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How_to_Train_Your_Dragon_by_momarkey

第四台畫質太差的原因,所以我每次轉台轉到就會自動跳過不看。XD 一直到最近才有機會把高畫質的看完。

這是部美術、劇情、動作、特效都無可挑剔的好電影。

然後主角是左撇子,超棒 !!!!!

 




 


【預告片】

雖然今年 (2014年) 就要播馴龍高手 2 了,不過還是把第一集的預告片貼一下。




 


【心得】

這是一片人類殘殺野生動物,然後又馴化牠們、奴役牠們為自己工作的故事。

老實說,在看完守護者聯盟 (Rise of Gardians) 之後,接著看這片馴龍高手。有種詭異的感覺。

畢竟守護者聯盟是2012年的片、而馴龍高手是2010年的。以特效及動畫細膩度來說,守護者聯盟應該算是贏過馴龍高手。至於美術方面的話有牽扯到個人喜好問題,就先不提。

但是看完之後給我的感覺是:

守護者聯盟 - 嗯…身為一部打發時間用的沙發馬鈴薯電影,還ok啦。不難看,但就那樣。

馴龍高手 - 哇靠,這真是太棒了!我一定要推薦沒看過的人去看 (雖然只有我沒看過)

當然,兩部電影的故事屬性差蠻多的,就這樣拿來比較是不正確的。但因為剛好連續看兩部夢工廠的片…感受天差地遠,在這邊稍微抱怨一下。XD

httyd

劇情設定相對單純,又充滿了友情、信賴、跟伙伴合作打倒大魔王的熱血元素。再加上飛行效果及龍騎士這種大家都喜歡的職業 (?)。這部電影不紅也難。

在男主角的劇情線方面:

主角從小缺乏自信,自從認識了 toothless 之後,除了享受到飛行的快感之外、功課變好了、考試都一百分,還把到了馬子。

在維京人跟龍族的鬥爭方面:

原本維京人跟龍族是互相爭奪、互相屠殺的關係,正常來說這種長年積下的血恨,是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消除的。不過這時候帶出了另外一個大魔龍,把兩族的血仇都可以怪罪到他的身上。

最後人類與龍族合力,打倒了大魔龍,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XD

danbo-cartoon-how-to-train-your-dragon-1351746

另外像是在打倒大魔龍的手段,靠著讓大魔龍自爆、得到以小勝大的效果。而且這個攻擊方法也有前後呼應,在電影的前半段有提到。

全集大部分都是男主角跟 toothless,讓觀眾可以把視線跟注意力集中在他們身上,不會分散。雖然中間有一些同伴幫忙的部分,但一旦主角騎到 toothless 身上之後,其他人/龍就自然退出,不再搶戲。這種設計十分正常而且高明。

只是可能是因為環太平洋跟之後要播的新.哥吉拉的影響。看到最後大魔龍跑出來的時候,我竟然第一個想到的是叫機器人痛扁牠… Orz




 


【備註1 – Dragon Gift of Night Fury】

馴龍高手1是2010年播的電影。自然在這幾年之間也有做出一個番外篇。除了有龍的生態之外 (無性生殖?),也有再帶到 toothless 與男主角之間的友情。





 


【備註2 - 日文版的馴龍高手1主題曲】

becky 這首歌總覺得有點太溫柔了… XD




 


【備註3 - 馴龍高手2】

I’m your mother

No~~~~~~~

看完預告以後,我突然體會到,「人類才是對動物最大的禍害」這句話。比起第一集的大魔龍,第二集的反派比較可怕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