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麥擱卡啊 – National Do Not Call Registry

在這篇當中,有提到我常常接到電話行銷的事情: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9.html

 


後來我才發現。

美國為了禁止這種電話行銷 ( Telemarketing ) 做得太過火

聯邦商業委員會 (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 設立了一個機構:




「National Do Not Call Registry」

nationaldonotcalllist.jpg




只要到這個網址去註冊你的家用電話 
http://www.donotcall.gov/

為了推銷產品的電話行銷就不能打到你家,打去要罰公司錢的

據說違反一次要罰美金1萬1! (真貴)


在2003~2007年四年之間,全美國總共只有開罰27次。

看來對於美國的電話行銷還是有揭止作用…




不過當然也有漏洞就是了

(1)

慈善、選舉、民調之類的電話不受到限制

(2)

只能註冊家用電話,公司電話不行。

要是電話行銷打到你的公司分機,這種也沒辦法

(3)

「已經跟你有往來」的公司,也不在此限

也就是說,你的信用卡公司、銀行、保險員等等

還是可以向你推銷他們公司的新產品




雖然還是有一些漏洞

但至少可以隔絕掉那種「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電話行銷

 

不知道台灣NCC要不要也成立一下類似的機構

或許可以考慮叫做「哩麥擱卡管理局」之類的… XD


分享一下美國影集 SEINFELD 當中,對付電話行銷的名段:

TELEMARKETER: "Hi.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switching over to TMI Long Distance service?"

JERRY:"Oh, gee, I can't talk right now. Why don't you give me your home number and I'll call you later."

TELEMARKETER: "Uh, sorry, we're not allowed to do that."

JERRY: "Oh, I guess you don't want people calling you at home."

TELEMARETER: "No."

JERRY:"Well, now you know how I feel."



當然,這段對台灣的應該無效就是了… XD

(其實如果電話打來,你跟他全程說英文,或許也有嚇阻之效?)


剛剛,我又接到詐騙電話了  囧

而且對方還可以叫出我的完整姓名

雖然是個娃娃音年輕女生,也叫得出我的名字,還尊稱我為林大哥



但.是.呢



我只有認識會叫我綽號TACO

或是TACO老師、怪叔叔TACO

林老師 (卡好?) 的朋友



沒有人會叫我林大哥的啦,妳騙不倒我的

所以我就馬上掛電話了,口亨。



旁邊的同事還說什麼「搞不好是緣份來了啊」

最好是 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