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電影] 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

1370969535-3973069324_n

對於喜歡七龍珠 (我是指漫畫或卡通)、或是喜歡港漫海虎武神系列的人來說,「超人:鋼鐵英雄」是你必看之作。




 


【電影老實說】

講正經的,電影老實說 (Honest Trailer) 系列真的是太犯規了。關於「超人:鋼鐵英雄」這部電影,我想說的幾乎都在裡面了。XD

這樣寫 blog 真是好輕鬆啊




 


【推薦的原因】

廢話就不多說了,最大的推薦原因就是本片的打鬥。由於超人的種族來到地球,因為重力及太陽的影響,都可以發揮出極恐怖的力量與速度。

看本片主角超人與敵人們的打鬥,真是一大樂事。不論是在動作的流暢度、瞬移 (不是女主角那種) 、撞擊、破壞建築,非常地具有真實感。

身為一個從小看七龍珠長大的中年大叔。總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七龍珠拍出真人打鬥版本。嗯?你說全面進化那片?我不承認那是七龍珠啊。

再加後來接觸了港漫,特別是海洋系列的,對於這種大破壞、超人類的打鬥總抱持著一種憧憬。

WarWolf_75_025

大致在駭客任務:最後戰役 (The Matrix Revolutions) 裡面,最後尼歐跟史密斯的打鬥那一段,可以看到相當不錯的打鬥效果。

不過仔細看的話,還是會覺得兩個人在空中的打鬥跟飛行方式有點不太自然。但以2003年來說,已經是相當另人振奮的效果了。

就在看到兩人互撞,激起大批水花的那一幕時,我還記得當時在PTT的海洋板興起一股熱烈的討論。海虎爆破拳終於可以成功的拍出來了 (淚),前提是香港人有錢找好萊塢特效團隊的話。

不過從 2003 年到現在都10年了,技術也不可同日而語。在超人:鋼鐵英雄當中,幾乎大部分的打鬥場景都已經超越了 Matrix Revolutions。特別是最後 Zod 在學會舞空術 (?) 之後,跟 Superman 來段空中飛行大戰的那段。

裡面的飛行、擊中、衝擊波、以及撞到建築物等等之類的效果。實際上,如果把兩個角色換悟空跟達爾也沒有什麼違和感。很可惜的是,這片我並非去電影院看的,如果有機會看 3D 大螢幕的話,應該會更有效果。




 


【結論】

不必在意劇情,專注於當中的特效及打鬥之中。超人:鋼鐵英雄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好片。

但如果你的注意力不小心轉移到劇情上,那…就當我沒說




 


【備註】

World-s-Finest-Fanmade-Poster-3-man-of-steel-35324596-1920-1080

http://www.truemovie.com/2015moviedata/BatmanvsSuperman.htm

下一部 Superman 會出現的電影,應該就是這部「超人大戰蝙蝠俠 (暫譯)」。預計是2016年會上映、而不是圖片裡寫的2015。其中,監製跟導導都跟鋼鐵英雄相同。(諾蘭 + 札克)

所以我們有相當大的機會,看到蝙蝠俠跟超人一起「啊啊啊啊啊-----」XD

飾演超人的演員當然沒變,但是飾演阿蝙的演員,將從原本的克里斯汀貝爾,換成班艾佛列克。這也是為什麼在電影老實說最後,旁白會說希望看到班艾佛列克痛宰超人的意思。

有的人會覺得,超人威成這樣,阿蝙這個渾身靠著高科技(錢)的傢伙是要怎麼痛宰他?這個你就不懂了…在美國的超人漫畫裡面,雖然脫離現實的超能力者一大堆,但是美國這個資本主義的國家,總是會適當地告訴你,什麼才叫做現實。

現實就是,錢才是最強的超能力 !!!!! (無誤?)

http://goo.gl/DYWYpk 

有興趣的人或許可以去找這部「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的動畫電影來看。裡面超人就被高齡 50幾歲的阿蝙打得亂七八糟。要知道,阿蝙家裡的氪石可是存得比雷克斯還要多。再加上特殊裝甲、藥物,以及核彈,就可以把超人打得跟豬頭一樣。

我也好想看到斑艾佛列克把超人打得跟豬頭一樣啊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