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電影] 天外封鎖線 (Lockout)

4241

雖然男主角的嘴炮功力直逼 Die Hard 或是 R.E.D 裡的布魯斯威利,但仍然無法掩飾這是部爛片的事實…。

(本篇純屬個人意見)




 


【預告 & 劇情簡介】

從預告裡面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男主角的嘴炮功力了…

時代的設定是207x年,該死的老美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在地球的軌道,也就是太空當中蓋了一個監獄,關的是地球上罪大惡極的犯人。

雖然話是這麼說…但是你後來就會發現,其實只要不小心出個意外,就有機會坐太空船了 (想想男主角的朋友)

主角 Snow 是一個前特工,由於被捲入莫名其妙的內鬼事件,導致他被陷害殺了一個人 (對,就只有一個)。

於是他就有機會坐太空船前往監獄。

lockout

在 Snow 還沒上船之前,美國總統的女兒 Emilie 前往太空監獄進行親善訪問活動。

由於保鏢豬頭、以及太肉腳的關係,使得監獄裡面的犯人有機會暴動,因而控制了整個太空監獄 ,當然,也脅持了總統的女兒。

lock-out03

接下來主角 Snow 就被指派獨身一人,前往太空監獄對抗500個凶惡的囚犯,除了要救出總統的女兒 Emilie 之外,也要找出自己的好朋友 Mace,問出當初被陷害的關鍵證據在哪裡。




 


【感想】

在真正觀看這部電影之前,我藉由預告片、以及網路上文字的介紹,得知了大致的劇情。心裡想說,雖然不會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好片,但應該也是個融合了太空特效跟殺壞人的爽片。

沒想到…看完以後,我才發現它是個囧片。囧到超乎我的想像。

囧點一,太晚才進入主線劇情

首先,男主角 Snow 被設局陷害,所以要被關到太空監獄這件事,還算 ok。不過嘴炮跟被毆打的部分實在太久了。整部片片長只有95分鐘 (含片頭片尾),男主角 Snow 的前情提要就演了快10分鐘…。

囧點二,裡面的保鏢跟警衛都是豬頭

先不論總統女兒的保鏢為什麼那麼肉腳,一個犯人搶了槍,會面室發生了爆炸,典獄長也看到畫面了。接著,就看到一個犯人一隻槍,一路慢慢地走到控制中心,然後把全部的犯人都放出來。

典獄長你是幹什麼吃的!?剛發生意外的時候你不就看到監視畫面了嗎,是不會把門鎖起來哦?把犯人放出來只要按個鈕就好,都不必長官授權的嗎?

囧點三,男女主角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現況?

更別提後來 Snow 遇到 Emilie 之後,兩個人明明是在辛苦地逃離追殺,但卻一直浪費寶貴的時間在小倆口拌嘴。剛看到是覺得蠻有趣的…可是次數太多了會覺得很煩啊。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逃亡中啊?囧

Die Hard 裡面還是以殺人為主,然後有空的時候才嘴炮一下。可是在本片 Lockout 裡面,我覺得反而變成了嘴炮為主,有空才殺一下…。

囧點五,攻擊機是幹什麼吃的…

最後,派攻擊飛機去打爆太空監獄的時候,都什麼年代了,沒有雷射炮也應該有飛彈,結果你們飛到外太空去給我用投擲炸彈?而且炸彈威力那麼強,如果那架裝炸彈的飛機,不小心被機關槍掃到不就GG了。

有人或許會覺得要計算好爆炸點跟時機,才會減少太空碎片之類的。不過你自己看看最後的那個爆炸,我覺得一開始就用飛彈炸爛它也差不多就噴那麼多了…。

囧點五,穿太空衣就可以直接墜落回地球毫髮無傷

我是男塾塾長江田島平八 (誤)。好吧,這個就算是 207x 年的時代比較進步好了…。

以下真的要吐槽還有囧點六七八九十…。搞這麼多的特效,然後拍的這麼囧,實在是浪費錢…。

重點是,男主角殺人殺得很弱,爽快度相當低。

盧貝松你這樣實在是…不行啊。




 


【備註】

1) 我寫這篇只是想要抱怨而已

2) 飾演女主角 Emilie 的演員,就是即刻救援裡面的飾演連恩尼遜的女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