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The Guyver 1991 - 強殖裝甲電影介紹 - 角色篇

32_64282_9a8e4e52d1d2dee.jpg

趁著這個週末

我在家裡把這片漫畫所改編的電影 – The Guyver 看完了

話說對於漫畫有涉獵的人多少都有聽過「強殖裝甲」這部漫畫

到目前為止,已經連載了20幾年 (仍在連載中)


由於中間有中斷了好幾次的關係

目前台灣的單行本也只不過出到26集而已

看來富堅應該可以挑戰下一個20年 (???)




這部電影是美國片,1991年上映的,現在已經2010年了

差不多是將近20年前的老片。XD

其實總共好像有拍三部,不過目前我找得到的只有第一部而已

(看完以後我也不是很想繼續找剩下的兩部啦…)




這部片以一個1991年的電影來說

當時的動畫、以及特效、SFX化妝等等的技術

都跟現在無所相比

在這樣的情況下

有一點是很值得稱讚的,那就是


卡巴做的很像!

(招牌動作:噴氣!)

x.JPG

以上,優點全數講述完畢!

囧囧

囧囧囧





老實說剩下我實在不知道該稱讚什麼了

這真的是一部可以列入「宇宙囧片王」系列的佳作啊!!!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認真的看完它,而且還嘗試著想把英文字幕全部翻成中文…)


由於拍攝成本的關係

所以登場的人物並不多,但重要的幾個是都有出場啦

漫畫的主角 - 深町晶

深町.png

電影的主角 - 尚恩

l.JPG

呃,因為是美國人拍的片,主角找美國人拍也可以接受啦

而且長得還算是個帥哥




女主角 - 瀨川瑞希

瀨川.png

電影當中也是叫做瀨川瑞希

fff.JPG

不過這裡我就覺得很詭異…

幹麼女主角要找個華裔的來拍啊,是想讓電影打回日本市場嗎?囧

(要找也找個正一點的,不過外國人對於東方人的長相都很……)





原本主角的同伴,也是瑞希的哥哥 - 瀨川哲郎

哲2.png

以及漫畫一開始,將卡巴單元體偷帶出來的實驗體無名氏

哲.png

在電影中似乎是合併成同一人,叫做瀨川哲,設定為瑞希的爸爸 (而非哥哥)

是個天才科學家 (但是一出場就掛了)

aaa.JPG






再來就是漫畫當中算是沒出現的角色吧

熱心調查的CIA幹員 – Max Reed

老實說我個人認為,他在電影當中的戲份說不定跟男主角差不多…

g.JPG



 


接下來介紹反派

雜魚四人組:

s.JPG

m.JPG

四個人都是獸化兵而已,連超獸化兵都稱不上,更別說有什麼損種實驗體了  囧>

成本,成本考量啊!

而且從頭到尾貫串全場

戰力不容小覷!

四人一起圍毆的話

就連卡巴之後也不是對手啊

 



電影當中最後的大魔王 - 富爾頓.巴卡斯

h.JPG

應該是漫畫當中的利查特吉歐 + 巴卡斯博士吧

老板.png

老板2.png




是的,全部的反派角色就只有這樣

獸化兵也只有幾隻而已 XD

更別提還有十二獸神將、阿卡菲爾等等

不過這畢竟是電影第一部,而且推算當時上映的1991年

或許漫畫也還沒有畫到後面的劇情吧。






敬請期待下一篇

The Guyver 1991 - 強殖裝甲電影介紹 - 劇情篇

(應該沒人會期待吧  囧)




6 則留言:

  1. 老弟已經越來越強了!GJ!

    回覆刪除
  2. 那個老灰阿同學
    我給你英文字幕你自己想辦法翻啦
    實際翻譯起來超累的...囧

    回覆刪除
  3. 其實如果囧到一個地步,有沒有字幕好像也沒差

    回覆刪除
  4. 續集, Guyver: Dark Hero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9965/

    沒發現有第三集

    回覆刪除
  5. 感謝osCar的告知
    有機會再找來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