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談挑食 - 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啊!

茄子.jpg 

青椒.jpg

苦瓜.jpg 

前一陣子有一篇新聞是「小朋友討厭食物前三名」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1153453.htm

就是以上這三種

「苦瓜」「青椒」跟「茄子」



工作以後常跟同事去吃午餐

除了之前的「隨便」那個問題以外

還蠻常遇見的就是「挑食」的這個問題
 


【牛肉】

以前,我以為不吃牛肉都是因為農業家庭的因素

(我相信台灣信奉印度教的人應該很少)

後來才發現,很多人不能吃牛肉的原因是




「算命說我不能吃,吃了會衰」   =_____=||||





說也奇怪,我從來沒有聽過有人跟我說

算命的算他吃雞肉會把不到馬子、吃魚肉會出車禍、吃豬肉買股票會賠

為什麼?WHY?なんで?

就只有牛肉「可能會帶衰」

那其他的肉就不會嗎?

在算命界難道就只有牛肉比較衰小嗎?

是台灣牛肉商會跟中華算命協會有過節是吧?



有沒有算命界的朋友可以解釋一下的?為什麼只有牛肉?

好吧,至少不吃牛肉,並不是討厭吃,而是基於其他的理由,算不上是挑食吧



【茄子、苦瓜、青椒】

就是最上面新聞說的那三種

而且我遇到的人,又以茄子最討人厭

其他兩種青菜,有的人眉頭一皺就硬是吞了下去

但是「死都不吃茄子」的人比例較高

不外乎就是討厭茄子那種軟爛的口感

我曾經跟同事三個人吃訂的便當,然後我一個人吃了三人份的茄子…




你們這些人,沒聽過浪費食物會被雷公打嗎?



【雪裡紅】

這個比例雖然不高,但也有一定的反對群眾?

許多人就是不愛這個切得碎碎、通常會加點辣調味的綠色蔬菜

就某種程度而言,我還蠻愛吃的



因為雪裡紅通常都偏重調味,很下飯啊。



【韭菜】

韭菜由於有獨特的味道 (香味?)

所以有些人就是不喜歡,但我還挺愛的

至少有韭菜水餃我通常不會點高麗菜水餃

(吃完以後牙齒會卡菜渣,這倒是蠻令人困擾的)




但我也曾經有聽過女生跟我說過

她很喜歡吃完韭菜料理之後

突然打個飽嗝,韭菜的味道隨著打嗝滿出來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還不太能理解

後來我實際遇到以後,我也愛上了這種感覺 XDDDD



韭菜算是愛恨分明的蔬菜吧,討厭的人固然不少

但喜歡的人也多


【九層塔】

講到九層塔我就覺得很詭異

有些人說自己不喜歡九層塔的味道

吃鹹酥雞、或是九層塔煎蛋的時候就會挑出來不吃

然後跑到義大利料理店吃義大利麵的時候,給我點羅勒青醬義大利麵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就連外國的九層塔都比較好吃就對了啦! 囧囧囧




http://zh.wikipedia.org/zh/%E7%BE%85%E5%8B%92

羅勒(學名:Ocimum basilicum),也被稱為九層塔、金不换、聖約瑟夫草和甜羅勒,是一種矮小、幼嫩的脣形科香草植物。


 

(你們這些崇洋媚外的傢伙…)


當然還有各式各樣奇怪的挑食



比如說不吃麥當勞,因為他覺得不健康,但是公司下午茶會點派克雞排

(你的健康在哪???)



不吃義大利麵裡的黑橄欖,因為看起來很奇怪

(你知道那很貴嗎???)



不吃豆芽菜,因為有土味

(你是不是小當家的如意菜那篇看太多了???)

如意菜.jpg

題外話,我的確有遇過一般的自助餐店 價錢 $70~100之間,會用如意菜的

味道真的比較好。小當家是對的!




諸如此類奇怪的東西




而且許多人的挑食,都是從小開始就不吃了

小時候的教育果然很重要

家裡有小朋友的麻煩好好教一下

不要讓他以後變成「挑食的大人」

 

 



像兩津勘吉教導小朋友不要偏食就很有一套

由於小女孩-檸檬  不喜歡吃學校營養午餐裡面的吐司麵包

每次都偷偷剩下來

所以兩津是這樣教她的…

2010-06-10_233653.png

2010-06-10_233711.png

不吃的話就倒吊起來!…才怪  XD

2010-06-10_233730.png

如果父母都像兩津這樣教導小孩的話

那以後長大了應該就不至於挑食了

(但可能會變成害怕上學)




挑食是不好的,請記得好好教導你的下一代啊 (如果有的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