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心得] 雲計算也不是萬能的啊 XD


台灣是稱之為「雲端」,大陸是稱之為「雲計算」

美國的說法應該是「Cloud Computing」

所以大陸的說法比較切合英文原意就是


 

其實blogger前兩天一直是處於無法登入的狀態

而且我自己前兩天的文章不知道為什麼還不能顯示

有一些留言也被刪除了 @@



應該是一直到今天才修復的

但是登入以後,雖然新發布的文章,還存在於blogger的清單上面

但實際上卻沒有刊出來

所以我又重新進行了一次發布的動作



至於網友之前的留言

似乎就真的不見了

我不是有意要咒水木茂大師死的啊  囧

只是我修正文發完以後,沒多久 blogger 就當了,而且還把我修正的內容弄掉了…

 




想想之前amazon的server掛點,影響一大堆

最近blogger也出了些小包

SONY PSN的問題也是搞很大…不過這個跟雲端好像比較無關



還有dropbox,最近也修改規定

當他們懷疑你上傳備份的資料有問題的時候

他們可以「不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的資料送給別人檢查

主要是為了檢查著作權的問題,要是你備份的mp3或是電影是盜版貨

而美國的音樂/影片公司去要求dropbox協助的話

他們就會直接把你的資料送出去給別人檢查




不過我之前是在記帳那篇提到使用dropbox同步的方法

記帳的程式本身會用密碼再加密一次啦

而且…記帳的東西,如果美國人要看就給他去看 XDDD

等到哪一天我已經夠有錢到需要作黑帳的時候,到時候再用別的同步方法



其實各式各樣的儲存方法都有風險

存在自己電腦的硬碟嘛,怕硬碟掛點、或自己誤刪檔案

燒成dvd儲存嘛,dvd其實壽命也不到10年,片子的染料有可能會變質

而且搜尋起來比較不方便

存放在雲端嘛,除了要佔用大量的上傳時間跟頻寬之外

也有外洩、資訊安全的問題



最近google不是要推出chrome book嗎?

這台一用了就幾乎是全雲端了,因為他好像沒有配硬碟(或是極小)

之後雲端的問題會慢慢一個個浮現吧



只是,我覺得雲端的優點還是大於缺點啦



有趣的是,最近facebook還在網路上公開幹譙google的隱私保護不佳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7595

也虧facebook有臉跳出來幹譙… XDDDD

這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總之,雲端的東西會慢慢的變多

我們也只能習慣而已



SONY PSN 的個人資料被偷走這件事,雖然已經影響很大

但是我比較期待(?)的是

蘋果電腦的個人資料什麼時候會被駭客走

原則上只要使用蘋果產品的人,應後有一半以上的信用卡號都是存在蘋果那邊

要真的蘋果電腦被駭了,那影響應該比 PSN 還要大上多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