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2010秋季日劇 – SPEC完結篇觀後感

人人-spec-10end.mkv_20101225_175928.jpg

有這樣的自信是很好啦…不過我覺得你們一定會出特別篇,也就是SP。有種就連SP都不要做啊 (無誤) XD

對了,接下去看就會談到結局的劇情,如果不想被雷到的話就不要繼續看了。




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定義這部日劇了。這不單單是好不好看的問題。應該說到最後的劇情已經混亂跟錯綜到一個我接受不了的程度。雖然PTT日劇板(JapanDrama)上面死忠者很多。XD

戶田惠梨香的個人板,死忠者更是一大堆。

但是我還是不太喜歡這部日劇的結局方式。

地居是大魔王、一十一這個混小子是女主角當麻的親人、這些梗其實都還可以接受,也不算鋪陳得太過誇張。

最後當麻放毒雪毒倒一十一的設定也很棒,這是充份領悟到一十一的SPEC(超能力)以後才能設下的陷阱。

但是…地居大魔王個性的設定還真他媽有問題。還有瀨文可以直接從嘴裡把臼齒吐出來當武器,這算不算是超能力者?囧

然後明明地居把大家的記憶都改寫了…美鈴因為有讀取物體上記憶的SPEC,所以就算頭腦中的記憶被改寫以後,再度恢復的話,這樣可以理解…。

當麻特地回家翻了一堆照片跟當時的日記,所以瞭解到地居騙她,這也可以理解。

瀨文說什麼記憶是存在於肌肉當中,你只消除頭腦的沒用。馬的這是什麼設定你說說看…什麼鬼東西啊!

地居的真正姓名是津田,那他跟警視廳零課的關係又是什麼?

地居可以讓人改變記憶就算了,那一十一身體不合理的成長速度,是跟他暫停時間的SPEC有嗎?這些其實都沒有講清楚…




然後日劇就結束了。真是亂七八糟。XD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一整個沒有交待清楚。然後故意塞了很多日本人會覺得好笑的梗,但也不考慮一下那些梗對於角色的個性設定會不會有影響。

原本男主角瀨文在第一集可是個硬漢的個性。到最後一集已經變成小丑了…(淚)

我對於這部日劇是還蠻失落的。雖然出了SP我還是會去看。(因為想知道原本看不懂的地方,有沒有什麼解釋)

但是對於從來沒看過這部日劇的人,我實在推薦不下去…。如果你對於戶田沒有愛的話,還是不要看好了。XD





【追加】

後來決定要出 SP 跟電影版了 (真是恁老師卡好…那最後一集的宣言算什麼?XD)

如果你還沒看過 spec 的話,我是建議等到 SP 跟 電影版都出了以後,再一口氣補完。要不然這種看到一半,沒結局的感覺真的不怎麼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