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軟體] 羅技Set Point - 左右開弓的好幫手

圖片2

通常一般人使用電腦,比較像是上圖所示的這個樣子。一個螢幕、一個鍵盤、一個滑鼠。然後紅色圈起來的就是滑鼠的左鍵。也就是平常我們使用電腦,點來點去的那個鍵。

不過…我這個人比較怪咖,所以我的電腦擺設並不是長成這個樣子…。





【初級怪咖 - 滑鼠買兩隻】

圖片1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你要長時間使用電腦的話,偶爾換個不同的手來使用滑鼠,這樣可以有效的減輕手的負擔。當然,最容易減輕手負擔的方法就是,不要用電腦…不過這個我想大概做不到吧。XD

此外,也有研究顯示,多訓練不常用的那隻手,有助於你的頭腦靈活。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t/2006-03/07/content_4268189.htm

(英國研究都沒什麼公信力就是了…)

要做到這種地步的話,有兩個方法:

(1) 只買一隻滑鼠,右手用一用以後,就拉到左邊,換左手來用。

(2) 買兩隻滑鼠,分別放在鍵盤的左右兩側,高興用哪隻就用哪隻,不必拉來拉去。

由於現在普通的有線滑鼠還蠻便宜的,我個人是比較推薦買兩隻啦,不必拉來拉去麻煩…。

此外,有人應該發現到問題了。左手滑鼠跟右手滑鼠,不就剛好左右鍵會相反嗎?當然,這只要在使用上注意一下就可以解決。

只不過…如果各位像我這個怪咖一樣,總覺得「食指」就是要配「左鍵」的話。那豈不是每次換滑鼠的時候,還要進電腦去修改左右鍵設定,麻煩得要死。

這時候就回到標題了,建議大家去抓羅技的set point軟體,也就是羅技專用的滑鼠鍵盤對應軟體來安裝。

裝完以後,它可以分辨得出,你現在是動右邊的滑鼠、還是動左邊的滑鼠,此外,也可以針對不同的滑鼠做不同的設定。

所以只要在set point設定一次以後,左手搖搖,食指仍是左鍵,右手搖搖,食指還是左鍵。使用習慣不變,很方便。

(兩手一起搖的話我不知道會怎樣…不過你確定真的要這樣惡搞他嗎)

而且,我自己測試的結果,滑鼠就算不是買羅技的,似乎也可以照樣安裝軟體、照樣設定,沒有什麼問題,只能說羅技真的很強大。囧囧囧

我不敢保證每一牌的滑鼠都可以,但我自己試了幾隻不同牌的,甚至連不同牌的軌跡球都試了…皆是ok。





【中級怪咖 - 保護手就是要用軌跡球啊】

圖片3

事實上,我在公司是這樣用電腦的… 囧rz。右手是一般的羅技滑鼠 (G1)、左邊則是放著羅技木星軌跡球。

當然,我也是一樣裝了set point軟體,讓左右兩邊,靠近鍵盤的那顆鍵就是左鍵 (這樣講好像會讓很聽不太懂?)

其實我個人還蠻推薦左手用軌跡球的,羅技木星也不貴,大家真的可以買來試試,用久了手也不容易痠。





【高級怪咖 - 我都這樣打Diablo 3】

圖片4

事實上,這張圖就是我在家裡面電腦的配置… 囧 右手是羅技無線水星,左手是 kensington orbit trackball。

老實說,我覺得羅技無線水星 - 實在不好用。價錢又貴,軌跡球做無線真的是蠢到極點兼浪費電池不環保,總之不要買。XD

(我當初還以為會很好用,竟然一次買兩隻,有一隻沒開箱,也不打算開了…)

相較難用的無線水星,kensington orbit 真的是便宜又好用…強力推薦。

個人甚至覺得比木星還好用。也適合軌跡球初學者。

至於…用軌跡球打D3還沒什麼太大問題,但是打SC2會死得很難看…請不要在battle net跟人家pk SC2的時候用軌跡球。

羅技的set point,會把kensington認成是一般性的便宜滑鼠。





【結論】

總之,這整篇都是怪咖文…我真的是一個怪咖…。小朋友沒事請不要學習,叔叔是有練過的。

我只是想說,羅技set point軟體沒事就裝一下,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