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圍巾蜥蜴 - 一段很詭異的記憶(?)

1110350224.jpg

看到這張圖片

應該有不少年紀夠大的(?)人都想得出來

這是任天堂當初很有名的一款遊戲 - 影子傳說…

 


而且上面那張圖片當中,右邊的當然是主角

左邊的可是影子傳說的最後大頭目,只要打倒他就可以救走公主,全破了

(但是後來又會被抓走,然後遊戲重新來過,這遊戲跟瑪莉歐有什麼兩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還記得當初我老哥跟我說

因為這個王在造型上,有一個很高的領子,所以我們就稱他叫「圍巾蜥蜴」

原因我也不清楚…總之我們就是這樣叫(???)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還不太清楚圍巾蜥蜴長怎樣,畢竟當時年紀小

後來才發現,其實圍巾蜥蜴長這樣:

為什麼Mirage的廣告要找隻蜥蜴來跑?表示他們的車跑很快嗎?

跑得跟蜥蜴一樣快叫快嗎?

好歹也找個獵豹來跑啊?(這樣會被JAGA告吧)





這傢伙比較正式的中文稱呼,應該叫做「傘蜥蜴」

傘蜥蜴(學名Chlamydosaurus kingii),又名斗篷蜥,是分布於澳大利亞西、北部和新幾內亞南部的一種蜥蜴。受威脅時頸部的傘狀薄膜會張開、口部張大以嚇走敵人。平常以四足行走,逃跑時用後足。

生活於乾燥的草原灌木地帶,以昆蟲和其他小型蜥蜴為食。天敵為蛇。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5%82%98%E8%9C%A5%E8%9C%B4






由於傘蜥蜴要受到威脅的時候,才會變成那個樣子

平常又是用四隻腳跑的,有危險的時候才會用雙腳跑。






也就是說,那個廣告,是在虐待動物的狀態下拍出來的…

2010-05-30_171147.png








不過我想,最近的台灣年輕小伙子,說不定也有聽過傘蜥蜴這個名詞?

台灣可是有個當紅明星,三不五時就會模仿一下啊…








如果有人想要養這種東西當寵物,只是為了看牠圍圍巾的樣子

勸你最好不要…因為你根本就看不到啊,總不能一天到晚拿刀嚇牠吧?囧

(不要懷疑,真的有人為了這種原因想要養牠…)





如果你真的想要看圍巾的話

就幫你家的狗或貓戴上羞羞圈就好了 XDDDDDD

4a752dc99f7cb.jpg







 


最後附上影子傳說超強破關畫面

不過你看不到圍巾蜥蜴出現

因為在畫面外就被玩家打死了…SH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