杜立德的介紹。一直看到最後一集,大致上也沒有拖離那些介紹的言語。有其一致性。

至少不像SPEC一樣讓我越看越傻眼 (怨念?XD)




不過也因為都跟我的預期差不多,所以也少了驚奇感,讓我有點不太滿足。照著我的想法演也不行,不照著我的想法演也不行,這樣似乎太任性了點… 

 

我一直搞不太清楚,日本人好像對於心臟手術很執著?是因為日劇的道具跟影像,大家都可以共用的關係嗎?

總覺得最近的醫療劇,大概從醫龍第1部開始,不,或許更早就開始了吧,心臟手術一直都是醫療相關日劇的重點。

這也突顯了日劇「仁醫」的可貴,因為在古代沒辦法開心臟手術。(讚)



人人-獸醫杜立德-09end.mkv_20101225_181509.jpg

人人-獸醫杜立德-09end.mkv_20101225_181514.jpg

就連獸醫杜立德也不例外。

最終篇的大手術,就是幫 英國獵犬 (感謝路人甲通知更正XD) 蘇俄牧羊犬更換心臟瓣膜手術。



杜立德的最後一集,可以說是完美的大結局。

花菱找到了新的方向,開始走向研究醫。

土門會長改頭轉性,一家人都變成大好人。

然後那20隻有特殊傳染病的狗,也一隻都沒殺…




我比較有意見的地方有兩個,一個就是土門的部分,我覺得轉得太突然了…

一個壞人在最後一集的兩三分鐘內,就轉性變成大好人,而且不只他一個,連全家都變了…

但考慮到觀眾還是喜歡看歡樂的結局,這個我可以接受。




但那20隻有傳染病,而且可能會傳染到人身上的狗,最後仍然活下來的這件事。我是覺得有點太過矯情了…

就像主角鳥取自己說的,殺死動物,也是獸醫的職責之一。

我總覺得像這種情形,動物的生存會影響到人類的生存的時候,會以人類為優先。這是人類的自私,但也是人類的原罪。

畢竟相較於別種生物的生存,人類的生存還是擺在優先才對。




真的要矯情騙眼淚的話,先將懷孕的小狗接生出來,再把那20隻狗安樂死,然後發現小狗是沒有被染到病的,所以可以繼續收養小狗。

這不是更狗血(無誤),更矯情,更能吸引收視率嗎?XDDDD




不過讓20隻狗都活下來,當然也是一個溫馨的選擇。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最後…就是男女主角的愛情部分…

人人-獸醫杜立德-09end.mkv_20101225_181404.jpg

這是部動物片

所以…什麼都沒有 XD

就是這樣




獸醫杜立德是部規規矩矩的好片

其中有不少觀念,應該可以教育一下自己以及小朋友們。

再加上裡面出現的可愛動物、以及不常可以看到的「動物手術」的景象。

而且愛情部分也幾乎是算沒有,對於18歲以下的小朋友也很適合 (無誤)

推薦全家一同觀賞!



假設小朋友看了以後,立志當獸醫,這也是件好事,因為獸醫很賺錢。培養小孩立志當一個賺錢的行業,其實也很不賴!?



2 則留言:

  1. 路過
    想小小糾正一下
    那隻開心臟的狗狗是「蘇俄牧羊犬」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