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電影] 有趣的Cars (汽車總動員) 之脫線兩三事

[wallcoo.com]_2006_cars_2154.jpg

還記得汽車總動員(Cars)嗎?

裡面除了主角閃電麥坤 (Lightning McQueen) 之外,最受歡迎的角色莫過於小卡車脫線(Mater)了。XD

mater_1024x768.jpg





前幾天剛好在找Pixar的一些東西,無意中發現,原來汽車總動員Cars還有陸陸續續拍了一系列的短片。而且幾乎都是以人氣角色「脫線」為主角。XD

在電影裡面哥倆好的麥坤,自然少不了在短片中串串場。

4ab62e49554c4.jpg

首先是

Mater and the ghostlight

是愛整人的脫線,最後被大家整的故事。XD

這部短片被收錄在汽車總動員(Cars)的DVD當中。


 


再來是Mater Tall Tales,一系列脫線的故事。

這系列的故事並沒有被收錄在Cars的DVD當中。而是以一個短片系列「Cars Toons」在Disney Channel、Toon Disney、以及ABC Family這幾個美國的電視頻道播出。

前3部只有在電視頻道上播出,而第4部 – Tokyo Mater 則是跟隨著電影「雷霆戰狗(Bolt)」在電影院一起播出。

由於我是在飛機上看雷霆戰狗的,所以不太清楚台灣的戲院在播雷霆戰狗時,有沒有順便播Tokyo Mater?

(1) Rescue Squad Mater - 身兼英勇的救火員以及醫生的脫線

(2) Mater The Greater - 偉大的特技表演者脫線的故事

(3) El Materdor - 高強的鬥牛士脫線的故事

(4) Tokyo Mater  - 一段愛與甩尾的東京奇遇記(大誤)

這個真的是太好笑了,害我一路笑到尾。XD

如果有看過電影「玩命關頭3 - 東京甩尾」的應該都會很有感覺。

仔細看,在3:39處,脫線衝進一間叫做「ハリーハウゼン」的店,這是為了紀念Ray Harryhausen 這位好萊塢的黏士動畫兼特效大師。其實在電影怪獸電力公司裡面,也有出現一間名為「ハリーハウゼン」的壽司店哦。大家可以在重看怪獸電力公司的時候,仔細找找。XD

介紹
http://ccsx.wordpress.com/2009/02/14/ray-harryhausen-stop-motion/

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C%E3%82%A4%E3%83%BB%E3%83%8F%E3%83%AA%E3%83%BC%E3%83%8F%E3%82%A6%E3%82%BC%E3%83%B3

所以後來3:40~3:41秒,Mater從店裡面跑出來的時候,仔細看,會看到毛怪跟大眼怪的汽車版,出現在店的門口。

這可是不反覆看個十次會看不出來的隱藏要素啊!

為什麼我會看出來?因為這片Tokyo Mater我已經看了十幾次以上了…我還真閒…

順便放個東京甩尾的宣傳片對照一下,有一些畫面還蠻類似的,至於東京脫線一出場的音樂,我記得在東京甩尾裡面也有出現過,不過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影片。

好的配角總是比主角更搶戲呢!



 


參考來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s_Toons

4 則留言:

  1. 台灣的公司做不出這種東西來啊 XD

    不過比起作動畫 我比較想看動畫

    回覆刪除
  2. 在動畫《反斗車王》中的主角在東京上用飄移馳騁賽道,然後與日本代表一決勝負,這反而幽了電影《狂野極速:飄移東京》(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一默。更要留意的是動畫內亦用上如出一轍的日本式配樂,更添幾分那電影原本的味道。
    那個短片英文名字亦起得好,動畫的英文名是"Cars",加了一個"toons"字在後,就成了cartoon--即卡通片,蠻有匠心的。

    回覆刪除
  3. 那個Cars + toons 我還真沒注意到
    感謝提醒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