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 三個傻瓜/三傻大鬧寶來塢 (3 idiots) 觀後感

3idiots

雖然很久以前就聽聞過這部片的強大,不過第一次看到它是在上週的第四台播出的時候。從晚上9點開始看,想說應該11點多就演完了…。結果我到快12點半才關掉電視,片長真的很驚人。光單純的影片時間就有2小時51分。(再加上廣告自然就是3小時半了…)

雖然片長十分驚人,但更驚人的是,整整2小時51分幾乎都沒有冷場。劇情、配樂、拍攝手法、演員演技、以及片中的風景都近乎完美。

甚至…連寶來塢的唱歌跳舞也讓我看得歡樂不已。XD

最近第四台應該還會持續地播出這片,沒看過的人強烈推薦。台灣的翻譯比起大陸的要貼切得多…,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看台灣的版本。





劇中主要探討其實是在人生當中,如何真實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自己的興趣,走出自己的路。而不會被世俗當中,旁人的眼光、金錢等因素而左右。

優點:

(1) 能夠把這種嚴肅的題材拍成喜劇,同時又維持住說教的主旨,厲害!

(2) 劇中拍攝的手法,雖然是「現在」與「過去」互相交雜的陳述方式,但流程跟轉換都十分自然流暢,觀眾看起來完全不會有突兀感。厲害!

(3) 劇中充滿了許多的前後呼應。一些在劇中較為不起眼的元素,真的是沒想到可以在那個劇情片段、那個場景再拿出來利用,達到前後呼應的同時,又可以延伸出後面的劇情,很佩服導演跟編劇的巧思。

(4) 雖然電影本身是喜劇主體,但是可以讓你感動到抽生紙拭淚的地方,卻非常多。上一幕還是讓你笑到不能自我,下一幕音樂一催畫面一轉、友情跟親情卻又讓你眼眶濕潤。

(5) 劇中的風景真的是…美到一個極致…。看完以後真的很想出國去那邊看看,只不過喀什米爾高原是中國、印度跟巴基斯坦三方都在交惡的地區,似乎有不小的危險性。還是先打住這個念頭好了。XD

1xUDk

800px-Pangong_lake

Pangong-Lake-1

總結來說,整部片拍得十分用心,從大方向到小細節、從主角到路人甲,你所想得到的部分,全部都有照顧的妥妥當當。

講幾個我喜歡的小細節:

1) 後面Pia被從婚禮搶走之後,Virus按住吹喇叭的人那個動作,我個人覺得真的超經典…

2) 剛開始的時候那幾隻小狗的名字… gigabyte megabyte …

3) 你們這些人為什麼那麼喜歡薄荷醬!XD

 

實在很少看到這麼完美的一部電影。

以下全部都是可以無視的缺點:

(1) 小孩子不要電人家尿尿,那樣是很危險的…

(2) 騎機車請記得戴安全帽 (被毆飛)

(3) 印度腔的英文真的很難懂,而且裡面似乎也有很大的比重是用Hindi語在講的…?畢竟有一些我怎麼聽都不像英文啊…。

(4) 停電的時候,只把電腦的電接通了,網路視訊是不會通的…中間的router的電怎麼辦?(再次被毆飛)





此外,因為在劇中所講的是理工的大學念出來當工程師就可以找到高薪的工作…就某種程度來說,也符合台灣科技新貴的現況?看起來會特別有感覺就是…

526446_10151033333783058_287323276_n

像這句話也很符合殘酷的現實…

559177_10151033325868058_818755148_n






最後,還是要跟著心靈導師、偉大的藍丘陛下一起喊:

ALL IZZ WELL ~~~~~~

all-izz-well-white-men-s_design

千萬不要因為對寶來塢的歌舞有偏見,就不看這片,那絕對是你的一大損失。

或許你大學的時候沒有像藍丘這樣的良師益友,但至少你現在可以補看一下三個傻瓜,我相信對你的人生應該會有一些助益的。

(至少可以打發你人生的三個小時)

 



註1:男主角阿米爾罕(藍丘),在演這部戲的時候已經44歲了…只能說化妝+演技+印度人真的好可怕啊…我完全看不出來 Orz

註2:雖然這片長將近3個小時,不過我已經快要看完第3次了…。我真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